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有養(?)妹妹的姐姐或多或少都有這種心情。
能泣訴的事情實在很多,不過可以整理出來一些比較共通的。

1.父母總是要你讓妹妹。
所以就會出現公式:「他是你妹妹啊!」、「你幹麻那麼計較?」,最常母親常說的就是:「在父母走了以後她是你唯一的親人啊!」、「你的堂兄弟姊妹也不會跟你走到最後的啊。」
等等等八啦八啦,於是你就得原諒她偷偷跑去妳房間翻妳的東西。

或者是她打翻了什麼東西在妳桌上,臉上也不可以出現微慍的神情。
只有妹妹可以對妳無理取鬧,妳跟她據理以爭、動之以情、威之以迫的時候,到最後都會變成:『媽媽~姐姐她.....』啦啦啦啦──

2.妹妹挨打的次數總是會比姐姐還少,妳可以看見父母教育政策的演變
以前姐姐挨打的原因特多,不外乎考不好、跟父母老師講話不禮貌、偷看了女生裙子底下風光結果回家被揍(何必那麼認真咧?)
咳,總之就是妳會發現老大挨揍的次數明顯比小的還多,可以說是:
么、女的安逸是踩在姐姐的血鋪成的道路。

嗯亨,很奇怪,妹妹作的事情,以前如果自己做都會被扁到壁角當耶穌(台語),可是她頂多是挨父母的罵,反而是妳想大義滅親、捋起袖子、終於爲了逮到機會竊喜(?)的時候,她就會開始哭爹喊娘求爺爺告奶奶,然後妳就鏟奸除惡失敗。
絕望啊,我對小人得志的妹妹感到絕望啊!


總為浮雲能蔽日,長安不見使人愁.....

我有聽同學A說她的父親還會叫她去勸架(也就是當母親終於爆走在追著妹妹打的時候),我很想說通常這時姐姐是已經積怨已久的狀態,反而會想吃爆米花坐下來看,沒有在一旁拍手叫好就不錯了,勸架?省省吧!

不過除了被打這件事情以外,妳會發現父母會偏心小的,當然這時父母的常用公式就是:「她幾歲妳幾歲啊?」
觀察許久會發現不是這個問題,父母有個很奇怪的邏輯,他們會說比較期待老大,把期待都放在妳身上;但是作出的事情是放縱小的?一般來說不期待小的不是應該要不鳥她嗎?還是她們決定使用過度的愛把她溺死?

那我可以不要背負沉重的期待嗎?拿過度的愛溺死我吧!!(倒)
我不要當老大~不要當老大!

總之這種事情有妹妹的姐姐應該一點就通,那種辛酸真是不知道該跟誰說,1+2=妹妹很囂張跋扈踩在姐姐頭上。

不過因為我比較幸運,我妹妹跟我差了十歲,而且因為本人的脾氣非常的不好,所以妹妹一開始蠢蠢欲動,我就會毫不客氣用斯巴達教育教訓她一頓,反正長那麼大父母也不會揍妳了啊,所以我就會好好的教育她,而我看見我兩位同學的悲慘案件,我更決定不好好管教寵物(?),她就不會知道天高地厚。

3.被害人:同學A
加害人:就讀高中的妹妹
兩人年齡差距:4歲

案發事件:因為我去她家作客,所以親眼看見。她妹妹歇斯底里發脾氣的時候,會把浴室弄得一團糟,故意把沐浴乳灑的滿地都是,讓我要去廁所前同學A還要收拾一番,收拾完以後繼續弄糟,所以我同學就不管了。
而且她妹妹會把電視聲音開很大,開門關門都故意發出很大的聲響,很明顯就是要人去注意她,我同學去問她怎麼了,她妹很兇狠的回覆:「妳屌屁啊?!」
前提是我同學根本沒做什麼,我們兩個乖乖窩在她的房間打電腦,就聽到外面乒乒乓乓活像拆違建= =

啊啊,我一定要現場收看這種姦情滿天下的劇情嗎?
重點是,她妹已經唸高中了耶?!
套句我同學A的表姊說的話:「可以回答我妳妹高一跟小一有什麼差別嗎?」

啊啊!難怪我有這種熟悉感!我目前就讀小學的妹妹也曾經使出甩門,不過我同學A的父母反應完全不同。

同學A父母:妳也知道妳妹發起脾氣起來就是這樣。(父親還自己去浴室收拾)

真是太有包容性了,換成我家一定會海扁一頓。我爸媽雖然少打人,不代表不會開殺戒。
尤其是我媽有潔癖。

4.被害人:同學B
加害人:就讀高中的妹妹
兩人年齡差距:3歲
案發事件:有兩件我覺得比較誇張。
a.那天我才跟我同學從外頭逛完一圈去她家玩,我同學家住在橘線捷運線上,但是我同學妹妹那天要去龍山寺拜拜,可是忘記帶准考證,她就要我同學送准考證到龍山寺。首先她打電話請我同學B送,我同學不要,接著....我同學B的媽媽就打來了= =
啊啊,結果我同學超生氣的,畢竟剛回家又得趕出去送准考證...,到底是誰要拜拜啊?XD

我是覺得我同學的妹妹超陰險的啊,這招"媽媽出動"的大絕誰接的住啊,何況不做的話,就會被加冕為"妳是個不肖女"。

b.我跟我同學聊MSN還會被她妹趕去睡覺,不然就把我同學鎖在門外。
什麼跟什麼啊XDD


這篇文章好落落長,先到此為止XD
老大的辛酸說不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