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很冷,不想出門跟冷風搏鬥的我就縮在家裡,太誇張了一大早就睡到九點,這是什麼情況啊啊啊~~~(尾音無限)
好~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到了晚上,我接到一通神秘兮兮的電話,自稱是博客來的人員 (好兢兢業業呀~今天不是元旦嗎?)

就說我上次買了一些書 (注意,她會把你買的書籍唸出來取得你的信任 ),7-11的店員在簽收的時候替我勾成分期付款,八啦八啦之類的以下省略,中間他還有問郵局的客服電話
本人就給了他郵局存簿上面有著客服電話,最後她說會替我向郵局傳輸當初那份留下來的現金付款收據 (恩~話說你們博客來只做我這筆生意就對了……)

神奇的是之後『郵局』打電話來了喔,她說什麼因為今天郵局都休息 (那你這通電話是打來搞笑的嗎?),要我用金融卡去做取消的動作,否則之後就會從我的帳戶裏扣掉12期的錢= =
話說本人沒有郵局的金融卡,『郵局』還很貼心的說用銀行的卡也可以喔,反正就是她一直慫恿我去拿卡片就對了,本人請她15分鐘以後再打來。
然後跑到客廳跟我媽說,我妹聽到也很興奮 → 因為她姐接到詐騙電話
我媽要我打電話給165,打電話給這個防詐騙集團專線的時候,165問我說什麼時候接到詐騙電話的,我看了一眼正在震動的手機說:「現在。」

165跟我要了手機號碼以及那隻電話 (要去追查) 後,165說詐騙集團的顯示號碼是由電腦組成的排列組合,跟我說別再接詐騙集團的電話嚕,結果她鍥而不捨響了三次,最後由我媽接起來雲淡風輕的打發她。

結論是我媽跟我說別跟詐騙集團嗆聲,因為她有個朋友跟他們嗆聲之後,接著詐騙集團都會三不五時打電話騷擾她,我猜大概就是半夜叫她起床尿尿之類的吧?

上博客來的網站查,博客來有明文說並不會叫讀者用ATM做什麼餘額查詢啦~八啦八啦之類的。
我爸也說:「沒有哪一個單位、哪一個機關敢叫客戶用ATM做事情,除了一個單位,叫詐騙集團
我也在想說之前手寫匯款有錯誤的時候,也是郵局CALL我請我在三點半以前回去郵局處理,不過還是有些人會受騙,原因何在呢?

我猜大概這些詐騙集團都知道你買了什麼 (我這次是書啦!),以取信於受害人,電話那端收訊也不會像從前那樣粗糙不堪,又趁著那些機關都休息你無法打電話查詢一搭一唱 (元旦全年無休,不愧是詐騙集團!),一搭一唱好把你拐進圈套裡。
我爸還說:「恩……今天不是四月一日。」讓我狂笑不已

總之,大家要小心詐騙集團喔,也別跟他們嗆聲,跟ATM有關的就可以準備掛電話了,不過別什麼都沒講就中途掛電話,因為她會以為收訊不良又打給你- -"
我媽的處理方法是說:「喔,好我知道了,感謝你,再見。」

新的一年大家要更小心喔,免得變成詐騙集團的肥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