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要回溯到上個禮拜五,本人終於受不住該死的智齒一直折磨我的牙肉,跑去耕莘醫院拔了它……結果我的臉‧就‧腫‧起‧來‧了
因為我的智齒橫著長在肉裡面,所以要切開肉在把牙齒挖出來,打麻醉的時候會不太舒服,但是跟當年骨折──醫生拿針直接往我的脊椎中間扎進去好多了= =

好吧,我為了那顆智齒中午沒吃飯,四點多拔完去雙雙家,她說我活像一臉剛被家暴Orz
結果那天回家直到快九點才吞了幾根甜不辣當作充飢,因為實在太痛了連咬合都很痛苦。

第二天一樣腫,而且那天下午碰了點甜的東西,腫得跟顆滷蛋一樣,接著晚上跟父母去看末日危城--王者之役。(稍後來打一下電影心得)
螢幕上的末日危城血肉橫飛,沒有把消炎藥帶進去的我在底下呻吟,內心OS不斷喊著快結局~放我出去吃藥QQ

第三天稍微好了一點,至少在進食時不用跟食物努力奮戰,去月鏡家發覺很度爛的幻想三國志4不能玩,只好和未緒三人一起看她帶來的華麗的挑戰。

今天,臉已經差不多完全消下去了,雖然說本人臉腫起來不仔細看也沒人發現,真不知道該慶幸還是該悲哀。
但是一想到禮拜五還要去拆線,本人不禁回憶起當初骨折的時候醫生替我拆線的那種感覺,不過整體而言已經很不錯了,跟骨折相比真的不算什麼,而且醫生這次有開給我三種藥:止痛藥、消炎藥、以及抗細菌感染

她說後兩者一定要吃,止痛藥則是看有需要再吃,我只在第一天麻醉剛退的時候吃了一顆,當初骨折的時候也只有前兩天有吃,後來發覺沒效索性扔一邊睡覺比較實在@@
因為我很明白止痛藥一點也不止痛,就像止痛針跟本不止痛的道理差不多,而且止痛針本身打下去還是最痛的真不知道該怎麼說……

這次倒是驗證第一天冰敷,而第二天先冰敷後熱敷的效果會比較好,我記得當初再我父親買給我的一本健康教育的漫畫裡面有提到,皮膚有腫起來的時候要先冰敷,後熱敷才會消腫,經本人實驗的確有效。

事實上那個禮拜不僅智齒在痛、而且還暫時性出現感冒症狀、甚至我右手手肘也疼痛不已 →這一定是我曾經說人家手殘的報應,喔嗚嗚~我知錯了QQ

總覺得是期末考疾病大總匯,也大概是因為我太久太久沒運動,禮拜一的體育因為已經考完了所以沒有上課,禮拜二的瑜珈翹掉在家抱佛腳,難怪抵抗力奇差無比Orz
趁著放寒假的時候,多多運動讓身體健康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