close
從禮拜六開始到昨天禮拜一,我和父母一起去拜訪花蓮。
老實說這三天都在下雨,但是也有偶爾放晴的時候,並沒有減損我們遊玩的興致。
以下的網誌就分成三天來記錄,免得我會混淆XD

【禮拜六】
我們一大清早七點半的時候就出門了,我家父親屬於習慣提早出門不要跟人家塞車的那種,我媽就屬於會拖的那種,所以原本七點拖到七點半,如果不是我家老爹難得強硬的態度恐怕拖到八點我也不會覺得奇怪。

一路開車通過雪山隧道,來到了蘇花公路,那天還在下雨,大海並沒有美麗的顏色,灰茫茫的就跟天空一樣陰鬱。
但是看到那樣浩浩一片的大海讓我備受感動,從高三畢業旅行的時候就受到震撼過,沒想到舊地重遊卻依然讓我心情激動不已。
看著車窗外沿壁蜿蜒的公路以及其下的大海,我想起大一的國文老師耀仁老師,他曾經介紹一位台灣本土電影的導演李志薔先生,拍攝的一部電影”單車上路”。
那時預告片拍攝的蘇花公路美景就讓我心動不已,而此時親眼看見此等美景的我也下定決心回去要租這部片子來看,到時會寫些心得吧(笑)

我們先抵達飯店Check in。原本父親說飯店有游泳池,讓我興致勃勃期待了很久,結果赫然發現它是露天室外的游泳池,我的媽呀!下雨耶~雖然我們發覺有人在外面游泳。
好吧……我想也許是不甘於花了錢來到這裡沒游泳很對不起自己良心的感覺,但是本人非常不想在綿綿細雨的時候下冰冷的水,尤其已經不知道那到底是游泳池本身的水還是雨水的時候。

我們抵達的時候是下午,所以跑去賞鯨豚的碼頭,可是那天就是下雨,我們猶豫了好久,第一就是票價不便宜,第二就是這種天氣,沒錯這種天氣!我不能保證自己上船開到海中央會不會吐整桶= =
所以我們就先到一旁的堤防,超級狹窄的樓梯每次只能讓一人通過,這也就算了要爬上堤防還得上另一個更難上去有落差的樓梯,我媽抱怨怎麼會設計成這副德性……我想就是要設計成這種東西防止遊客爬上去吧?XD
爬上去以後,我們看到廣闊的海面,海浪拍打在堤防下面的防波堤濺出美麗的水花,我原本想要站上堤防卻被父母阻止了……
後來我們還是沒去賞鯨豚,主要原因就是擔心我妹,因為她有曾經坐海盜船臉色蒼白快要休克的前科,而且我們看海中央的烏雲超厚的,於是就打到回府,沒想到我們前腳剛走沒多久,雨就變的超級大、有夠大,我們開始同情那些坐上船的人。

我們跑去網路上查詢不錯的店面,在這裡我要嚴正踢爆兩家網友推薦的店面但是我們都覺得SOSO
第一家賣混沌的店,他是號稱整顆混沌裡面都是瘦肉,但吃起來非常的乾,結論是我們還是認為混沌裡面最好參點肥肉又不犯法。
第二家是賣泡泡冰的店,我們並沒有把泡泡冰吃完,因為跟士林夜市的某家花生泡泡冰比起來簡直就是鬼擋牆= =”
基本上它泡泡冰的水分很多,吃起來的口感就沒有那麼綿密緊緻,我爸在吃完這兩家之後開玩笑的說:這些店到士林開攤位大概過沒多久就要回家鄉吧!

一路走過去發覺很多家曾家麻糬店、曾記麻糬店,我狐疑的問我爸到底哪家才是正宗?
這裡的麻糬店都是姓曾才賣得出去就對了?
我爸媽則是告知我曾家麻糬店之所以那麼多家好像是因為分家的關係吧?總之每家看上去都是”總店”。

恩~一直看見的還有”剝皮辣椒”,我還是搞不懂那是什麼,只知道一路走過去辣椒不知道被剝了幾次皮,因為好多店都有賣剝皮辣椒,我爸笑著說要買一點回去否則像是對不起光溜溜的辣椒,但後來還是沒有買。

