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你跟我說的,我一直在思考,兩個約定我真的失信了,當下我想到好久以前看過的一本小說。

故事內容是再描述一個補快A曾經在出任務的時候死了一個同伴B,而B的哥哥一直對A恨之入骨因為他認為是B是A害死的。

有次他終於逮到機會,他先將A打落斷崖下的一個矮崖,崖下有無數的會置人於死的冰柱,但因為A的武功高強所以順利的落在那個矮崖上,B的哥哥抓住A的新搭檔C說:「我們今天就來重演當初的事件,你說我的弟弟沒有服從命令才會死掉,我就來看看到底是你判斷錯誤還是我弟弟有錯。」

A就對C喊說:「你直接跳過來我絕對會接住你的。」
然而C看著A身後的那些冰柱實在有些害怕,武功不甚高強的他此時有另一個選擇,就是在連接這兩片崖中間有塊只容納一人站立的石平台,C很掙扎到底要聽A的話跳過去讓A接,還是自己賭運氣往那個平台跳過去。

最後他選擇了前者──A成功接住的同時對B的哥哥說:「當初B並沒有聽我的話,而是賭運氣往那塊平台跳過去,但在這裡的風很強,當B跳過去的時候一陣強風正好括過來……他就這樣喪命了。」
B的哥哥很哀傷的說:「他之所以會喪命,是因為沒有信任他的搭檔啊……」

然後我就想到你說的,因為沒有完全的相信你,我做出了B的選擇,真的只能說好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雖然並不是一句對不起,一句抱歉就能夠了事,那種背信的感覺是多麼不舒服。就算今天B沒有摔死,但已經破壞掉A對他的信賴了,『信賴隊友會相信自己』信的信賴 →有些饒舌……

我不知道你還依然要不要這兩個約定,但我在此慎重的承諾我會一直記得有這兩個約定。

你說機率很小很小很小,但這已經足夠。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