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鴆愛
第一章

愛是什麼……?
那是我……一直無法了解的情感。

『月!要加油啊!』『你是我感到最驕傲的哥哥了!』『月!我以你這個兒子為榮!』

──家人的鼓勵……家人嗎?
如果我沒有那麼優秀的話,是不是這一切都會不存在?

『唷!模範生你很厲害喔!』『月你是我們補習班的招牌,上課別發呆啦!』『月君,你一定又會拿到全國第一名的、對吧?』

──老師、同學………

每個環繞著我的人,都只有看到我的成績。
如果我沒有這等成績的話,是不是……這一切打氣的話都會消散?

一定是的。
我夜神月的價值,只有這樣而已嗎?
人類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是只有這樣嗎?考好成績,找到工作,娶妻生子,平凡的死去。

無聊,太無聊了。

這個世界爛透了。
太無趣了。



『我是死亡筆記本的失主──死神路克。』

直到撿到這本筆記本,我才第一次覺得有一些比較有意義的事情可以做。
我不要像那群渾渾噩噩的人一樣默默無名的死去!
我──夜神月,要以神的姿態降臨這個世界。
我要改造這個無聊的世界,顛覆、破壞是創造必要的元素。

然後………你出現了。

前所未有的強敵,狡詐陰險。
那時我了解到要打敗你我才能前進,我不可以在這裡輸了──因為這場比賽的賭注是你我的性命。
我們的競爭確實非常的激烈,不管是哪一方面你我幾乎勢均力敵,這點讓我許久沒有興奮過的血液沸騰了起來,從來沒有人可以讓我努力到這種地步。
只要一步錯了,誰就註定掉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你是個不擇手段的人,只要能夠查出一絲絲的線索,你就在我房間裝了一堆監視器和竊聽器。
你是個挑釁技巧極高的人,從一開始在電視裡面你對我放話、到我們在大學裡第一次見面……我得承認原來這世界上有這麼欠揍的傢伙,挑釁卻又無法對你怎麼樣,好樣的。
你是個推理邏輯極嚴密的聰明人,可以從FBI各探員死亡時間的謎團跳出來、破解我的障眼法,海沙出現在我身旁不久你就可以抓到一些零星的蛛絲馬跡,狠角色!

我想殺你的慾望越來越強烈,不只是因為你擋在我的面前。
而是……而是………


『月,你心軟囉。』那時路克說著風涼話。
『你哪一點看到了?』我不悅的瞪回去。
『月,也許你自己本身沒發覺,不過我這個坐在旁邊的死神看的可是很清楚呢….喀喀喀……』
『有話快講,不要發出一些讓人不爽的笑聲!』
『你……動情囉?』頭歪著一邊的路克張開他的雙翼。


愛是什麼……情感是什麼…心痛是什麼……這些情感原本我都不能體會也不想去體會,在我的認知裡面,動了情就是有著致命傷,沒有辦法作好稱職的神。

可是你………卻讓我動搖了。

曾幾何時,目光會在他的身上停留下來?開始細看他的表情和動作,開始會期待見面的時候………什麼時候開始的?為什麼沒有預警?為什麼?

為什麼看到你的時候心跳會加速?為什麼?

殺了你………我殺了你……我恨你……我恨你……臭L死L爛L……為什麼要讓我體驗到這種感覺?為什麼………會愛上你?為什麼要讓我愛上你?為什麼要讓我遇到你?

我的心在痛,隨著每一分每一秒的跳動持續的抽痛。
為了愛上你而痛、為了想你而痛、為了殺你而痛、為了離開你而痛…….
什麼時候你連我的心跳都要控制了?
最卑鄙惡劣的手段、我卻毫無招架之力。

越陷越深──直到沒頂、直到斷氣。

我在猶豫,我感覺迷惘像無盡的黑夜籠罩著自己。
下的了手嗎?下的了手嗎?下的了手嗎?下的了手嗎?下的了手嗎?下的了手嗎?

我別無選擇,當我看著雷姆飛進我的窗戶。
就是現在,她站在我的面前揚言如果我沒救出海砂,她就殺了我。

此時此刻,我突然有股想笑的感覺,好像一直沒有辦法解開、糾結在一起的結突然被打開了。
也罷,總是要做個了結。

「該說再見了,路克。」

待續…..

附註:此為本人即將在FF8販售合同本的試閱 , 所以不會全數貼完,請小心服用。對本子有興趣的讀者請到以下網址查看相關訊息。http://ww3.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li_cosplay/100052369/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