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在最近看到很好的小說不少,很爛讓我說不出話來的還好沒有很多,倒是很爛從頭FUCK到尾的BL漫真的很多。
但是我將要介紹的這本真是枉顧了我對他簡介的期待、辜負了我對他封面的滿意度,完全都被內容劇情給Down到一個谷底。
以下是個人見解,不同意的就閃遠點。

我得說,不知道為什麼架空的書雷最近越來越多沒錯,但是吸引我的BL小說明顯比鮮鮮的BL小說多太多,光論緒慈那套浪蕩江湖就開啟我敗架空BL小說的序幕。
總之,我要講的這本書封面是MOON畫的,我愛上他的畫風是在"縱橫"這本書,本來欣慰鮮鮮終於請到除了憶君以外能夠看的畫者,而且因為"一世如夢"這本書還被冠上『耽美新人王』的稱號,我就非常非常的期待,因為他簡介提到他為了報恩不惜將恩人的毒轉移到自己身上,哇靠總覺得非常有可看性。

結果,我失望了。

主角瀲君一開始的個性還非常有看頭,演變到後來只不過是個一點都不討人喜的傲嬌,面對自己的救命恩人總是不會好聲好語,好像一副語不驚人死不休,講話一定要很討人厭才會爽就對了。

主角喜歡上的那個人個性木然就算了,喜歡上主角的動機讓我看不出來,說實在的只不過是為了要救主角劃破他的手臂讓主角吸了幾次就動情了嗎?那我還真的真的是非常無言,因為我看不出主角瀲君有哪裡討人喜的地方,的確他不喜歡欠人家人情這點還算不錯,但是對待恩人還是一張臭嘴我就真的沒辦法認同。

這本小說失敗的地方還有『配角太多了一點吧』!我覺得瀲君可以好好跟小攻培養感情的時間全部被這些配角吃掉了,打從那個打斷主角腿的就算了、在妓院裡面的朋友和他師父也就算了,又來一個打斷他腿的朋友來照顧主角,照顧主角的還會帶一個僕人,照顧到一半又突然出現小攻的師叔,師叔就算了又來一個不喜歡小攻的前任閣主之女,然後再來左右護法不夠、後來又出現陳三外帶另一個張四來著,然後又來一堆莫名其妙踢館的人,簡直就是多餘的角色

很多角色出來只為了串場一下下或是我明白作者是為了要穿針引線,但是我覺得配角安排的真的過多了,多到會讓我覺得『還來啊?』。

缺點二感情戲又太淡,說實在的這種武俠BL小說就是要打打殺殺、你毒我我砍你、死去活來終能配成一對,但是這本小說完全沒讓我感覺到這種FU,可是很明顯作者又不是要讓他們平淡過一生,說實在的武俠小說真的要不打不殺不毒再去退隱是一點意義都沒有的。

所以從主角一開始設定小攻體質是不能愛人、以及他們十年之後要再大戰一場這種宿命的感覺很棒,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後來完全沒那種FU,連一直讓左右護法害怕的大戰短短幾頁就完成了,太草率的鋪陳反而讓人覺得那你之前鋪這個梗是來幹麻的?尤其是來踢館的人跟有十年大戰之約的是不同一幫人,讓人感覺過於累贅的劇情沒有串聯在一起。

就連其中一個很照顧瀲君的護法大戰死掉以後,瀲君也沒有表達多少難過的感覺,搞什麼啊?你可以因為小攻歸來感到安心、但至少也要對曾照顧你不少的護法表示一些哀悼吧?
所以我說瀲君不討我喜。(皺眉),就連一開始很重視的報恩怎麼到後來感覺也好像是有點敷衍敷衍的感覺,他應該要掙扎個幾下而不是當機立斷就決定把恩人丟給陳三去處裡吧!

我本來還以為摔下斷崖的角色都不會死的,這種定律好像只適用在主角身上(掩面),可憐的右護法你就安息吧。

總之這本書呢,總括而論就是個傲嬌的小受因為要救恩人所以跑去愛上了另一個恩人,結果後來眼中只有愛人沒有恩人沒有友情。

這種打擊實在太大了,請不要欺騙我的感情……從此以後是不是會對新人王這類小說敬而遠之我就不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