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結果就變成這個樣子了,感覺有點措手不及。
那天月來到調查本部,突然說出自己可能就是奇樂這種驚人的話語。L也坦承自己肯定月百分之九十九是奇樂,不久後將展開偵詢。
事情有了這樣的轉變,L只是聳了聳肩緩緩說出解決的方法。
『將夜神月的手腳綁起來,長時間監禁在牢裡。不過,要做就要從現在開始,夜神月不能再離開我的視線範圍。』
背對眾人的嘴角不著痕跡的翹了起來。L想著雖然事情出乎自己的預料範圍,但是結果是一樣的呢。

『我的兒子不可能是奇樂…而且他又何必…』最緊張的自然是月的父親,他頭一次覺得想要力挽狂瀾,他一直相信相信這個寶貝兒子,怎麼可以、怎麼可以用那種不人道的方法對待他最乖的兒子?

『爸爸,沒關係。』月漂亮的棕色髮絲蓋住他的表情,但是聲音卻很平靜,平靜的好像只是被宣告一件自己早就知道會如此的事情。

『月…』月的父親聲音突然軟了起來,好像在哀求一樣。多年的人生經驗都比不上這次的大風大浪,他以為心臟已經強壯到不再畏懼奇樂,沒想到現在他才覺得自己脆弱的有如一片薄薄的紙莎,做父母的看孩子做到這樣的地步,心疼啊、心疼。

『沒關係…我想這樣做。我想要盡早弄清楚…這樣做,感覺上好像會很花時間…但現在也只有這個方法最好。不管到時候我說了什麼,或在怎麼樣的狀態,我都希望龍崎要在肯定我是奇樂、或確認我不是奇樂之後,再還我自由。』月的聲音聽起來好平靜,好平靜。可是他說的每個字裡面都帶著雙關的涵義。

眾人訝異於月做出如此大的犧牲,奇樂的存在果然不是只有影響到殺人,他的存在還令一個父親心碎於此地……何悲?何苦?

L也只是平靜的聽著月的話語,他聽的出來月要說什麼──他的月這樣子說,我想要盡早弄清楚這一份感情,要花多少時間他都不在意。

『知道了…但現在就連我自己也不知道洗清你的嫌疑需要花上多久的時間,你得有所覺悟。』L偏過頭去。

多久的時間,L並沒有清楚的點明,對於眾人而言這無疑是宣告無期徒刑。對L而言,這是一個完美的藉口把他的月鎖在自己的身邊。

月接受了,戴上了手銬眼罩,進了監牢。
月的父親也要求被監禁,直到證明他的兒子是清白的。

只有兩個人明白這次的監禁有著另外一層很深、很深的意義。

愛的太深、太深了。所以好怕,好怕這不是自己所要的,月想要證明L喜歡的到底是誰?
愛的太重、太重了。所以不想,不想失去自己愛的比性命還要深刻的彼人。L想要把月留在自己的身邊,不放!他絕對不放!


結果就變成這個樣子了。

感覺過了很久很久,月也分不清楚是哪一天的那個晚上,L親自走到監牢裡,站在月的眼前。
月只是坐在床上抬起頭來回望著L,好似一直在等待他的到來。

月變的削瘦不少,皮膚也蒼白許多……L的眼神在月的臉龐上游移著,他的手緩緩撫上月的側頰。
兩人的距離變的好近、好近。
月抵靠在牆上,L跨在月的大腿上,月沒有閃開L的觸摸,兩人的眼睛始終對望著,就這樣的望著。

「月,你到底想做什麼?」L玩弄著月的髮絲。
「我想要證明你愛的到底是誰,如此而已。」月的嘴角掛著笑意,他的聲音好輕好輕,在L的耳朵裡卻顯得份外大聲。
「我喜歡你,我愛著你,我愛的人就是夜神月啊。你得到你要的答案了嗎?」L將月的身子壓在床上,窗外的月光灑了進來,照出兩人的影子交疊在一起的模樣。

月笑了,他輕笑的模樣好不美的令人屏息。皎潔的月光在他的臉上讓L看的有點入迷。
L拿出自己放在口袋裡面的鑰匙,撬開夜神月手腳的束縛。他知道月不會逃,而且他也逃不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