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經站在這間店前面,等了三個小時,等它開門。
為了一個人。

所以這間店再在我家附近開了分店的時候,讓我感觸很多。
我想到等待的那天早上,八點就到了,一直等到了十點,可是它一直沒開門。
因為我答應要替一個人買一杯奶茶,就算他說不需要特別等,我還是等了。

而我那天,是徹夜未眠的
拖著疲憊的身子在隔壁的全家偷吹冷氣,因為外邊的太陽實在很大。
那時,正值暑假。
還是沒等到,後來才知道那間店是十點半才開門,而我那天早上九點有課。
穿過街道的時候,還被腳踏車追撞,因為我很累。

我又忽然想到,也曾經為了一個人
一句話,一句甚至只是玩笑而非請託的話
跑到深坑去買了好幾盒豆腐冰淇淋

還用保利龍裝在裡面帶了去
那也是夏天
我記得,一句謝謝都沒有

甚至,之後在那個人知道我是特地為了她去買的時候
依然沒說謝,只說
那你下次在替我去買臭豆腐吧。
FUCK!

突然,很多的記憶一擁而上,我曾為了一個人的生日禮物,同天跑了三家百貨公司
而且不確定對方喜歡哪種口味的茶包,還兩種口味各買了一包
現在,那袋沒有喝完的奶茶包還放在櫃子上
彷彿在嘲笑我的傻


我開始反省
是不是也曾經對別人作了這樣很過分的事情
是不是曾經有人拿到我面前的東西
是對方花費了很大的時間、心思用來的
我卻什麼都不知道

什麼,都不知道

說不會怨恨,那也未免太矯情了點
我是怨過、恨過那個讓我去深坑跑一趟的人
媽的知道讓老娘跑一趟還可以不言謝的人
可真少

但是 現在的我 只希望記得這些人的好
因為,沒辦法忘記 (註1)
那,就在回億的時候 讓自己只回憶快樂的部分

因為 讓自己沉浸在無謂的難過裡面 是沒必要的
而且 那個當下 我是沒有後悔的
我想保存那種 付出很快樂的記憶

當下 付出覺得值得 這樣就好了
有沒有言謝 又怎樣
雖然事後會有點不爽
我得承認我是人 不是聖人

曾經有人說 他知道我對他很好 可是好在哪裡不知道
曾經有人說 她知道我對她很好 所以很謝謝我
曾經有人問 為什麼我要對她好

這樣就夠了
因為你們看見了 曾看見了 (註2)



註1:雖然很不想這樣說,但是版主都還記得友人已經忘記的事情,例如她怎麼跟誰誰誰翻臉的細節,或是幹了什麼什麼蠢事,她都已經忘了,我卻還記得。
媽的我也想忘啊!

註2:有看見的,總比一直沒看見的好----例如某位讓我跑去深坑一趟的。我雖然不會沒事去想起來,但想起某些片段總還是會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