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色天井艷妖綺譚,這是最近到手的簡體中文化BL遊戲,今日把他全部啃食完畢,發覺,是款在我心目中排行還算前面的遊戲。
雖然CG不多,有時還會看見不符合人體工學或是明顯畫家在偷懶的CG,但是人物跟劇情,我都很喜歡。
那麼,以下會拉裡拉雜的一串,還會參雜捏他,不想被捏的不要點進來。

我很難得會那麼喜歡主角,真的,以前玩BL遊戲,都是偏好攻君們,可能是因為長相(對不起我就是膚淺)、可能是因為配音員令人酥麻讚嘆的肉麻話語,但是更多的就是角色的設定以及整體的感覺。
但通常做為受君的主角,我都抱持著:嗯好吧,他就是主角。

還記得以前喜歡過的主角是在"僕等戀愛生活"裡的那位,藍色的短髮,就跟紅色天井的主角一樣,很有活力,很活潑的一個角色,不像花町物語的朱璃那麼純潔到娘砲的程度,也沒有所謂的美艷外表,但就是讓人很喜歡。

接下來就要介紹攻君們啦,出現在這款遊戲裡面我最愛的攻君,首推一頭紅髮,一直守護在藍丸主角身邊的雷獸──雷王。

拿鬼畜眼鏡來比喻的話,他有點類似本多的存在,更寵主角,更喜歡主角的本質,不希望他變成緋王(主角的另一種型態,因為主角是半妖,所以緋王就是高級的全妖),如同鬼畜裡面本多還是比較喜愛沒有戴眼鏡的克哉,這個有玩過的人應該都有察覺。

因為我太喜歡雷王,所以一開始就攻略了他,攻略他以後我發覺不管跟哪個角色在一起都會有種罪惡感,啊啊,而且還打定主意全部攻略完以後要再投奔一次雷王的懷抱。

雷王之於藍丸,可以算是他的父親,大哥,一個總是默默照顧藍丸的角色,我面對這種溫柔的攻君,總是會有種啊啊~主角直接許給你算了的衝動。
就算主角跟別的角色在一起,他也是會吞忍下自己的苦澀,依然陪伴在藍丸的身邊,支持著他的決定。

我的媽啊,我以前就對這種默默守護的角色沒有抵抗力,打從仙劍的趙靈兒、天之痕的小雪、絕代雙嬌三的若狐,我都會有種不跟他們在一起,有種對不住的感覺,也許有人會笑說這是出於責任而非喜愛,不,不單單是責任,說實在的我愛這些默默守護的角色,所以雷王,我是支持你的啊!從頭到尾!(笑)

其他可以攻略的角色不外乎同樣也是陪伴在藍丸身邊的狐妖──弧白、身為人類的久慈今日丞以及櫻螺,還有個變態,算是壞結局的奈落。

對,沒有錯,奈落,雖然遊戲的名字翻譯成七絡,但是我聽那日文發音不管聽幾遍,就是奈落。
該怎麼說呢,我其實不反對強O然後主角變淫蕩或是變成毫無反應的結局,但對象不能是個M啊……要知道我也是很現實的啊,開什麼玩笑,主角可是這麼頑強的一個角色,要被奈落壓就算了,好歹配音要跟犬夜叉的奈落有得拼吧!或者至少要達到MR.R的程度啊!(但這款遊戲裡他已經配了弧白的音了,沒辦法OTZ)

我為什麼要把藍丸交給一個很M,聲音又攻不起來,長相也不怎樣的蜘蛛妖啊!
一想到我玩過他的結局就渾身不舒爽,就連他的H我也是沒很認真在聽,盡速的跳躍過去,就可以知道我多討厭他了。
如果奈落今天的聲線換成戴眼鏡的佐伯?那...我也不反對藍丸被玩弄啦!(被打)

至於還有另一個壞結局就是變身為緋王,到處放火作壞事OTZ
還有一張3P圖,可是也不怎麼讓人賞心悅目啊~大概是因為夾雜著奈落的關係吧OTZ
我不要變態的M啦~聲音又不好聽~長相又不美(重點大誤)

