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寫文需要搬了一大堆關於他們的書籍,講實話,美其名是七賢,還是以嵇康和阮籍為主。
書中的記載篇幅都以這兩隻為主,其他人我相信考究的學者已經盡了全力才能擠出那幾張篇幅。

對竹林七賢有什麼看法,我只能說:嵇康你的文章真是又臭又長啊,寫文言文還可以這麼囉唆,我看翻譯都快看到吐了。
還有那個向秀,你無聊跟嵇康打筆戰幹麻,只可惜向秀的【難養生論】(註1) 原文我找不到,我也不太想去找= =
比起來,阮籍的詠懷詩還好一點……雖然有八十幾首、【大人先生傳】也是好長一篇,但比起嵇康的【養生論】、【答難養生論】、【琴并賦】好太多了……

是誰說女人很囉唆的?看到沒有、男人囉唆起來也絕對不輸給女人啊= = (註2)
不過這七個人的互動還滿有趣的,主要就是互相吐槽喝酒、然後聚在一起說這個世界俗人有多多、這些禮教之士多虛偽、嵇康文章裡面常常出現那種要擺脫俗人、像隻鳳凰一樣一飛沖天巴啦巴啦之類的……
對了,他還有嚴重的戀兄情節,贈秀才入軍14首就是最好的表白啊!

這才不是我要說的重點咧……我要說的是竹林七賢其實是以嵇康為首開的後宮啊!!
沒辦法啊,不僅向秀寫了篇【思舊賦】、就連山濤都稱讚過嵇康醉酒的樣子帥到掉渣……為什麼司馬昭要除掉嵇康,因為他跟阮籍走太近會吃醋 (大誤)

不過很令人敬佩的是他自始自終都堅持不為司馬昭做事,其實是因為他跟司馬昭都是攻,一山不容二攻只好請嵇康趴街……

話題好像越講越朝詭異的方向去了……好吧,那正經一點,就是嵇康你太白……咳,太有個性才會被除掉有什麼辦法?人家阮籍雖然也不喜歡司馬昭但不會跟人家硬碰硬啊 (註3)、誰叫你把人家寵妾鍾會給氣跑……(?)

還有嵇康你也太大小心眼了點,呂安他哥跟山濤都是你朋友,怎麼絕交書的篇幅差這麼多XDD
其實你那篇絕交書名在絕交、實在跟司馬昭宣示後宮主權 (!?)
難怪司馬昭要把你除掉XD~~

註1:主要原因就是嵇康寫了篇【養生論】,向秀寫了篇【難養生論】嗆他,於是很閒的嵇康又寫了篇【難養生論】回嗆,三篇字數加起來可以出書沒問題……= =

註2:這句話同樣適用在少女懷春這句成語上,誰說現在只是少女懷春,許多少男懷春的情形比少女有過之而不及= =,不然A片賣誰啊?

註3:其實我覺得司馬昭偏袒阮籍偏袒的很嚴重,意出不軌……
原因是阮籍的母親過世那陣子,阮籍依舊喝酒吃肉但吐血數升,鄉民A看不下去就跑去跟司馬昭告狀,說司馬昭最近推行”孝”,阮籍在喪母期間還這樣喝酒吃肉,不符合禮節。
司馬昭淡淡的說:你看他都瘦成這樣,就忍耐一下吧。

第二次鄉民B提出相同的問題。
司馬昭的回答更簡短:你就不能看在我的面子上忍耐一下嗎?

為什麼要看在你的面子上啊啊啊~~~>////< (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