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來這個BLOG的人應該都知道版主偶爾會寫點小說怡情養性,宣揚傳教 (咦)
所以,版主當然不會介意在日常生活中找尋靈感,更不會介意把周遭人物個性融合拆解再寫進小說裡面。
不過,還會有一種人以非常特別的形式入我的小說,那種就是得罪我的。(燦笑)

話說我們禮拜二上課上到很晚,九點下課,當時老師因為還沒講到一個段落所以延長五分鐘,於是在下課以後,就有某位人士在教室外面碎嘴,其聲音之大、語調之高亢讓在教室裡面的人都聽得一清二楚,包括老師。

老師苦笑著搖頭說:「就是有這麼笨的學生,碎嘴還碎的讓我聽到,重點是我還聽得出來是誰講的。」

對我而言,碎嘴分很多種境界,最高明的在人後碎嘴,人前繼續維持好關係,而且最好還要有本事那個人永遠不知道你碎嘴他,這就是腹黑中的腹黑。
最下等的就是人後碎嘴,跟那個人也沒什麼大接觸,然後肆意妄為批評的時候還不小心給人聽到,這裡要分兩種討論。

第一種就是他是故意給那個人聽到的,這種呢雖然惡質但是幼稚,長這麼大了還跟小孩子一樣。
第二種就是他的音量太大不小心讓當事人聽到,這種呢,會讓人不知道該笑還是作何反應,只可惜啊,我昨天聽到的應該屬於這種,畢竟從他碎嘴老師的那段就差不多可以判斷他的等級到哪。

不過咧,有些人就是很奇怪,你根本沒有跟那個人有多少接觸,那個人卻碎嘴碎得很爽,內容想必也不好聽到哪去;我連同那句:「別這樣說人家。」的話也聽到了,先在這裡感謝說這句話的人,我、一笑泯恩仇。

至於那個碎嘴也不控制音量的……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