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收垃圾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小插曲,我父親把我叫過去問:「妳為什麼有18禁的漫畫?」
喔父親大人,這個問題讓我尷尬了一下,讓我想想,我應該20歲了吧,18禁貼紙早就對我不生效力了啊!?
重點是,你怎麼會知道啊!?

他又說:「重點不在你,重點是你妹翻到了,你把漫畫收好行不行?」

原來如此啊,又是這死小鬼私自亂動我的東西啊!
之前我妹妹就有私自動過我的漫畫,(私自動姐姐的東西已經成為慣例,講到不想再講 ) 我就有嚴重警告過他,姐姐的漫畫不可以亂動,畢竟…..

你姐的漫畫可是BL耶!BL耶!!
我這麼腐爛也才是國三入門的,怎麼可以你現在區區小四就想直登殿堂咧?還翻那種有H的你是想害我被我爸罵死嗎?啊啊~雖然為啥我櫃子裡的BL都一定有H這點我可能要檢討一下,不過這不是重點!!

結果我就把我妹抓來罵一頓,然後他就跑去跟我爹哭訴,我覺得又氣又好笑的是他跟我爹說:「姐姐看的漫畫都是沒意義的,我看的都是有意義的。」
我想我妹指的就是世界歷史啦、有毒動植物之類非常有建設性我以前看到爛掉的那種漫畫。
好笑的是我爸的回答,他說:「所以你現在想看無意義的漫畫?
老爸這回答超妙的啊!雖然我十分的窘,很想跳出來抗議:「這哪裡無意義了啊!這是在描述男人跟男人之間超越友情美好的、微美的、美型的、禁忌的愛情啊啊啊!你們都不懂。」

後來想說算了。

只不過我妹有一句話讓我思考很久,她哭著說:「為什麼她可以看,我不行?」
然後我爸當然就把我拖下水:「姐姐就是因為看漫畫才考爛的。」
又我的錯啊?我只是漫畫擺的下面一點,站在這裡看小妹無理取鬧就要被抓來罵一下就對了?好吧好吧。

為什麼他可以,我卻不行?
這句話讓我想了好久,我想也許很多人聽到會因為這是小孩子所以一笑置之。但是就算我們以為我們長大了又如何呢?

常會聽到情侶吵著說,「為什麼那個人可以,我就不行?」
也很常會聽到有人說:「為什麼他有?我就沒有?」、「為什麼他可以得到,我不行?」

我在想,其實這些問題都沒有解答的,就像有些人討厭某些人可以不需要理由的一樣。
純粹磁場不對盤?也許。
就像有些人為什麼就是討厭吃豆芽菜、有些人就是不愛蔥。

只是在聽到我妹這句話的時候,我笑了。
我也常會覺得,為什麼某些人可以當成某些人的朋友,我卻不行?
好像『為什麼OOO可以,我為什麼就不可以』的公式不管到哪都可以套用。
我想,答案可能真的無解吧。

追求一樣東西都會有求不得的現象了,更別說人跟人之間的相處了。
會難過、感覺憤怒、挫折都是理所當然的。

但有的時候真的不是誰錯誰對的問題,純粹就是合不來,純粹就是你不是那個TYPE沒辦法融入那個TONE。
要能夠真的釋懷,又需要時間來淡化,以及自己心理的解放。

不過,我在想也許就是要有求不得,人生可能才會覺得有意義吧 (注1),才會有值得去追求、值得去放下,然後去長大的原因。
可是過程是痛苦的 (笑)


注1:不然像【傷心咖啡店】裡的海安,他什麼都有了,美貌、金錢、青春等等,才會這麼的玩世不恭吧,他唯一缺少的就是那個在他嬰兒時期就死去的半身,也是為何他後來見到耶穌會如此瘋狂的原因吧? (我自己個人覺得很BL又是另一回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