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世界還是很溫暖的Q口Q
開宗明義我就要強調這一句。
為什麼咧?

今天下午我整整四個小時的空堂,所以我就跑去北車站把那該死到期的圖書禮券花掉。(註1)
上了公車,我知道一路坐到北車要兩段票,也因為本人的悠游卡又負值了,基於上次不快的經驗 (詳情請見波卡書一文),這次我很精明的在上車前就把零錢準備好。
但是問題出在第二段票,因為公館到北車以後是要下車收票,哇,我發現我皮包裡只有2個10元偏偏沒有5元,2個1元就可以直接忽略了。
然後,我就從景美站開始焦躁,先問坐在隔一條通道的鄰近大嬸有沒有五元,她非常慈善的笑了笑說我找找,結果沒有。
我跟大嬸連番謝過以後,轉移目標坐在她隔壁的年輕小姐,那位小姐的右手受傷捆著繃帶,竟然也說我找找看,看她十分賣力的用左手翻自己的包包,我真的非常感動,雖然她也沒有。
然後,她竟然掏出自己的悠游卡說:「這個可以借你用。」
Q口Q,多麼善良的人啊!我連番言謝且婉拒道:「我是要坐到北車站的。」(後來的確她只搭到公館站)

好啦,現在車子開到萬隆站,我整個人就超級緊張的,因為我不想投20元給司機,卻也不想投機取巧少投3元。

現在唯一的指望就是坐在我後面的一位老先生,憋了兩分鐘,終於鼓起勇氣的往後回頭問那位老先生說有沒有5元,他笑呵呵的說要找一下,而一旁的大嬸始終笑吟吟的望著我,這次終於有了一個5元、5個1元,我很感動的接過零錢,不斷向老先生道謝,接著又轉頭向剛剛那兩位願意幫我的大嬸和小姐。

溫暖充盈了我的心臟,流過我的血液,我真的好感謝好感謝他們,他們真的都是好人。

這讓我想到這個禮拜,我在補習班大排長龍等廁所 (註2),終於輪到我的時候,才很悲慘的發現裡面三間廁所的衛生紙都用光了 (註3),而我因為信賴廁所會有衛生紙所以並沒有攜帶。

這下死定了,難道我要重新奔回教室再重排一次隊伍嗎?那我剛剛是排搞笑的啊= =
所以我只好跟一個剛好從廁所出來的女生詢問她有沒有衛生紙,她掏了掏口袋跟我說沒有,一般人通常都會這樣算了吧?我謝過了她之後站在原地煩惱該怎麼辦,是要繼續鎖定一個目標還是回去拿衛生紙。
沒想到這位善心人士並沒有扔下我,竟然說:「不然妳在這邊等我一下,我回去拿衛生紙給妳。」
然後過了不久之後她就真的拿來了,超感動的、超感動的啊啊啊!

然後,我又回想到在我高中骨折的時候,第一天從醫院撐著柺杖回到學校的時候,我父親先替我把輪椅扛上三樓的教室,那個時候我們高三那一棟並沒有電梯,所以我就在一樓倚在欄杆上等我父親,此時有一位陌生的同學靠近我問:「同學,需要幫忙嗎?」

我當時快流淚了,真的很感動。
這位素未謀面的同學願意過來關心我,而我的同班同學寫了好大一張卡片,上面塞滿祝福的話,可是說要換教室的時候卻過半數的不同意。

什麼叫做人間冷暖,這些好心的人和我同班的同學的確都沒有義務幫助我 (註4),所以我在聽說她們並不願意為了我一個人換教室,我雖然感到很不舒服,不舒服到想當場把卡片扔到垃圾桶,但我也知道,這很正常、很正常。
精神上的鼓勵遠遠比行動上的支持來得容易。

感同身受,那是什麼,可以吃嗎?
見人挑擔不吃力,事非經過不知難。

白話一點,就像男人不能理解女生經痛時的痛苦,跟女人無法理解男人重要部位被攻擊時有多痛。(註5)
只會模糊的知道:「啊唷,好痛喔。」但有多難受,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不過,我還是謝謝那些精神上曾經給過我鼓勵的同學們,我相信妳們卡片上的祝福都是真心的,只不過換教室真的很麻煩,所以妳們過半數的人不願意。

所以,我更加感謝那些行動上曾給過我幫忙的好人們,就算時間過了這麼久,現在我想到那位陌生的同學就會眼眶發熱。

謝謝你們。


註1:圖書禮券只能用在台北車站那家書店而已,今天到期。
註2:大象花生命的三分之一時間在吃東西,女人花生命的三分之一在等廁所。
註3:一個城市文不文明,從廁所有沒有提供衛生紙看得出來。

註4:感謝願意替我每天中午跑去校門口領便當的同學。
感謝每天放學願意陪我走下樓的同學。
感謝那位在我柺杖滑了一跤及時把我救回來的同學。
感謝學測時替我把特殊桌椅搬到特定教室的同學──雖然我事後有聽說有些人在背後罵我,更糟的是有幾位還在我聽得到的範圍內大聲耳語──感謝妳們的所作所為,讓我更加感激那些對我友善的人們。

註5:請男生別再用狐疑的眼神問經痛的女生:「真的有那麼痛嗎?」
同樣,請女生不要在用嗲嗲的聲音問男人:「阿魯巴真的很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