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黑鋼看著躺在床上熟睡的人兒,金髮藍眼總是帶著和藹可親的笑容…但那笑容在他黑鋼眼裡看起來十分的拒人於千里之外,或者是說那是張微笑面具,而在那微笑後面背負著許多不願為人知的心事。所以,他很討厭這樣虛假的他,雖然說自己沒資格干涉別人怎樣生活,但只要每次見到魔法師以虛假的笑容輕鬆的帶過話題,他內心就會冒起一股莫名的不爽──很想抓住對方說:「就算你不笑,也不會有人責怪你的。」

為什麼他會有想這麼做的衝動?黑鋼訝異於腦海冒出的想法,以前的他內心只有變強變強變強,如此才能守護他的公主,那個對他意義深重的公主。
而一開始跟小狼他們踏上旅途的時候,他也曾經揭示過自己的原則,那就是他不會去干涉他們也不會幫助他們,他並不愛好管閒事,可是現在竟然會為了這個帶著微笑面具的魔法師感到心煩意亂?一個武士是不能有任何迷惘的。
思及此黑鋼轉身走出貓眼,抽出自己的刀對著無人的天空筆劃著,一道又一道令人迷炫的銀色光芒在黑鋼身邊飛舞著。

啪啪啪。
耳邊響起鼓掌的聲音,黑鋼蹙了一下眉之後便轉身查看──那名有著金髮藍眼的魔法師正蹲在門口鼓掌,邊吹口哨:「咻咻~~黑炭好厲害呢,不要管我繼續舞吧!」

「我不是叫你進去睡覺嗎?」黑鋼皺了皺眉,思付到這小子果然是裝睡嗎?可是從那明顯的倦容可以知道法依其實很累,既然如此還不快去好好睡覺,讓黑鋼原本沉澱的心又開始煩燥起來。

不知道自己是罪魁禍首的法依聳了聳肩說:「我想保持清醒,黑PP難得舞劍呢~我想看。」

「你給我進去睡覺。」黑鋼走近掛著招牌笑容的法依沉聲說道,接著他糾正對方:「還有這是刀,不是劍。」

「黑PP以前在自己的國家也會舞刀嗎?看起來真的很好看呢,好有氣勢。」法依笑瞇瞇的故意忽略對方的前一句話,他方才其實已經吐露自己的一點心聲了……他想保持清醒,不想夢見阿修羅王。

「你別又掛著那副笑臉帶走話題,這不是舞刀,而是在練習,當然以前我在日本國練習的對象都是想刺殺公主的人,從來沒有人活著看過我練習刀法的模樣,蘇摩總是說我的刀法很粗暴。」黑鋼嘆了一口氣,發現對方是沒有進去睡覺的意思,他轉而坐在對方身邊解釋。

「公主嗎?想必她一定對你很重要吧。」法依依舊呵呵的笑著,但他的藍眼卻反射出寂寞。
「是啊,她算是我誓死也要守護的人,我想要變得更強一開始也是為了她。」黑鋼將刀收回刀鞘,抬頭看著月亮,他現在已經不會如當初被送出日本國的時候咬牙切齒了,如果不是知世公主他也不會遇到這麼欠扁的魔法師,總是笑著、一個人去背負許多事情,不想笑就不要笑啊!那種虛偽笑容讓人看了就一肚子氣。

黑鋼卻不知道他那句話讓法依的笑容抽搐了一下,果然……黑鋼大人已經有要守護的對象了啊….法依感覺胸口悶悶,加上他連日沒睡使得原本就不舒服的頭疼了起來,一陣暈眩的他在倒下去時卻被黑鋼接住,靠在黑鋼的胸膛上,法依只覺得好溫暖……好溫暖……讓他再多停留一下吧、一下下就好,鼻間傳來對方陽剛的氣息,法依覺得方才悶痛的胸口沒有改善,反而是心跳的越來越快。
「睡吧,就算你不會說實話,但人總是有不安的時候,別去逃避。」黑鋼低沉的嗓音從法依頭頂傳來,前者並沒有錯過懷中人那一陣幾不可微的輕顫,索性將對方摟緊用安撫的語氣說著。

「黑炭真的很可靠呢,連胸膛都這麼令人安心。」法依恢復嘻笑的表情,順道伸手戳了一下對方股股的胸膛,發覺對方的肌肉隨著自己動作而動了一下,像發現新大陸的他大聲樂道:「黑大人好厲害喔,怎麼辦到的?再用一次!再用一次!」

……覺得對方真的很欠扁的黑鋼忍住拔刀的衝動,這傢伙果然擅長轉移話題,大概已經成為習慣了吧?黑鋼咬牙切齒的回覆:「你給我睡覺,不然我真的會把你做成生魚片。」

「生魚片好難吃。」法依的臉全都皺在一起,繼而又露出調皮的笑容將對方推開:「大大的狗狗生氣了呢。」他知道黑炭的胸膛不是留給他的……所以這樣就夠了……而且他也是不配得到幸福的人啊,感覺黑大人的溫暖彷彿還殘留在體內一樣,法依瞇起眼來、勾起嘴角,說著輕鬆的話來隱藏自己的情緒。

「你給我站住!我真的要把你做成沙西米!」臉上多幾條青筋的黑鋼大吼,拔出刀來又開始跟法依玩起你追我跑的遊戲,法依一邊逃一邊笑著說:「這個名字很可愛啊!」

又來了。黑鋼看著對方笑到瞇起來的藍眼,那眼底滿滿都是寂寞、以及孤獨,那麼悲傷的眼神配上最不搭的微笑感覺比哭更令人難受,就是這種笑容……黑鋼覺得胸口一緊,他將刀快速的收進刀鞘裡,一把抓住對方,在法依還沒能反應過來時便以極快的速度以手刀敲昏對方。

只見法依全身軟了下去,黑鋼眼明手快的抱緊失去意識的魔法師,低聲說道:「別再笑了,看了真讓人渾身不舒服。」
看著那張蒼白的臉,在月光的映照下更顯脆弱,黑鋼不禁想起這傢伙之前說希望有人帶他走的這種話,那時他很不以為意的說想去哪可以自己去啊,法依卻用那種很悲傷的微笑說:『如果是黑炭的話一定會這麼做吧?』
那種樣子,像根細長的針戳入他的胸口,法依的模樣就像是想飛卻被剪了翅膀的鳥一樣,『我希望有人來帶我走,我一直在等。』

他又想起,在他們尋找酢漿草這家店的時曾經被鬼兒襲擊,而當時法依故意讓自己被鬼兒攻擊的舉動讓他很生氣,他最討厭氣數未盡卻說著要尋死的人,而被他抬起下巴的法依只是一貫笑笑的回應:『那麼我就是你最討厭的那種人。』

為什麼?抱著對方的黑鋼發覺法依身材比他想像的還來的輕盈,他一手可以環住的細腰彷彿一折就會斷掉,撫摸上對方的臉,黑鋼不能明白這纖細的身子到底背負著怎樣令人心痛的過去,每個人都會有痛苦的回憶,黑鋼並不是喜歡探究別人過去的人,但眼前這昏睡的魔法師真的打破了他的原則,因為這金髮人兒總是笑著、心裡卻想著別的事情,他最無法忘記的是初次見面時法依許下的願望:『不要讓我回到原本的國家。』

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就連入睡都如此戰戰兢兢呢?

「知世公主,妳真的給我出了個大麻煩。」黑鋼將視線從法依的紅唇移開,接著又移了回來,他在彎腰之前如此低喃:「這是你給我取怪名字和不睡覺的懲罰。」

他的唇,有巧克力的香味。
好甜,卻讓人不想離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