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海戰記觀後心得

老實說,如果你想看一部片子,男主角不像男主角,女主角不像女主角,BOSS不像BOSS,那麼大力推薦地海戰記這部電影,保證你花了220元會覺得你家錢包很委曲。

以下觀後心得有洩露劇情,如果想要保持神秘感的觀眾請離席。
今天跟同學出去看了地海戰記,兩個人興致沖沖的跑到公館,本來是想說要把錢存到CWT去敗本,後來想一想難得出來咬著牙就花了440元進去看地海戰記,結果一開始的前言還讓我滿期待的,不過後來證明前言這種東西就像預告片一樣,是會騙人的囧

首先介紹我們的男主角,超級虛的不知道是怎樣,叫做亞刃來著,是個刺了他老爸一刀然後逃家的少年郎(驚),總之後來就莫名其妙遇到了我們的大法師──雀鷹,然後又莫名其妙遇到了女主角──瑟魯,接著我們的壞人BOSS就要出場一下,話說這個BOSS給我的第一個印象竟然是奈落你跑來這裡做什麼?

YES沒錯,這傢伙看起來貌似是個女人,但是他竟然可以使用奈落的得意絕招”捏心臟”這玩意兒,害我馬上就覺得這是女生版的奈落,可是後來雀鷹對他的稱呼是用”他”,讓我不禁開始懷疑他的性別,後來定案的結果是:他是人妖版的奈落,結束。

犬夜叉出現這還不打緊,這BOSS貌似也是巫師來著,當他走到自家城堡的陽台(?)外面遠目,我就馬上聯想到薩魯曼兄,你跑來這裡做什麼?嘴邊還說著:我等著你來,大法師。我和同學馬上猜測雀鷹跟BOSS之間不可告人的往事諸如此類……咳咳,不是啦,是我跟我同學都認為邪惡的魔法師就是要站在他家陽台遙望遠方,等著情……敵人來他家就是了?

總之後來超級虛的男主角被擄走,等待王子來救(毆),然後雀鷹的紅粉知己──田娜小姐也順帶被擄走了,雀鷹當然就去救人了……可是當我看見這個大法師一邊騎馬,一邊舉著會發光的權仗,我馬上聯想到這不就是久違的魔戒灰袍甘道夫來著? 現在法師都流行舉著會發光的玩意兒到處亂跑就是了?當太陽從東邊升起時你會看見我帶來的軍隊囧

然後他跑去薩魯曼家……呃不是,是BOSS他家,當然就見到被控制的男主角以及性別未明朗的BOSS,當然不知道BOSS做了什麼,雀鷹的魔法無法在這裡使出,沒有魔法的法師能夠幹什麼?於是大法師也落敗,現在只剩下英勇的女主角去拯救眾人(汗)

看到這裡我同學崩潰了,他感嘆現在這個年頭男主角一個比一個虛,我安慰她說是男主角賢慧的待在BOSS家刺繡做女紅,等待英勇的女主角來拯救。

反正結果就是女主角找到男主角對他曉以大義,其實我覺得女主角看見頹廢耍憂鬱的男主角是在克制自己不要把劍直接往對方頭上招呼,賞他個暴粟吧!
女主角還深情(?)呼喚男主角的真名,那種說法讓我沒感動到,反而不禁意想到鬼神童子 ,就是那種”前鬼,我還你原型” ……

然後男主角終於給他該死的振作,於是他們趕快去救即將被行刑的雀鷹,然後接著接著,找到行刑場所當然不免被小囉囉圍毆,簡單來說有點類似於 ”狂龍一聲,上!”的那種Feeling,可是沒想到一個看起來二十還沒滿的少年三十秒不到就解決光這群蝦兵蟹將,這時候我們感嘆BOSS的小囉囉為啥這麼少?少就算了又弱,弱就算了又沒格調……

算了反正這時BOSS跟男主角對峙,她的手上也握著紫亮亮的權仗(說過了是法師的必備之物,夜晚還可以充當補蠅燈+手電筒),但是他此時沒有使用,反而是又故技重施,Cosplay一下奈落,捏捏男主角的心臟,因為男主角的真名BOSS知道,所以BOSS可以控制他的心臟我猜測是這樣。

這時候我又聯想到陰陽師靈異教師神眉,陰陽師說名字是一種”咒”,所以可以控制物體甚至於人等等,而靈異教師神眉的某一集比較確切,似乎是只要知道對方的真正名字,就可以使換他做任何事情,ANYWAY,重點不在這裡。

