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在生命之泉裡也沒有媽媽的蹤影。
自己對媽媽而言,只是讓Sephiroth降臨的媒介罷了。

可悲啊。


Kadaj在生命之泉裡睜開眼睛,發現自己就好像飄浮在海上那樣的感覺隨著流動,他有些懊惱的咬咬下唇,試探性的叫道:「Yazoo?Loz?」

無人回應。

銀髮少年氣餒的將頭埋在膝蓋裡,他知道自己被騙了。

原本以為呼喚自己的是媽媽,他才那麼甘願的放棄自己的性命投入到生命之流,但沒有想到見到的是個跟媽媽長的一點都不像的女人,他為了這件事情慚愧了好久,那女人的聲音好吵,她勸自己可以放開身體融入生命之流,他怎麼不知道一鬆手就再也回不去了?


媽媽……其實根本就沒有存在過對吧?
早就知道了,不是嗎?

應該說媽媽只喜歡Sephiroth,才會有他們這些思念體的誕生。

對於媽媽而言,自己只是最接近Sephiroth才會選擇讓他與媽媽結合,他不知道那算不算的上榮幸,只能說結合過後他覺得全身都好痛、好不舒服。
他不認識Sephiroth,卻感覺的到他的存在,那是跟他完全不同的領域──一種魔王的氣魄。

為什麼要把身體借給他,也許可能一輩子都回復不了──Kadaj就會完全從這個世界上消失。

因為是媽媽說的,所以全部照做?
因為他喜歡媽媽……他希望這樣做媽媽就會疼他、媽媽就會高興……
所以他才對社長說:『只要是媽媽的命令我什麼都可以做。』

但……
媽媽,我痛的時候妳在哪裡?
媽媽,我快死的時候妳在哪裡?

其實媽媽……到底有沒有真正的意識,Kadaj沒有去想過、也不想去懷疑自己堅信不宜的信念。

但唯一明白的是,現在自己是個被拋棄的小孩。
Yazoo跟Loz大概還跟先前的自己一樣為了對抗生命之流的呼喚而沉睡著,媽媽又不在生命之流裡面,自己好像只剩下孤孤單單的一個人。

突然間有個名字確確實實的從腦海中閃過。

對啊,我痛的時候、快死的時候都是哥哥陪著我。
是哥哥伴著我。

有著一雙漂亮藍眼的哥哥………。

Kadaj想起第一次見到Cloud的時候,那頭亮眼的金髮讓他很容易就認出哥哥來,不過哥哥好像不認識自己,如果沒有用比較激進的手法也許哥哥不會對他有印象。

Loz去了教堂,Yazoo把星痕患者帶回來,Kadaj知道這樣做哥哥才會來找自己。

可是那個時候重要的是媽媽,所以他才對哥哥刀劍相向,他不懂為什麼哥哥不想要星痕,那不是媽媽留給他們最後的遺物嗎?

Kadaj一個人站了起來,獨自在生命之流裡走動,他冷眼看著身邊流過的綠色溪流,貓似的瞳孔瞇了起來,或許是因為哥哥可以坦然去面對媽媽也許根本沒有自我意識的事實。

其實他一直沒有搞清楚,為什麼哥哥不在自己快掉下去的時候趁人之危?
然後又為什麼在自己氣息不穩跌倒的時候接住自己?

Kadaj沒有期待過哥哥會喜歡自己,尤其自己又是在三兄弟裡面最像他痛恨的Sephiroth,當他那個時候跟社長下跪給他看的就是這個。

他很討厭那個社長,總是說謊欺騙自己,最不能原諒的是他把媽媽的首級扔下去,扔下去就罷了還一直猛開槍。

雖然後來砍到殼子的是哥哥,但是經過他的檢查之後發現哥哥的刀傷只有落在盒子上,真正傷到媽媽的是那顆打穿盒子的子彈,如果沒有哥哥砍出來的大洞,他根本不會發覺。
這也是為什麼他在那有著一堆花朵的地方抱著媽媽哭泣,媽媽的眼神就好像責怪自己為什麼沒有好好保護她,從那空洞的眼眶裡流出一些綠色的液體……

媽媽……妳如果有意識的話是在哭嗎?在哭吧。
可是妳是為了誰而哭的?

