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是杜鵑花開了
陽明山的海芋 那天冷風直灌
土城的油桐花
淡水的拉茶和仙女棒

霎時我想起當初單純的美好
純粹的輕柔不帶一絲重量

於是我又想起那抹藍 淡藍的入了心坎
於是我又想起那杯白蘭地奶茶
那一小杯日本清酒
那天在圖書館 在鶯歌
何時 單純成了負荷
那條墜子 那聲翳入風中的喟嘆

於是 紙鶴化身成火鳥在我眼前隕落
於是 我遺忘了那件外套 那個擁抱 那陣
心痛 心悶 淚水

被火紋身的小孩 內心尚未崩壞的部份
在我眼前化身八重紅蓮
索多碼終究塌了 我聽見路西法在耳邊低唱

灰塵 不做你的朋友
一聲一聲 一再一再重複的旋律
紅蓮妖冶的綻放
分不清那紅 是業障燃燒的苦果
還是我流盡的鮮血

記事本 依靠
於是花枯了 只剩下原罪
留下化不開的恨交織成一雙舞鞋
我閉上眼溺死在那片紅黃白藍的海裡
5% 5%不斷在耳邊嗡嗡作響

我是穿上那雙紅鞋的罪人
不停不停的舞著 沒日沒夜
自以為殉道能夠獲得救贖
自以為悲壯的慷慨 可歌可泣

慰藉 寂寞
寂寞 慰藉
我聽那第三個女鬼說
這扇門關不住她 而且天底下沒有一扇門關得住她
因為她的名字叫做寂寞

像鬼檔牆一樣
不斷的在死胡同繞圈子

忽然有陣風吹散迷霧
清楚的看見了救贖
你的名字是個 秘密
無須自斷雙腳
只需棄如敝屣

見山又是山 你說 這是第三個階段
費時一年 翻山越嶺 回到原點

我擁抱你 你的另一個身分是牧羊的少年
那位我在旅途中曾匆匆一瞥的少年
而你帶我看見了宇宙

你調侃終於更新版本
我跟著你哈哈大笑
整個山頭都是我們的笑聲

那麼這一次 我們就一起走吧
這段旅程會不平凡 而且本來就該不平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