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學貼了個網站給我看,看完真覺得……除了無言以外沒第二個措辭。
事件發生緣起是某位網站又說某位畫圖者抄襲,然後把別人的畫拆開分解、指著別人的衣服、姿勢、眼睛大小的寬度就說他抄襲巴啦巴啦。
http://warmsoil.com/board/pixmicat.php?res=4903

對我而言,看到的第一秒就是:走到哪都有紅小兵啊!
總覺得現在抄襲這個詞頗為被濫用,常會看到有些人根本搞不懂什麼是抄襲,看到有人在那邊搖旗吶喊,就跟著喊:『喔喔喔~他抄襲OOO』。

喔?那麼如果把李白的『鳳凰台上鳳凰遊,鳳去台空江自流』,跟崔顥的黃鶴樓:『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拿來放到現代,馬上就會有紅衛兵衝出來指著李白的鼻子說:喔喔喔!被我抓包了喔!你抄襲= =

何況今天被抓出來鞭的是同人創作,讓我更覺得啼笑皆非。
對於同人的最高讚美不就是畫得跟原作難以區分嗎?

第一、 人家就已經標明是同人了,何為同人?二次衍生創作。
何為衍生?構築在原著上的基礎上衍生出去。
對於同人的美譽是啥?『哇!畫得好像原作喔』
畫得像被紅衛兵批鬥是抄襲,畫得不像會被批鬥沒有好好揣摩原作?

第二、人體姿勢能夠有幾種啊?江戶也只有48手了,有重複就說別人是抄襲,你就真的是知道人家抄襲啊?那種感覺就像跑到新光三越大廳指著閃亮亮的大燈大叫:吼~你抄襲太平洋百貨的大燈= =

是不是真的抄襲,講難聽點,關你們這些鄉民屁事啊?他是抄你嗎?
有沒有抄襲,交給當事人以及『疑似被抄襲』的當事人處理就好,人家沒跳出來要捍衛自己的權益,你在那邊嚷嚷個啥?
有相似就咬死別人說是抄襲抄襲,彼娘之,照這個邏輯,天下言情小說不就一大抄?
前世今生?靈魂出竅?出車禍失憶?把女生肚子搞大不負責?
天下H圖跟H情節不都一半都是抄襲?
走前門?走後門?口X?

第三、文壇中常發生這種怪事。你有聽過隔壁的太太指著你的鼻子說:「唉呀!你抄襲我家的炒高麗菜,因為你鹽巴放得跟我一樣多?!」亙!

如果是那種文章擺明就是COPY出來,只是主角名字換一下,那你叫著說抄襲還情有可原,如果只是架構、情節相似,甚至人物動作相似,就要說別人抄襲,你誰啊?原作嗎?受害者嗎?

第四、網路上時間先後變成一種很恐怖的東西,明明你跟對方素未謀面,同一個時間寫下同一種作品,結果先擺上網路上的先勝,後擺上去的就被人貼上『抄襲者』的標籤窮追猛打。
既然都承認一樣米養百樣人,你又怎能斷定靈感不會跟別人重複?靈感大神是很沒潔操的啊!詳情請見:神經院大點名

有沒有抄襲,講難聽點法律幫不太上什麼忙,純粹是個人道德操守的問題,你有沒有抄自己心裡有數,如果真的沒抄,你幹麻容忍那種經過你家的人指著你家的蘋果樹說:「哇靠,你家的樹抄襲我家的樹,因為長出來的果實大小、顏色、甜度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