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看見醫龍。(不對)醫龍稍後再提,先說這部片。

這部片已經上演很久,大年初二家人一塊兒上清境農場玩,回旅館的時候就放電視來看,旅館有提供MOD,本來想看極道鮮師的卡通卻不能撥,想看魔幻至尊也不能放,只好看與狗狗的十個約定。

想說日本片很愛拍跟狗有關的影片,諸如再見了可魯,撒唷哪啦小黑,忠犬小八,心動奇蹟,想說這部與狗狗的十個約定應該還不錯看。

雖然曾經看過有人說與狗狗的十個約定,確切來講是人說的規矩,狗的內心有沒有想那麼多,誰知道?說不定只有想著要吃飯,餓了等生理需求,不過撇開這麼技術性的問題不談,我們就直接針對影片的內容來做批評。


觀影結果只有一個字,雷。


這部片最精華的都在預告片了,觀影的時候會發現這部片有個致命的缺點,就是偏題嚴重。

這話怎麼說呢?觀影的時候會發現,其實影片的重點根本不在狗,而是在男女主角那純純澀澀的戀愛。

一言以蔽之,狗狗的出場時間跟主人愛狗的互動實在少之又少,十個約定只有在片頭女主角的媽媽跟她提到之後,以及片尾女主角要反省的時候才出現,其餘的時候很顯然的都消失了。
而女主角派狗去治療男朋友的手傷的時候,更讓我覺得些許無言,總覺得她只有在需要他的時候才會想到襪子(狗名),其他時間只嫌襪子煩,女主角很不討我的喜。

十足的就是半吊子,對狗要壞也不壞到底,對狗要好也不好到底,就是掛在中間,跟很多喜新厭舊的人一樣,那還有什麼好拍的咧?電影不就是要拍一些特殊的,就像新聞要寫一些特殊的,狗咬人有什麼好寫的,人咬狗就會上報紙頭條了。

也許電影就要傳達不要喜新厭舊的概念,可是說實在的力道不夠,著墨不夠,因為力度都放在戀愛上頭,所以沒辦法讓我對狗的死亡,女主角的眼淚有任何感動。

就連網路上神人做的蠟筆小新與13年後的小白都比他感動不知幾百倍。

因為有太多其他的配角,戀愛分散掉人與狗的相處,所以說實在的真的無感。

片子裡其實有驚喜,就是演醫龍的壞人野口教授在便利商店打工(笑倒),讓我想到會不會是野口落魄的時候先打工,然後再復出去刁難朝田。(欸)
後來讓人開心的是之後公視在演BBC的福爾摩斯,太令人爽快,又將他看了一遍,很棒的福華夫妻平撫了我對看了一部爛片的怒氣。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