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這樣結束了,短短的五分鐘內,恍若一場夢一樣。


國術的六合拳真要說套路很複雜,其實也還好,只不過掃腿的動作讓我羨慕八神的腿長;真要說簡單,也不簡單到哪去,至少這套拳老師號稱是要『打架看起來像流氓』,所以比太極拳還要暴力、快、狠、用力、也還來得累人的多。
格鬥天王很好玩沒錯,不代表我得跟著一起流氓下去啊啊啊~~

所以真不知道該感謝國術是用小組四五個人一起打,總比太極拳一個人一個人在老師面前打好得多,我還記得當初太極拳邊打邊發抖,這次的國術就還好,雖然動作做得不怎麼標準,老師卻是個好人並沒有刁難我們這一組。

國術的六合拳在三張大合照以後結束了。
不知道為什麼感覺有些悵然,雖然說之前在練習掃腿的時候我頗有微詞,因為版主的下盤並非輕盈,要掃一整圈的腿……簡直就是向自己挑戰。
不過也很高興的是後來終於學會,只要抓到要領就沒有一開始看起來這麼恐怖。
所以說我打贏了這場『Jihad』。(註1)

這學期選國術的動機不單純 ( 詳情請參閱"太極拳的仆步讓我仆街了"這篇 )但我下學期依然想選國術,因為老師說他要上雙節棍,比這堂的六合拳容易上手得多,而且不用互打讓我安心許多。(註2)

註1:Jihad就是伊斯蘭教的『聖戰』,上過通識課以後才知道Jihad有分大的Jihad和小的Jihad。大的Jihad是自我挑戰、超越自己,破除社會上的不公不義並且再建設。小的Jihad才是上戰場打仗。

註2:因為老師在開學時候有說這學期之所以沒有放雙節棍的原因就是因為跟學生互打的時候手上有留下傷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