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安蘇納姆,救救我!救救我!』印和闐極力的呼喊著他三千年來深愛的女人,希望她能夠就像一旁的艾佛琳一樣義無反顧的衝過來。

那姣好的臉孔卻露出了恐懼的神色,她扔下一句:『不要』之後便倉皇的轉身逃走,任憑印和闐大吼:『安蘇納姆!』也喚不回已經跑遠的背影。

『安蘇納姆……』
他的愛……就這樣的拋下他而去了…..連一點猶豫都沒有…….

然而身邊的、一直與他作對的那名男子已經被所愛給救了上來,他絕望的淚水垂在眼眶裡打轉,看著已無人影的那條長廊,再看看也同樣望著自己、氣息未定的兩人。

他臉上的神情只能用心碎來形容,他可以爬上來的,但是──他鬆開了原本緊緊攀住的雙手,任憑自己墮入那無盡的地獄。



「呃!」一名男子大叫,從棉被裡驚起,驚甫未定的模樣隨著冷汗溼透了他一頭金黃色的頭髮。

他轉頭看向鬧鐘,頹喪的用手抹了抹臉,現在是凌晨四點,他又被嚇醒了。

是的,又。

從那次 ”驚奇” 的埃及探險之旅,自從他親眼目睹那男人喚不回千年的愛情、絕望的往下墜落,這個夢就無時無刻的跟著自己,即使自己已經到了說作噩夢會被人取笑的年紀,即使他已經出社會,跟母親從事一樣的工作了。

怎麼說,他感覺那很戲劇化──雖然在自己身邊發生過的事情拜父母所賜也沒正常到哪裡去,但是那一次如果說拍成電影的話也不為過。

他的父母相識相愛應該沒有多久,好吧,至少不會超過三千年吧?
好啦!如果把前世因緣這種鬼東西也加進去湊一湊是有,但他的父母在那個時候沒有談戀愛,所以不能算。

印和闐他愛了那女人有多久?艾利克形容那就像尼羅河一般的又長又遠,但是卻在最後一刻徹底的粉碎。

多麼的可笑啊?多麼的令人覺得…..命運作弄人啊。
為什麼?愛了那麼久、愛的那麼深,卻換得一場虛無?梳洗完畢的艾利克轉開檯燈,凝視著桌上零散的考古資料。

童年時歷歷在目的景象造成他對愛情的混亂以及不信任,雖然他身邊的父母說難聽點是愛的死去活來──不對耶,他母親真的是 ”死去活來” ,所以……這樣的措詞好像不能形容他倆之間的相好?

都是老夫老妻了……卻總是黏在一起說著肉麻兮兮的話,害他嚴正拒絕與兩人一起考古,免的總是會有莫名的愛心飛過來誤砸他這個可憐的路人。

已經不是小孩子的艾利克也見識到了不少男男女女分分合合,至此他更覺得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像他父母一樣如膠似漆,且這個念頭只有與日俱增。
他本就覺得戀愛是自由的,但………不是永恆的。垂下眼眸的艾利克想到了那眼眶裡打著淚水的男人,有一種奇妙的感覺悄悄爬上來。

艾利克視線落到一封擱置在不遠處的信函,想當然耳,那是他母親的筆跡,還有寫著”小親親艾利克收”的字樣。
但是他的直覺告訴自己此封信必有詭詐,他從來不懷疑自己的感覺,所以他瞪了那張可憐的紙許久,卻沒有想要伸手去拿的念頭。

「唉……如果是渡蜜月去的話那還好。」終於棄械投降的艾利克大義凜然的拆起信來,果然映入眼簾的第一行就是他們要去渡蜜月。

信是這般寫道的:

給小親親艾利克:
親愛的~~~我和你爸這次決定去羅馬參觀龐貝的遺跡,順便去欣賞一下風景,你可別說我們又偷懶不做事跑去玩,我們可是正大光明的去考古──順便沿途欣賞美麗的風景。

好啦,我想跟你說的是──因為我們收到一封信,但是已經決定去羅馬的我們考慮很久,最後還是忍痛割捨給我的寶貝兒子,說實在的,母愛是很偉大的,啊~你爸也算在內啦 (他在我後邊抱怨了啦~)

不知道為什麼那個大叔為什麼總是要扔給我們一些麻煩咧?不過還好這次只是叫你去開挖遺跡,不是去打木乃伊。
他說呃~什麼來著的?噢!總之地點是在原來當初我們受驚受怕,而現在已經不復存的魔蠍大殿所在。

好像是聯合國的什麼世界文化遺產組織希望透過當地的民眾協助,希望能夠發現更多的遺跡或是寶藏。
你媽這麼有名的考古學家自然也跑不掉,但是我知道我家的兒子比我還厲害,所以這榮譽就交給你去拿啦!

總之~一句話就是你有新的工作了,別再跟身邊那群鶯鶯燕燕鬼混,快點建個大功給你媽看吧!
我和你爸會在羅馬引頸期盼你的回音,當然有發現才要回啊,不要丟你媽的臉喔。

BY你最漂亮年輕的媽媽 艾佛琳


看到這裡,艾利克告誡自己不要衝動,不要急著把它扔到碎紙機去,雖然他的手已經停在碎紙機的正上方。
可惡!果然又給他一些麻煩。艾利克霍然起身,在房間踱步了一會之後決定打電話給一個人。

嘟嘟嘟嘟───電話聲響了許久,終於就在艾利克把第五行的古埃及文補上註解之後接通。

『喂?』對面傳來的是濃濃的沙啞聲,艾利克當然知道三更半夜把人挖起來實在很沒道德,可是轉念一想,對他這個舅舅似乎也不需要道德。

「喂?是我艾利克啦。」艾利克邊說邊用螢光筆在那封信上畫重點。

對方沉默了許久,直到艾利克對著話筒大吼給我起床才有回應:『喔?艾利絲喔?現在幾點啊?我們不是約下個禮拜見面?』

聽到這裡艾利克忍住發飆的慾望,他輕輕的說道:「舅舅~有寶藏喔!不過聽你這麼想睡,我還是掛掉好了。」

果然對方乒乒乓乓的聲音傳來,料想對方應該是機動到摔下床的艾利克並沒有多大的訝異,只在心裡默數三秒之後果然對面的聲音已經精神飽滿的傳來:『艾利克你剛剛說什麼?可不要忘記我是你舅舅、要多照顧一下啊!』

艾利克揚起一抹笑容,他的聲音變的又輕又軟,雖然已經過了變聲期的他這樣聽起來有些怪異,但是只要他打著壞主意的時候,都會刻意把聲音變成這樣:「舅舅~我正是覺得不能少了你啊~你是這麼有助力對吧?所以我才這麼早就想告訴你啊~」

『沒錯沒錯!你這個姪子真是懂事,舅舅沒白疼你。好啦,寶藏在那?』

艾利克的眼光停留在螢光筆畫過的那條線上──魔蠍大殿。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