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漸漸覺得自己真的努力去追求,也會有得不到的東西.
即便是捨棄了最不能捨棄的,別人也根本棄之如敝屣.
以下充滿一些純屬個人的想法,怕被雷的別點進來.

有的時候,我真覺得人是一種很犯賤的生物
你拿熱臉貼人家的冷屁股,重點是對方從來不會回頭或稍微改變一下姿勢,這才是最可悲的部份.
不過,我一直認為賤,一定是有一方很賤.另外一方願意被賤到.所以才會有這種模式出現,好聽一點叫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我從來都不認為如果對方很賤,自己沒有相當匹配犯賤的程度,是不會願意跟對方發生互動.

雙雙雖然有說過,人跟人相處的確會自動轉化出一個比較強勢,相對的一個會比較弱勢,這樣相處起來會比較融洽.
可是她所謂的強勢,弱勢不代表犯賤的意思,而是純粹說如果甲跟乙相處時,甲屬於比較沒主見的.這時乙就會顯得有主見一點.
而當乙遇到比他更有主見的丙,她可能會退而讓丙去決定,例如說,要去哪裡吃飯,要約幾點之類的這種東西.

兩個同樣很強勢的人碰到了.如果要達成協議必定是兩方都要退而求其次.否則可能約幾點都會約出問題.
兩個同樣很弱勢的人在一起,如果要達成協議必定要有一方起來決定事情,不然天都亮了卻都還沒有結果.
所以,一方較為強勢,一方稍微調整相處模式轉弱一點,事情就會變得比較好辦.
強勢跟弱勢並不代表誰是贏家,誰活該倒楣被牽著鼻子走.
而是人跟人之間相處,原本就會自然而然出現這種情形.

但是今天所謂的強勢,或是弱勢,這種相處模式並不會讓人感到很不愉快
而一旦出現會讓人不舒服,甚至弱勢的那一方真的變成了"挨打",而強勢的那方成了"加害人"
那也就算了,但,我所謂的犯賤,就是強勢的那方,可能根本不想跟弱勢的人打交道
跟他相處,純粹是敷衍,或者是想謀取利益,或者是心情不好時找個人來嗆等等.
而弱勢的那方,可能不知道,或者是知道了也當作不知道,繼續為了迎合那個強勢的人的胃口而承受.

老實說,我覺得如果弱勢的甲是善意的,強勢的乙就真的很賤.
因為如果他跟甲的相處表面上很好,私底下又跟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子丑寅卯等等等
說甲是怎樣的不好,甚至嘲笑(我這裡所謂的嘲笑並非是朋友間互相戲鬧,而是說嘲諷),把甲當成笑點
卻在看到甲時還要做出~唉呀~我跟你是好朋友.
我只能說,乙真的是賤到天邊的天邊去.
雖然說,可能會有人說:咦?這不是國中生在做的事情嗎?
NO~社會上這種人多如過江之鯽.

相對的如果弱勢的甲也知道,但想跟乙做朋友,那好,就會成為我上開頭所謂的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情況.
簡單而言就是這種情況,如果甲不犯賤一直拿熱臉貼乙的冷屁股,乙的犯賤也不會賤到甲
而此時就算乙很賤的說,是甲自己犯賤要被我賤到的,好像也不能如同上述第一個情況躲在床底下痛罵乙:禽獸!

這時,就應該要跳出一個辰(我們從地支開始接續),賞甲一個巴掌說:你少作踐自己了!
是啊,如果甲都已經捨棄了自己的自尊,乙卻還是這樣的時候,而甲如果樂在其中,OK.
不過若甲會難過時,辰這個時候就應該去叫醒甲,跟他說天下人何其多有六十億,何苦如此犯賤?

我所謂人真的很犯賤,就在於說一個人對他好的時候.他很容易視為當然,而那對自己冷漠的卻想要多加點關注.
這個就是人性,我也不能說什麼.
因為乙可以說甲的好意我可以拒收吧?
同樣的,既然乙都這麼認為了,撇開乙犯不犯賤的問題,甲的確應該把自己的好收起來.
因為乙看不見,或他不屑.甲你可以把自己的好,用在看得見的人身上.而不是一直在那邊做徒勞無功的釋出善意,因為一點屁用也沒有,省省吧!

你對一個心殘的人再怎麼好,也是沒用的.
因為他打從脫離母體開始,就有一種匱缺的遺憾.


所以甲,你要知道,割捨的確痛,尤其你很想跟乙打交道,Fine,我明白.
但是今天你就是要割捨下,你把時間耗在乙的身上是一點投資報酬率都沒有.
還不如去找辰巳午未申酉戌亥(耶~地支用光了!)哪個值得你付出且不用如此作踐自己的人
雖然,割捨會痛,但是會成長,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