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Aerith,我想跟妳要個人……
咦?他已經不在了喔。



「Cloud~你回來了啊?」一個綁著辮子、繫著粉紅緞帶的女孩高興的往來者撲過去,金髮男子只是有些訝異的挑挑眉,抱住向自己飛撲過來的人兒。

「Marlene,妳怎麼會來這裡?」藍眼有著寵溺的溫柔,Cloud摸摸女孩的頭緩緩的問道。

「我來找Denzel呀~」Marlene轉了轉黑色的眼珠,「順便來看Cloud。」

「我才是順便被看的吧?Marlene妳少拿我當擋箭牌。」有著一頭褐髮的男孩打斷女孩的發言,從右邊後門走出來的他掛著一抹笑容。

「好啊,Denzel我叫你不要說的。」Marlene在看見Cloud眼底有著一抹取笑的神色,惱羞成怒的對掀她底的男孩叫道。

自從星痕消失以後的男孩變的比以往開朗、調皮許多,Denzel不以為意的以Cloud聽得見的音量”喃喃自語”:「明明就是Marlene妳叫我暗示Cloud的。」

「哇~你別跑。」Marlene紅著一張小臉追打男孩去了,Cloud聽著諾大的教堂裡面充斥著笑聲,不禁露出欣慰的笑容,然而卻隱藏著一絲寂寞。

在原地佇立了一會之後,Cloud像是下定決心似的提起腳步往教堂的中心走去,那裡有著一潭清澈見底的水。
對於外人而言可能會覺得教堂的正中央有著一灘水是很奇怪的,但是對於Cloud他們而言,這潭其貌不揚的清水的意義可以說是無可比擬的重要。
原本這裡是開著一片香氣撲人的百合,自從那次被Kadaj炸出一個洞之後,泉水就從這裡湧了出來。

是的,Aerith……Aerith。

陽光從漂亮的彩繪玻璃照射進看起來跟廢墟一樣的教堂,使漂著幾朵花的水面上波光粼粼。
Cloud就這麼的站在那裡,彷彿過了一世紀之久他才緩緩開口:「Aerith……妳在嗎?」

妳在嗎?

「Cloud。」彷彿是從遠方傳來的聲音,此時卻又近的好似可以觸摸。

「Cloud?」相同的聲音再喚了一次,才把盯著水面出神的男子叫醒,Cloud猛一回頭,那綁著一條辮子、繫著粉紅色緞帶的………

「Cloud!」似乎不滿Cloud的眼光一直沒有放在自己身上,參著嗔怒的嗓音又再度喚了一次比自己高了許多的男子。

是Marlene啊。Cloud吐出一口氣,他蹲下身子來與已經嘟起嘴巴的女孩平視:「怎麼了?」
剛剛那一瞬間,他就好像看到Aerith活生生的站在他的眼前,但仔細一看才發覺是跟Aerith有著相似打扮的Marlene,一股掩不住的失落悄悄爬上心頭。

想要見Aerith的急迫卻全部完美的隱藏在凝視Marlene的藍眼中。

「我看Cloud你出神了,Cloud,你是不是又有什麼事情沒有跟我們說?」

「Tifa!」被搶了台詞的Marlene一看到斜臥在門口的女子高興的大呼。

「Cloud,那邊還有貨沒有送,你怎麼不先來第七天堂找我?」黑髮的女子踏著輕盈的步伐走近被喚作Cloud的男子。

「我先過來教堂看他們,等一下就要回去。」Cloud拍拍不知什麼時候站在他身旁的Denzel,回望Tifa的眼光沒有游離。

「那我們一起回去吧。」Tifa漾開一抹示懷的笑容,她牽著Cloud的手便要往外面走去。

「Cloud,我還要在這裡繼續等你嗎?」Marlene不知不覺的講出自己本來就是在這裡等Cloud的事實,一旁的Denzel無聲的笑了出來。

「你跟Denzel一起回去。」外頭戴上護目鏡的Cloud讓Tifa坐穩,「我還要送貨,今天就不回來了。」
交待完畢之後Cloud便發動機車離去,留給在教堂裡面的兩人的是漸行漸遠的塵囂聲。

「我們回去吧,Marlene。」Denzel對女孩伸出手,後者同意的點點頭,牽住男孩。

然而兩人卻不知道,承諾今晚不會再回來的Cloud在送完貨之後,頂著月光出現在教堂的門口。
此時已經是夜半時分,看起來殘破的教堂此時看起來更像鬼影幢幢的廢棄地,若不是月光從彩色的玻璃打進來照耀著中間一潭會反射的水池,根本就認不出這裡是神聖的教堂。

Cloud緩緩走向那位置正中的水潭,表情看起來就像是要去朝聖的信徒,在夜晚不同於白天的水池看起來依舊那麼的神聖,也許是因為光線,但Cloud相信更多的因素是在於她。

「Aerith。」Cloud輕輕的對著水面呼喚著,雖然知道她出現的機率根本是微乎其微,但Cloud也想不出什麼其他方法可以跟她見面。

「我不知道妳在不在,但是我想請妳聽我說。」Cloud雖然知道站在這裡對著一潭水說話人家會認為他是神經病,但是他並沒有停下來的意願。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跟妳要個人。」金髮男子的語氣聽起來就像是在告解一般的輕聲,「一個有著銀色短髮,當初妳接走的那個……」遲了一會才緩緩吐出那令人難忘的名字:「Kadaj。」

「我很想再見他一面,我有很多事情想要問他…..」藍眼的男子似乎是站累了,他選擇一個靠近水池的地方坐了下來,繼續喃喃說道:「原因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聽起來有些奇怪吧。」

Cloud忽然覺得一股睡意襲上來,他吃力的想要睜開眼睛,卻發覺眼皮不聽使喚的一直闔起來,原本雖然小聲卻很清楚的咬字此時也變的像是在說夢話一樣,「Aerith,可以嗎……?」

扔下這句話之後,男子便沉沉的睡去,在夢裡他聽見那熟悉溫柔的嗓音在自己耳畔說道:『他已經……不在了喔。』

彷彿是怕對方聽不懂似的,那柔柔的聲音補充說道:『他已經回去你們那裏了…自己衝破生與死的狹縫……真的是一個很努力的孩子呢。』

恍惚中好像有一雙手溫柔的摸上依舊閉著眼的自己,『就跟你一樣的努力呢,Cloud。』



「Cloud?」伴隨著清晨的鳥叫,一聲飽含擔憂的聲音順著搖晃對方的身軀傳到熟睡的人的耳中,成功的叫醒睡在床上的男子。

「Tifa說你昨天沒回來店裡她急死了,幸好是Barret把你從教堂裡面找到。」Marlene沒好氣的續道,「我說Cloud,你不要一直跟我們玩捉迷藏嘛!而且Tifa說希望你能夠把第七天堂當作自己的家,不要再自己一個人住教堂了。」

已經清醒的Cloud卻沒在聽Marlene一長串的話,令他很在意的是昨天晚上的夢。

已經回來了......嗎?

思及此的Cloud倏地站起身子來,他回頭對著被他突如其來的動作嚇到的Marlene說道:「我馬上去找Tifa。」

以為Cloud是要去賠罪的Marlene嘿嘿一笑,拉住Cloud的衣角說:「不行,Tifa叫我來監督你,所以我們一起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