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梗實在太好笑了,好笑到讓我覺得花錢買了這三本無聊小說的意義就在看到好笑的笑話(欸)
事情是這樣的,最近某音因為寫作需要把學校圖書館有關竹林七賢的資料全部翻出來回家啃,當然只限”嵇康”的部分可以說是熟到非常有心得。
可惜我在網路上查到三本歷史小說是圖書館沒有進的,我又懶得跑國圖一趟 (這件事情告訴我們以後還是要多多利用圖書館資源)。
在網路上看到的是三本特價450元共計80萬字的歷史小說,想說二手書也很便宜就先買了。

嗯我用了不到三個小時的時間把他迅速的翻閱完畢,理由無他,我覺得太喇賽了。
先撇清我是不是用BL小說的眼光下去解讀,首先,他筆下的嵇康沒有對到我的胃口,個性上就讓我覺得怪怪的= =
承認我的近日版標是腐女的興致是很容易敗壞的!容易到什麼程度呢,舉漫畫來說封面看還不錯,一看封底倒胃口就會馬上把書塞回去,這我同學幹的好事啊~
我本身還要看劇情和人物個性....所以對這三本書,我的興致馬上被偽嵇康給敗壞了,所以我就快速翻閱史實上有記載的片段,其中包括向秀和嵇康一起打鐵的片段,結果我一翻到這裡我就忍不住大爆笑了。

『拉風箱的向秀,拉出一支《陌上桑》的曲子。』
對不住作者,我看到這裡我真的噴笑了,為什麼是陌上桑啊?用打鐵的風箱還有辦法拉出陌上桑,向秀不是音樂天才就是作者太有幽默感了,而且過了一頁之後,因為鍾會去拜訪嵇康講話沒人理,這時又看見一句:

『嵇康、呂安依舊打鐵,看也不看來客。
向秀的風箱依舊鼓出《陌上桑》。

至此,我覺得作者很堅持要讓向秀拉這首陌上桑,其他曲兒都不行,挺堅持的XD

最後,還有嵇康走到刑場準備被司馬昭幹掉作花肥的時候,小說這般寫道:
『嵇康緩緩閉上雙眼,澄心淨濾,試圖作最後一次的功課。
高樓沒有了,萬頭鑽動的人群消失了……』

不好意思,我看到高樓那兩字的時候我又大笑了出來,嵇康是看到101了嗎?那個年代可有高樓?有二樓就不錯了(欸)
應該說用高樓這詞真的過於詭異,那個年代就算客棧、宮殿、寺廟有三樓以上的高度也才幾座,用高樓不見了,活像是嵇康活在水泥叢林似的@@~

實學社出版的『竹林七賢』,由王順鎮執筆的。
總之這本書很不錯笑,推薦給大家(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