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是在上情緒管理課,老師唱給我們聽的
我非常的有感而發,進而上網去把這首歌找出來
那個時候正是我心情非常低落,低落到每天不是瀕臨爆走就是憂鬱 (這是躁鬱症嗎?不要呀呀呀~淚奔)
傷心已經不足以形容胸口的痛,當我聽到歌詞的時候更是鼻間一陣酸楚,雙眼發熱,我曾經邊唱邊掉淚.




如果能夠讓痛痛好起來 我會慢慢等待又等待
我不是被火紋身的小孩 我不想要這樣直綁著繃帶
如果能夠讓時間跑得快 我會乖乖忍耐又忍耐
我不是被火紋身的小孩 我只想要把繃帶快快打開
我不知道 怎麼讓痛痛好起來
我會不會變成 被火紋身的小孩
我好希望 做一個勇敢的乖小孩
爸爸媽媽 還要多久 我才能走出來

被火紋身一定很痛(我小時候也燙傷過),但是當火紋在心頭,找不到任何一種藥膏或是繃帶去治療傷口的時候,該如何自處?
曾經給自己定下時間,再過幾個禮拜就會完全沒有問題了.
我太傻,太笨.以為這種事情可以定個時間命令自己忘懷他就真的會消失,但只是證明自己太天真
當初燙傷需要三個月還留下疤痕,骨折需要將近半年的時間復健右腳還依然會痛,那心底的傷口怎會這麼容易就消失?

哈.自以為將傷口遮掩起來不受風吹就可以快快回復,殊不知傷口只是躲在暗處流膿發臭,逼得我把繃帶解開卻只是越傷越痛
當我在圖書館流淚的時候,我找不到一個人可以救我,Save me.
我從來不知道心可以痛到這種地步,小說上面寫的撕心裂肺感受起來是這麼令人無法忍耐
當我不告而別在大雨中尋找火車站的時候,我笑著說快找到火車站了
其實盲目到走過頭都不自覺,還得回頭去問路,才呀然發覺火車站這麼大一個我竟然視若無睹

呵.是呀,我視若無睹,因為那時我已經心痛到麻痺,眼眶的淚水到上了電聯車以後才默默流下.
這次比圖書館好多了唷.我只哭了五分鐘就昏沉沉睡去.我還不小心睡到隔壁的肩膀上 (雖然我不認識妳~但妳是好人Q口Q)

很厲害吧?我從來不知道一個人的眼淚可以流那麼多.我也從來不知道可以為了一個人傷神傷到這種地步
我拼命的灌酒,麻痺自己的神經,感受身體發熱血液奔流的時候,我想要逃避太多太多小小細節的動作
幸好我並不是海量,只消一瓶區區冰火就可以打發我,喝上兩瓶就可以讓我收到宿醉的報應

現在回想起來,我只會露出淡淡的笑容,曾是這樣體無完膚的任人宰割,只消一句小小的玩笑也足以讓我不快上好幾天
不是原本的我,不是那個專門在揶揄調侃別人的我

月鏡妳看見了嗎?
妳可曾想見妳說那個笑的有如Summer一般的人露出這樣怨憐的神情?
但我感謝妳出借妳的大腿讓我哭泣,用妳的耐心和關懷陪著我,救贖了我沉淪在悲傷海域的破碎心靈

焱沄妳看見了嗎?
妳可曾想見那個自稱臉皮厚到子彈打不穿的人竟然如斯容易被人KO?
但我感謝妳陪我吃飯喝茶,靜靜聆聽且分享妳的回憶,妳說時間會帶走一切,撫平我尚隱隱作痛的傷口

未緒妳看見了嗎?
妳可曾想見那個總是口口聲聲說要MAN上去的人竟會乖乖套上裙子?
但我感謝妳從沒有嘲笑我,分享彼此的窟窿,我說要喝酒妳總是奉陪,妳是我的大小姐,Your highness

直到這一步我從沒有怨恨,也沒有後悔,我甚至感謝曾經讓我感受過這段痛楚.
好讓我執筆的時候更能抓住小說中心痛到無以附加該是怎樣的滋味.
是呀我是應該感謝的,捏?對吧?

雨過總會天晴,冬天之後春天總會到來
浴火重生的確痛苦,但是能夠讓羽翼更為壯大

月鏡,妳那六張替我算出來的塔羅牌裡面,有一張叫做審判
那上面的圖樣卻讓我聯想到再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