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月光灑落在用石頭砌成的道路上和兩旁的花叢,一朵朵鮮紅嬌嫩的玫瑰開在綠葉中,現在是玫瑰的盛開期。
銀光般的步道上佇立著一個人影,棕色的髮絲隨著微風飛揚。

修長的手指撫上怒放的玫瑰,平靜如水的眼盼中竟起了一絲波瀾。

是迷惘、是迷惑。

「美麗的花也會有凋謝的一天….」盯著腳邊為數不少凋零的花瓣,瑟特喃喃自語。

那麼愛呢?一個不能實現、不能說的愛呢?
瑟特輕握住自己的胸口,微微的吐著氣。
感覺自己的心臟緊縮了一下,因為那個字眼。

我的束縛從一個微笑開始…….
瑟特露出一個淒美的笑容,月光灑在他的臉上是那麼的相配,讓人有種迷炫的感覺。

如果沒有遇到你的話….
瑟特隨手摘下一朵玫瑰,無表情的看著自己的手指滲出了血漬,不是不會痛,而是心中有個更痛的壓迫…….

告訴我…….就算是臨死的玫瑰也能綻放的如此妖艷…….
可是我的愛,連發芽的機會都沒有。

他是王者,我不過是個臣子,又能期待什麼?
我不能期待……也不能奢望…….

手中的玫瑰緩緩落地。

一抬頭,亞圖姆的皇宮便映入眼簾。
放在胸前的手握的又更緊了一些。

為什麼神要讓我遇見你?

瑟特想要轉身拂袖離去,卻發覺自己的目光死盯著火光閃爍的皇宮。

不捨。

「我們的相遇是一個錯誤的開始…….」

我對你的感情也是一個錯誤。

瑟特又喃喃自語了一句,心中有個聲音一直在催眠自己。

自己不是神官嗎?為什麼還留戀於神之外的人事物?
我不能愛上他!!他是法老王!
知道這種話已經對自己說過不下數百次了,但是心中的那份情卻越來越濃。

……………..
神啊!我愛上了一個我不能愛的人--高高在上的法老王。

原本應該冰冷的臉蛋此刻充滿了憂鬱的神情,眼神中有許多化不開糾結在一起的悲傷。

我還能撐多久?我還能在他面前保有冷酷多久?

瑟特看似失落的坐在花叢旁,眼神失去了平常的冷靜,取代的是數不清的狂亂和憂鬱。

我沒有自信能夠在他面前繼續做我以前的自己。
握在胸前的手更是用力了。

瑟特依舊記得以前的他懷疑為什麼有些人會為愛而傷神,甚至覺得可笑。
可是現在,他成了那個心痛的人。

嘴角緩緩露出一個嘲諷的微笑,瑟特埋首於枕在右膝上的右臂。
月光依舊灑落,看不見瑟特的臉,只見那棕色美麗的頭髮在風中飛揚著。


不知過了多久,瑟特抬起頭來,此時的他已經恢復了平常冰冷的表情,絲毫找不到剛剛的迷惘。

沒有再開口說任何一句話,沒有再多看皇宮或是花園一眼,瑟特快步的消失在神殿的入口。

月光依舊灑落,照耀在剛剛瑟特坐著的地方。
仔細一看,石頭上有一點一點濕濕透明的痕跡、那朵依舊開的美麗的玫瑰和暗黑色凝固的點點痕跡。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