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鑒於去年我忘記轉學考,當然這個說法聽起來很弔詭,就是有些人不信 (註1),不過那就擺在一邊,先來談一下這次轉學考。

這次轉學考的地點是在台大,撇開我父母殷殷期盼,其實當我看到轉學考要考憲法的時候,臉就黑一半,心就涼一截。
咳,我的憲法已經沉溺在太平洋海底。
不過這不是我要說的重點,有趣的是這次國文作文題目──當你看到繁星點點的時候會觸發什麼感想,不論是抒情或是議論皆可。
說到星星,那還用說,我就把北斗七星 寫上去啊!!多虧某人的賜教,我把背下來的七星全名通通寫上去 (註2)。
當然這跟金庸也有關係,因為最近我在看射鵰英雄傳,所以知道全真七子踏的天罡北斗陣也跟北斗七星有關。(註3)
總之國文我寫了懷古之類的,看老師會不會看在我把北斗七星名字全寫出來多給點墨水分數……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次跟團去合歡山上玩 (註4),那天半夜被團輔挖起來看星星,跟台北偶而會見的一兩顆差遠了,滿天都是藍色的光點,頓時對古人起了由衷敬佩之意,面對那麼浩瀚的星空還可以發揮無限的想像力串聯在一起,或想出一個一個神話故事,大概真的是沒有電腦太閒了XD。


註1:
內容不外乎就是說在可以轉學考時,我在那邊裝傻說:『我忘記了……』
恩,連城訣是本經典的小說

註2:
請參照我的網誌 →北斗七星 ←可點選連結

註3:
天『罡』七星陣,這個字的發音同『剛』。
我發覺中國人很愛七這個數字,獨神教信仰的猶太教以及伊斯蘭教也很注重七這個數字。

註4:
那是升大一的暑假,參加青輔會的活動。團輔說合歡山夏天的景緻比較美,那天夜裡團輔挖我們起床的時候本來還不想起來,很冷很睏,不過出了門仰頭才發覺一切都是值得的,美到令人說不出話來,根本不是星相館能夠媲美的。有空在寫篇網誌描述一下。
這個暑假也有辦活動,有興趣的就到遊學台灣的網站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