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首歌來的管道非常特殊(笑)
是當初唸書唸到偷懶跟朋友去發懶的時候,友人拿出手機播放出來的,印象非常之深
跟我們一起納涼的另外一位輕輕的笑說:「妳回去一定會查這首歌吧?」

...恩是啊(笑),我回去的確是查出這首歌.當初聽的時候不怎麼喜歡(欸)
唉唷~有的時候就是詞跟曲兜不起來咩(攤手)
現在聽起來,覺得其實旋律還不錯啦(笑)
當然歌詞也是重點囉

我其實在思考,其實唱這首歌的人心還是太軟(笑)
因為她燒掉記事本卻還願意重新來過
那麼,如果有些人是連重新都不想給呢?

不過這愛情歌詞真是讓人心痛啊...真是標準的小受(被毆)
其實我是昨天才注意到,除了歌詞以外,歌曲後面有人在合聲,唱出『我的心好痛』

恩(笑)我以前寫小說描寫人心痛的時候都只會用"好痛,真的痛到無法言語"
可是現在,我明白了,要痛到心坎裡,是連一個"痛"都不需言明,直接讓人物對話的時候就做出那種心痛

例如說,A跟B牽著手頂著夜色走回家.
A對B說一句:「他希望現在在他身邊的是C」
頓了幾秒以後,A又笑笑的對B說:「很傷嗎?

注意喔,重點就再後面這一句,仔細看,本來第一句已經夠傷了,沒想到後面那一句才是最讓人傷神的吧?
那麼此時要如何描寫B的心境呢?B此時的反應不能寫"他很難過,很心痛."

B應該淡淡笑著說:「那我能說什麼呢?呵.」

恩.這樣整個流程下來完全沒有出現一個痛字,可是讀者就會知道A的話是怎樣傷B,尤其小說前面又有著墨於B是如何喜歡A的情況下
所謂的心痛,不是講出那有多痛,而是讓讀者切身感覺到那種痛.

笑容,有時候是非常可以描寫的一點,因為我也曾經聽過,比哭還要更令人難受的蒼涼狂笑
那種笑聲會令人想要緊緊擁住對方,叫對方別再笑了,流淚都比那種笑聲還好過
不過,如果發出笑聲的人是自己的時候,那就不是悽涼二字可以形容的了囉

所以當以下這歌詞出現的時候,再出現合聲唱『我的心好痛』,就會加強那種痛到心坎裡的感覺

我一直在想,外部的傷口看得見,明白要怎麼治療
那內心的傷口呢?

歌詞裡面唱者燒掉記事本,那是一種形於外的東西,最重要的是他內心的傷口能否隨著火焰一齊成為灰燼
人類的情緒是最複雜的一塊區域,甚至可以說完全無法用理性去釐清的東西.

不過我也在假設,如果歌唱者的傷口依然會作痛,但是他對於給傷害的人一點一滴喪失了感覺
也就是連痛,苦,恨,怨,不捨,迷戀,猶豫這種情緒都一絲一絲剝離的時候.那應當叫做什麼?

我想,那應該就是遺忘

有人說,愛的相反不是恨,而是冷漠
因為恨代表他心中還惦記著對方(笑)

啊,當然不需要以嚴肅的態度看這篇網誌啦^^
我只是在揣測小說裏面心痛的感覺要怎麼抓而已,並且推薦這首歌^^/



翻開隨身攜帶的記事本 寫著許多事 都是關於你

你討厭被冷落 習慣被守候 寂寞才找我

我看見自己寫下的心情 把自己放在 卑微的後頭

等你等太久 想你淚會流 而幸福快樂是什麼

愛的痛了 痛的哭了 哭的累了日記本裡頁頁執著

記載著你的好 像上癮的毒藥 它反覆騙著我

愛的痛了 痛的哭了 哭的累了矛盾心裡總是強求

勸自己要放手 閉上眼讓你走 燒掉日記重新來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