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這個禮拜大概因為心情不怎麼穩定,遇到不怎麼友善的人次數就暴增,然後因為遇見了不怎麼友善的人們,心情就更加暴風雨了。
今天就是。
回家的時候下大雨,我手上提著13本漫畫 (註1),很重,加上我自己書包的重量,更重。
還得防止漫畫被淋濕,緊緊的抓住塑膠袋,另外一隻手又得忙著撐傘。

本來是想搭可以直達我家門口對面的車,可是要還漫畫的話就得撘另外一班車,比捷運省下一段路,所以就搭上了650。
很好,我本來在大坪林前一站按鈴要下車,車快停在大坪林的時候我才想起口袋裡的悠遊卡是負數的 (註2)
趕忙把漫畫放在一旁掏出背包裡的錢包,這時候公車已經靠站,正有人從後門上車,我已經掏出零錢的時候公車卻開了,我急忙對司機說:「我要在這一站下車,請等我掏一下零錢。」那時我手上已經握著十元了。
司機卻說:「我幹麻等妳掏零錢?等妳掏完我都開到下一站了。」邊說邊繼續開,有一個阿婆還替司機說話:「妳就下一站再下吧!」

下一站?下一站是新店郵局,距離我要去的地方整整要多走五分鐘的路,如果是晴天就算了,但是那時是下大雨,如果這樣的話我不如搭捷運反而不會濕得透徹。

雖然我知道司機沒有要等乘客掏零錢的義務,但是我並不是到站才嚷著我要掏零錢,而是錢包都已經拿在手上了,他連這一分鐘都不願意等,所以我到達漫畫店的時候已經全身溼掉了,幸好漫畫沒有泡湯,否則我賠不起。

老實說我心理很不愉快,應該說當時生氣到一個爆炸,好吧,悠遊卡總是動不動就負值我自己也該檢討,但我按耐住了,到站了,我什麼也沒說的開傘下車。
我學到……悠遊卡至少要保持正值,不然就是上了公車以後就馬上掏好錢作準備,這點也是我自己有錯在先,怪不得司機不停車在後。
但還是不怎麼高興便是。

總之這首曲子就是我今天的心情寫照。
韋瓦第的四季--夏之暴風雨



註1:那13本漫畫是受人所託借的,借完之後還得幫他拿去還,要不是因為要推廣BL之愛,真是不想提這麼重的東西。

註2:我的悠遊卡負值已經不是希罕的事情了,曾經有過負40元的紀錄……這次很不幸的是負1元,然後就被迫下一站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