到了晚上之後,我父親害怕車子開出去回來就沒位置停了,所以我們搭了小黃。
花蓮的小黃真不是普通的貴!
第一,跳表是從100元開始起跳,喵的咧還真不是普通的坑人!第二,等了區區幾個紅綠燈就可以從100元飆到160元,那些路段由臺北的來計算的話頂多也才從70跳到90元而已= =

好吧在車上的時候,老爹有問計程車司機這種時節賞鯨值得嗎?司機說其實海豚是90%看得到,但是鯨魚是可遇不可求的。
他還說連假這種天氣不是去賞鯨,而是拿自己去餵魚,當場全車笑翻了,這個司機先生還非常好心告訴我們要怎麼從南濱公園走到中正路,臨走前還塞了一張名片給我家老爹。

我們原本想去中正路那條”熱鬧的街”(這是運將的用語~超可愛的吧?)結果他把我們載到南濱公園----也就是夜市的所在,那邊我們吃了蚵仔煎……
好吧,我得承認這比鶯歌上次那恐怖的蚵仔煎好太多太多了,但還是比不上景美夜市的雙蛋蚵仔煎,我媽也說比不上三重的蚵仔煎,但我爸不以為然的調侃說我媽就是先入為主,蚵仔煎是故鄉的好吃這樣XD

結果吃沒一半就下大雨,我看了一下每家小吃店都有搭雨篷。
我參想大概是花蓮常下雨,所以小吃攤才搭雨棚防患未然,當然也有露天的小吃攤急忙找透明的東西蓋住獎品類。
但是跟士林之類的夜市還是嫌太小,所以我們按照剛才計程車司機說的路線走去”熱鬧的街”,去吃一家包心圓,也是網路上介紹的,我爸在路上邊撐傘還邊揶揄:「我們要去踢爆另一家好吃的店。」

老實說那家包心圓,我真的要說不合格,他打著包心圓的招牌,可是一碗包心圓只有五六顆,跟五分埔夜市的包心圓看上去有十幾顆根本不能比,少就算了他的包心圓又不是很Q……真是令人失望= =”

吃完之後我爸淡淡說了一句:「回去寄存證信函!」XDD

不過到了花蓮,本人的怨念就是畢業旅行的時候一直沒有買的魔法COCO。
但是好極了~因為我不知道魔法COCO的店面,所以我爸在附近的一家麻糬店詢問。
那家店員說那是阿美麻糬的,不過也不忘記推銷自己的東西,她說魔法COCO裡面12個就要100元,而他們的是24個才100元,但是本人還是拖著我父母來到就位於附近一家很大的阿美麻糬店。

一進去簡直就樂翻了,因為可以試吃好多~~我跟我妹就拿著牙簽到處戳XDD
而我們也在此時發現飯店房間裡面放著的麻薯是阿美牌的XD

採購之後我們就撘計程車回去,我爸問司機先生說遠雄悅來飯店的夜景是不是不錯看,司機先生說既然我爸有做作業就多告知他一點,其實再遠雄飯店在裡面一點有一家民宿叫做”好望角”,從那裡看下去的夜景才是最漂亮的,只不過因為遠雄有名所以大家都以為遠雄的夜景最好看這樣。

可惜下雨我們沒機會去看夜景,回到飯店洗完澡以後我們開始打牌,我媽並沒有加入牌局,所以是我妹和我爸三人玩UNO牌,哇靠玩的超久= =”話說飯店裡面的洗髮乳和裝沐浴乳的瓶子精巧的讓我非常滿意,打定主意要隨手A回家XD”

晚上電視在撥大胃王歡慶十週年的節目,讓我見識到人類胃的極限= =”
雖然說大胃王VS一百壯漢,大胃王隊輸掉了三碗拉麵讓我感覺很可惜,但還是覺得很厲害囉!
那場比賽是拉麵接力比賽,在120分鐘內比賽兩邊隊伍誰吃的多,一百壯漢那一隊每人只要一碗拉麵吃不到1分鐘就可以贏,但是大胃王隊才6個人耶!! 而且大胃王隊每人只能上場一次而已,會輸掉我想是情有可原的啦OTZ

飯店的床不錯躺,所以我入睡的時間雖然是一點左右,很快就陷入夢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