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序章

我的生命裡出現過三個男人。
不,如果以我的年紀來看,應該用”目前為止”出現過三個男人會比較恰當些,但是我知道往後就算再出現多少個男人,他們之於我的定義都會停在朋友的那條線上。

移情別戀,這四個字在小說裏面似乎非常少見,小說的女主角都只會愛上那唯一的男主角,其他出現的不是路人甲、就是情敵乙,否則就是燈泡丙。
但可惜現實生活中不是如此,曾有人笑著說過灰姑娘結了婚之後問題才開始,而我深信著情侶在一起之後,問題也會慢慢的浮現出來,不是一句『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就可以解決的。

把一個人的溫暖和回憶一併埋藏,需要多少時間才不會猶豫?
要吹過多少冷風、灌下幾杯酒,才膽敢吐出分手兩個字?
要溼幾顆枕頭、嘆息幾次,才能重建崩壞的心靈?
受過多少折難,捱過多少寂夜,才能鬆開緊握的拳頭?

我不知道,只能祈求陽光救贖我的心靈,等待大雨沖走我的傷口。

佛說:執著便是苦。
我說:要放下痛苦便要連快樂也一併割捨。

我做不到,即便回到最初的開始,我依然會走上同樣的道路。

佛說:這是輪迴業障。
我說:這是宿命注定。

我是那蛾,注定要被愛情的業火焚燒。
不悔,我不曾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