好啦,介紹變態的篇幅不要那麼多,來說說我另一個僅次於雷王喜歡的攻君吧~那就是久慈今日丞。

他真是個,該怎麼說呢,很溫柔的男人,可是他的溫柔跟雷王的溫柔又完全不一樣,今日丞比雷王還擅長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而雷王的溫柔是笨拙的。

今日丞不僅溫柔,長相又俊美,配音也很棒,武藝也很高強,除卻他是人類這點以外加來加去沒有半點缺點可言,除了他和藍丸第一次的H有點躁進了以外~真是個無可挑剔的大好男人。

當然啦,他的劇情也是除了藍丸跟弧白或是雷王在一起之外,我覺得最不突兀的結局吧,比起櫻螺的結局來說= ="我還比較想要攻略嘉祥先生...啊他的聲音~好棒!(欸)

嘛,畢竟弧白跟雷王就是一直待在藍丸身邊的角色,會跟他們在一起無可厚非,但是今日丞的劇情安排的不會讓我感覺到特別的違和感,也就是說跟櫻螺在一起,跟今日丞在一起還比較正常點XD

不過今日丞的結局是跟著弧白線一起走的,也就是說可以一邊玩弧白線一邊把今日丞的結局玩出來。

說到弧白,他算是我排行第三的攻君吧,我並不是很喜歡這個角色,總覺得他所注視的對象不單單只是藍丸,他更期待藍丸體內的緋王甦醒,可是從3P的那個結局可以看出,弧白又不希望緋王單純的只是冷酷的統治者而已,從弧白跟藍丸的結局可以看出,他最希望的應該就是藍丸的性格,但擁有緋王的力量,不過從3P結局也可以看出他也不怎麼排斥冷酷版的緋王。

換句話說,我覺得他對藍丸的不單純只是愛,跟其他攻君們比起來,總覺得他的愛還參雜了一些別的什麼東西,而那些東西,我不知道弧白是不是也把他定義成是一種愛,但就我的角度而言我覺得不大喜歡。

總覺得R先生的配音員怎麼都喜歡配這種角色啊?這種,追求著"王"的角色,不論是鬼畜眼鏡裡一心想把鬼畜王養出來還是在紅色天井裡面想把緋王養出來,簡而言之,弧白就是江戶版的R先生咩!!!


所以請恕我不是很能認同他對藍丸的"愛"。

然後就是我最不能理解的櫻螺先生,總覺得這兩個人會在一起,真是有點出乎人的意料啊……櫻螺先生你是來湊人數的吧?(被太刀砍死)

其實櫻螺的內心真的滿黑暗的,藍丸會在他身邊,我覺得有種比較像是善意的社工關懷偏激小孩的FU,連弧白都可以忍受藍丸跟今日丞在一起,他的打算就是等身為人類的今日丞死掉以後再來安慰藍丸受傷的心,可是在櫻螺先生的結局,弧白是氣得直接跑掉XDD

所以櫻螺先生,你是為了湊人數的吧?(再次被砍)
咳咳,其實雖然說在一起的動機有些不大能理解,但可以確定的是櫻螺的聲音很棒,關心藍丸也不下於其他攻君~但...其實我更支持櫻螺跟櫻螺先生的刀──蝶寵,很漂亮的美人喔XD

最後就是要聊聊可憐的砲灰──宗也先生,他啊...其實沒有他的死亡,是沒辦法引起眾攻君與小受的H,沒錯,很老梗似的,在主角悲痛的時候給予安慰,原本我還期待說能否在其他結局宗也能不能不要死,抱歉哪,每個結局他都會死T︿T

好吧,其實要不是宗也他有喜歡的大小姐,我也不會這麼不捨得,他是個很溫柔笑著的人,當他死後,心碎的不是只有藍丸,還有同樣傾心於宗也的大小姐,所以我覺得宗也死掉,真的很可憐。

不過正如藍丸的外公所說,宗也會一直活在藍丸的心裡~

第一次講一款BL遊戲講的那麼起勁,我現在要去重玩雷王的結局囉~當然今日丞的份可能會一起玩XD
我知道有可以回憶的系統~但針對這兩位,我想重新玩一遍,好好的,認真的玩XD

真喜歡這款遊戲。
雷王。
今日丞。
藍丸。
宗也。
開頭的OP音樂
我都非常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