重點在於男主角強忍痛苦(乖乖,男性自尊終於拾回一點了嗎?)把那個一直拔不出來的劍給拔出來了,此時我興奮的跟同學說快看,石中劍拔出來了,那個人是亞瑟王啊 (巴飛),噢~是的,你沒看錯也不是眼瞎,那個傳說中的劍就拔出來了,閃亮亮不說有效果,比較可惜我希望他學習一下星際大戰的那個劍,除了是雙頭的還會有翁翁翁的聲響,而且顏色還可以選真好,真是所謂的聲光效果俱佳(毆)
於是亞瑟王……我是說男主角提劍衝向BOSS,我和同學屏息以待BOSS會很不屑的把他彈開,用魔力啊之類的那種鬼擋牆的玩意兒(詳情請參照魔戒第一集)

……結果?結果什麼都沒發生,BOSS的手腕非常順利的被砍掉,讓我跟同學的下巴除了脫臼之外還是脫臼,這什麼BOSS啊?你還算的上是個BOSS嗎?搞什麼手腕就這麼容易被人家砍了,你當什麼BOSS啊?所以我說BOSS沒BOSS的樣子(搖頭)

但是這個BOSS比奈落還噁心,他全身的構造好像是屬於黏液類型囧,連我都覺得奈落這個觸手系的比他乾淨多了,至少人家重生完會把身體擦乾淨而不是化成一坨貌似石油的不知名液體……貌似史萊姆都比他順眼多了(碎碎念)不過當他大笑的時候我要同學仔細看,傳說中的魔王二段變身終於要出來了嗎?

但事實上也沒有變身囧,不過倒是把女主角給擄走了(我深刻懷疑這個BOSS有擄人的癖好),接著男主角就要追上去啊,然後我們就見到了追逐戰裏面總是不可以少的──好多樓梯Orz
然後BOSS就破壞樓梯,但是當然難不倒瑪莉歐(啥?),是的,當樓梯被破壞還要這樣追上去的時候我同學就不自主的想到了瑪莉歐,而且這次命只有一條,沒有火利花也沒有長大的磨菇,沒有GAME OVER可以重新再來,但是有主角威能這玩意兒囧,於是BOSS很順利的就被追上了。

我同學又感嘆BOSS跟主角總是喜歡在空曠的平台上來著最終大對決,但是這個BOSS顯然比較喜歡馬力歐的平台塌陷遊戲,把女主角勒死之後男主角才艱困的爬上來,這個時候就電影來說應該有兩種模式:
第一種就是男主角要不敢置信的衝過去女主角的身邊,在確認她是凹仔嗶嗶或是昏倒之後悲憤的把BOSS幹掉。
第二種就是直接化悲憤為力量把BOSS幹掉,之後再去做人工CPR。

但是我顯然低估這部電影的女主角威能,只見原本應該是屍體的女主角竟然沒死的站了起來(媽媽這是鬼片嗎?)然後眼睛開始變色(怪怪,不應該都是男主角擔任此工作嗎?)然後解決了BOSS──因為女主角的真實身分是一條龍!大囧,該二段變身的魔王不變身還禿頭,不該變身的女主角真實面目卻是一條龍,主角威能全開,把BOSS給幹掉了,什麼?其實這部電影的主角根本就是女主角了吧?所以我說女主角沒有女主角的樣子啊!(指)

傳說中的女主角不就是要嬌弱的……換句話說就是很閑的在一旁泡茶喀爆米花,看著男主角替自己拼死拼活跟BOSS你來我往,搞的全身衣服破破爛爛跟亞拉岡一樣在泥巴裡打滾個三圈,啊不時要來個你快走~別理我這種風涼話……我是說深情呼喊不是嗎?(嘆氣)

然後獲救的男主角就騎著龍飛往天際,這個時候我和同學互相交換一個眼神,喔喔?這就是所謂的龍騎士 嗎?接著男主角跟變回來的女主角(再次證明這條龍真的是女主角)說要回國贖罪,其實就我們的翻譯機出來的話語是:他要回國深造,加強鍛鍊自己的實力,然後變成一個可以匹配上女主角的龍騎士Orz

結局我們看到雀鷹、男主角還有女主角替田娜耕田,結論就是其實田娜才是最厲害的BOSS吧?可以使喚大法師、龍騎士、龍 心甘情願的替她耕田、燒水、劈柴、牧羊阿砸以下省略,這才是真正的BOSS啊!(驚)

所以我和同學都可以理解宮崎駿會說他兒子是不孝子(毆),因為風格實在迥異啊(擦汗)男主角一個比一個還虛,女主角一個比一個還強,之前的霍爾的移動城堡也是這樣囧,而這次的地海戰記男主角真是史上霹靂超級虛,女主角更猛了是一條龍Orz

總之地海戰記讓我唯一的感想就是:我花220元去買一首歌(大哭)。

這部電影其實很豐富的(握拳),有犬夜叉+魔戒+靈異教師神眉+陰陽師+瑪莉歐+鬼神童子+霹靂布袋戲+龍騎士+石中劍(亞瑟王)....

但我想女權主義者應該會很開心才是,所以重申一次,如果你想看一部片子,男主角不像男主角,女主角不像女主角,BOSS不像BOSS,那麼大力推薦地海戰記這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