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冰箱壞了。
應該說,壞了一半。
理由是因為我爸似乎在昨天晚上開完冷凍庫的時候,忘記關緊,待我早上起床發現時為時已晚。

簡直就是一場浩劫。
上面的冰全部融化了滴了整個冷凍庫都是黏黏的水,再加上冷凍庫解凍的冰水。
水餃、渾沌、冷凍芋圓全部因沾水宣告陣亡,跟著融化成湯的冰棒送給垃圾桶當下午茶。
粽子倖免於難 (呼?)、花枝丸、鱈魚還有白饅頭大難不死。

所以我母親很辛苦的把整層冷凍庫清洗完畢以後,冰箱就圓寂了。

沒錯,他圓寂了,似乎是要抱怨自己超時工作,他的馬達停止運轉了,我和我母親就眼睜睜的看著他失去冷度……
我媽和我妹還踢了冰箱的屍體幾腳。 (這樣是沒有用的喔。)
然後急忙把裡面需要冰的西瓜、竹筍、牛奶全部送到我姑姑店裡的冰箱暫存。

直到下午午睡起來以後,冰箱似乎迴光返照,下面的冷藏庫依然不冷,上面的冷凍庫卻已經回復一半的運轉,至少比剛剛好太多了──所以我們就回去姑姑的店裡贖回人質。

這件事情給我兩個心得:

1. 不在場的人永遠是有罪的。
2. 冰箱沒關好有助於清理冰箱的腸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