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水,看似永遠一樣的水。
如此捉摸不定、如此千變莫測。
在平靜如往常的水面下,暗藏著無數的漩渦;在那永遠帶著笑臉下的心思,該說是比別人縝密…..或說是比別人算計心機?


為了實現那天的夢……..我不惜傷害任何人,也要將那天的夢變成永恆。



望著已熟睡的謙人,紫吳只是淡淡的抬了頭、閉上眼睛。
回想綾女不久前說要搬出去的事情。

……..他一定是發現了吧?……..或者是早就知道了……….
『紫吳、抱歉這段期間的打擾,我決定搬回去住了,不然這樣來回也挺費事的。』
低垂下來的頭帶著一點歉疚的笑容,望向自己的眼神不再是痴戀…….而是回歸到以往的朋友的感情。

是誰點醒了他呢?
自己心裡也是明瞭的吧………他們原本就適合在一起的……..只是沒有想到融化最後冰點的是身邊一同長大的朋友而已………..

『你最重視的人是誰?』
『這還用問嗎?當然是我們夢到的那個人啊!』小時候坐在圍牆上面,回答另外兩個人的問題。臉上帶著憧憬的神情,不同另外兩人沉默不語。

只可惜……這個人似乎不能明瞭……….

『反正你對自己喜歡的人也不會體貼。』這是小繭曾經在家長會談的時候說過的評語。

多麼的真實………又是多麼的荒唐…….?

嘴角勾出笑容,撫摸上謙人黑色柔軟的頭髮。

我有想要守護的人……..因為那天你在我眼前受了傷……我無法移開我的視線…..只是看你的左眼包覆著鮮血…….
我所能做的只是捉住已經抓狂的謙人,我看著那名你深愛的女性………她的眼中是崩潰的情緒…….

然後你自己背負著傷痛…….將她的記憶消除掉……你是這麼的為別人著想……寧願將自己凍在永不溶化的冰原裡面,承受著過去的一切,卻選擇讓她重新開始。

如此體貼的你…….讓我想要哭泣……..
我想要告訴你、抱著你,對你訴說愛慕的話語。

我想要撫平你的傷口,可是似乎你一直不懂、不懂我在面具背後為的是你,不為別人。

波鳥……波鳥……..我愛你………我深深的愛著你……..可是這句話看來是不能說的了……畢竟你選擇了守護的人………

眼睛黯淡了下來,腦海裡浮現著當初公園撞見的情景……
當時你摟住綾綾往他的額頭上親吻了下去……

我在你的眼睛裡面看見了久違的守護……那是你誓言不再提起的愛情…….

胸口環繞著不知名的淒苦………嘴角始終掛著不在意的笑容,然而懷中的謙人卻醒了……因為滴在他臉頰上的溫熱液體。

「紫吳…….你怎麼哭了呢……?」
冰冷的觸覺撫上自己的臉頰,謙人有些困惑的望著流淚但卻依舊笑著的紫吳。

「沒什麼……..不好意思……把你吵醒了……..」
「有什麼不滿嗎……?」
稍微偏頭的姿勢隱藏著一點怒氣。

「絕對沒有不滿…….我只是因為沙子跑進眼睛裡面了………」
「這樣的話…..就好……..不準再哭了…..」

再度埋入紫吳的懷裡,沉沉睡去。



多麼的…….多麼的………悲哀啊…….



摀住自己的臉頰,側頭過去,任憑自己許久沒有留下的淚水砸落在榻榻米上面。

但是我依舊選擇走這條路…….因為我想要守護著你………所以我這輩子……願意被詛咒綑綁…….

也不願再見到你眼神空洞的表情。



流水無情…….是真的無情嗎?

在眾人不能諒解的背後…….藏著無限的柔情……..

為了守護著雪…….就算那雪最終選擇變成春天也不願與他在水中相見。

不斷滔滔流逝的水依舊選擇守護著…….守護著他捉不到的雪………
水捉不住雪……..

於是大雨驟降……..是水的淚水……水的嗚咽…….水的心痛…….水的傷悲……….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