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所以說我們這次的收穫就是兩本書?」剛從外面夜遊回來臉紅得不像話的強納森死盯著那兩本書,好一會才失望的放下,坐回他放包包的位置道:「真搞不懂你跟你媽都很喜歡這本書,怎麼就是沒挖到一些金銀財寶呢?」

艾力克見其反應自然是大嘆舅舅不識貨:「舅舅,你知不知道……」

強納森沒等艾力克說完就替對方接下去:「這兩本書可是比法老一切的寶藏還值錢,當初弄丟它的我真是不識貨。」講完還嘆了一口氣,再次把生命之書拿過來翻閱,他的古埃及文都忘掉了一大半,與其說是在閱讀不如說是抱著黃金有種滿足感而已。

「不過艾力克,這本書當初應該被我丟在……罕米納吧?怎麼會出現在這兒呢?」強納森不解的問正在詳細研究死亡之書的艾力克。

艾力克搖了搖頭,「拜託,舅舅我那時還沒出生,你問我幹麻?」

「那是因為他們當初挖那個怪物的時候,順帶將這兩本書挖了出來。」一道好聽的男性嗓音為強納森解了惑,但強納森臉色有些古怪的從拉開帳篷走進來的男人身上移開了視線。

「阿德貝大叔!你跑去哪裡了啊?」艾力克露出小惡魔的笑容望著往角落縮的舅舅,接著再望向帶把彎刀、披著黑色衣服臉上有圖騰的男人,他不怪這男人稱呼印和闐為怪物,因為當初印和闐尚未回復血肉之軀的模樣著實恐怖。

「我剛剛去外面繞了一圈,確認不會挖到古怪的東西。」阿德貝順勢走往強納森身旁就坐了下來。
強納森在阿德貝坐下來的同時站起身來,乾笑道:「我去外面走走,你們慢聊──」

「舅舅你剛剛不是才去夜遊而已嗎?」艾力克哪可能不整他這個臨陣脫逃的舅舅,他堆起甜甜的笑容繼續說:「還是阿德貝大叔您再跟舅舅去繞一圈?」

「艾力克!我只是去上個廁所!」強納森看阿德貝有起身的趨勢,馬上咻的一聲在留下這句話之後腳底抹油。

「阿德貝大叔,你嚇跑他了。」艾力克絲毫不覺得自己加油添醋的成分為大,轉過頭來揶揄那名有些悵然看著帳篷口的大叔,聽他父母說,這名大叔每次出現都帶給他們拯救世界的任務,這也是他父母將這次挖掘任務丟給他的理由之一。

「也許是真的有些躁進了。」阿德貝苦笑的搖搖頭,從艾力克手中接過死亡之書,眉宇卻一直不展,他沒忘記上次也是在挖到這兩本書不久也挖到了那怪物。

大叔你要知道,舅舅只是害羞而已,這次讓他跑了的話就別再托我拐他過來。」上一秒還在揶揄大叔嚇跑強納森,下一秒卻又鼓動阿德貝大叔趕快下手的艾力克聳了聳肩,從來沒看過生命之書的他摸著封面上古老的埃及文,繼而翻開書頁。
舅舅很自豪用這上面的語言控制了印和闐的木乃伊大隊,而母親曾用裡面的語言葬送了印和闐的法力,竟然還被稱為生命之書,這也許是埃及人的幽默吧。

「艾力克,你還要繼續挖嗎?」阿德貝放下死亡之書這樣問道。

「大叔,我來這邊總不能只交出兩本書吧?」艾力克明白阿德貝大叔在擔心什麼,「況且這兩本書我並不會交出去的。」

阿德貝聞言點了點頭,的確這兩本書的威力強大,雖然說失落的古埃及文多數人無法研讀,但一旦落入有心人的手裡後果實在不堪設想。

「大叔你去看看舅舅是不是掉到糞坑裡了,是的話請把他直接帶到你的帳棚去,我可是要熄燈睡覺囉。」艾力克作勢打了個哈欠與阿德貝交換了個眼神,站在帳篷口目送男人離去之後,正準備用阿拉伯語下令收工,明早再繼續開挖,卻看見一堆工人爭先恐後擠了過來。

「挖到了一具木乃伊?」艾力克聞言便趕過去那個坑洞,高大的吊車吊了一具貌似琥珀包起來的詭異東西,仔細一看卻會發覺裡面的確裝了一具木乃伊,這琥珀彷彿成了容納這木乃伊的棺材。

艾力克蹙了蹙眉,他有見過裝在石棺裡面的木乃伊,或是直接曝曬的木乃伊,卻不曾見過這樣的木乃伊,隱隱覺得不對勁的艾力克吩咐工人先將這具木乃伊搬到他的帳篷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