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追的那部港劇"巾幗梟雄"在昨晚終於大結局了,結局雖然不盡如人意,但我覺得很美、很棒。

對照那個歹戲拖棚的的"天下父母心"、"娘家",唉唉~差太多了,人家日劇也換了兩輪,從"我的姐姐是惡魔"~"夜光階梯"都演完了說。

我一直以為巾幗四奶奶會跟梟雄柴九在一起,可是看到後來,我覺得他們之間的感情已經昇華到沒有辦法用言語描繪的地步。
他們兩個亦師亦友,生死之交,四奶奶在柴九被彭鏗舉火圍困時牽著他的手逃出生天;柴九為了救四奶奶不惜回頭去找她甚至染上肺結核,最終以該病死去。

我突然覺得,這部戲呈現了一種,好美,很漂亮的感情。
柴九最後的兩年身旁有四奶奶的陪伴,不需要言語,更不需要名份,四奶奶也放下世俗的成見,陪她這位知己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柴九是含笑而去的。

得一知己死而無憾,我覺得他們的感情已經超越了友情,但也不需要什麼愛啊、喜歡這種言語來形容,他們一個眼神的交會就表達很多感覺,一切盡在不言中,我真的覺得好美。

美麗的、純粹的一種情感,超越性別、身分、職業這些外在的東西,一種發自內心,兩個人之間的共鳴。

沒錯,這就是共鳴。
感謝好編劇、好演員讓我看到這麼美的劇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