其實跟社長的打賭他早就知道結果了,只是他一直想要去相信自己是有被媽媽喜愛的,只是需要藉助自己的身體給最有能力的Sephiroth毀滅這個星球,等到這件事情做完媽媽一定會喜歡自己的。

然而這個夢想卻破滅在Sephiroth消失之後,他明明知道媽媽的首級受到毀損其實會讓Reunion不完整,但他還是想嘗試──媽媽……就算我這麼努力,妳卻還是放棄我了嗎?那時候跌在地上的自己忍住想哭的衝動,全身劇烈的疼痛是媽媽妳在懲罰我嗎?

還是說………根本沒人跟他說Reunion會給本體帶來這麼嚴重的創傷?
媽媽其實根本沒有想要過我這個孩子吧?
跟媽媽結合的時候他只覺得全身冰冷,血液似乎都被凍結般的疼痛、可是為什麼他聽別人說被媽媽擁抱的時候是很溫暖的?

一點也不溫暖,又痛又冷又累。

又被騙了嗎?還是………自己早就知道會如此了呢?
卻還是想要賭上一把,他想要獲得媽媽的疼愛。


『可憐的思念體。』
『思念體……一無所知嗎?』

社長和哥哥說的都對,我只是個被操縱的人偶。
一個沒人要的人偶。

輸了。
全盤皆輸。

他好希望媽媽能對自己說,『你已經很努力了。』
就算一句也好,讓他覺得自己的存在是有價值的。

『哥哥………』那個時候躺在那個他一直稱呼哥哥的男子懷裡,他才確切的感受到體溫流進自己的身體──雖然沒有什麼用。

一瞬間哥哥的藍眼與自己的眼睛對上,有股莫名的情緒從胸口湧至喉頭,他其實是喜歡哥哥的吧?
哥哥有著一雙好漂亮的藍眼,給人好溫暖的感覺……

他來不及想那麼多,就被那道甜蜜的嗓音給吸引,『是…媽媽嗎?』那時他高興的不能自己,媽媽其實還是愛自己的吧?所以要把自己接回去她的身邊?

Kadaj現在想咬掉自己的舌頭也是因為當時說了聲:『恩。』就抱著期待的心情來到這裡,卻發覺等著自己的只是一個綁著紅絲帶的女人。

安慰他的人不是媽媽,是當初被Sephiroth殺死的Aerith。

媽媽………他一直以為在生命之流裡努力產生遺傳思念的媽媽不在這裡……在生的世界裡面沒有……在死的世界裡面也沒有。

只是一場空,對於努力這麼久的目標突然消失了,他覺得一陣空虛的閉上雙眼,拒絕去聽那好難聽的嗓音。

生存的目標沒有了,那為什麼他不能放開雙手就讓自己真正的融入生命之流?

一定是有所牽掛的,不然他又怎麼能睜開眼睛?

Kadaj

強大的思念透過他原本就浮動很大的精神傳導給大腦,劇烈的衝擊讓自己受不住的打開雙眼,是不是有人在呼喚著自己?

還是自己在呼喚那個人?那個有著金髮藍眼的哥哥?

Cloud

思及此的Kadaj頭一次感激被騙到這裡,全身的痛楚在進來的瞬間都被洗掉,而執著於母親的意志也在這裡慢慢的被侵蝕,或許是自己也知道媽媽不要他了,所以才沒全力去抵抗讓自己對媽媽的愛漸漸淡掉的感受。

當愛消失了,痛苦以及失望都會隨之而去。

Kadaj對媽媽的思念越來越少的時候,相反的,原本就讓他掛意的哥哥取代了這個位置,這也是為什麼自己沒有被生命之流同化的最重要因素,因為還存有強烈的執著。

哥哥,如果我回去,你會歡迎我嗎?

『不會不會。』當時自己是這麼回答Yazoo。

但是不怎麼試試看又怎麼會知道?就像當初他明知道媽媽會選擇Sephiroth,自己還是固執的要去嘗試。

「Yazoo、Loz,你們繼續努力吧。」Kadaj微笑的看著生命之流盡頭尾端收起來的部份,有一道白光稀疏的從那裡透過來,「我要去找哥哥了。」

我想要……再試一次。

衝破生命之泉,再一次獲得新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