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不為人知,那樣的心情漸漸的在心底滋生,極力的想要否認那樣的感情,矛盾與衝突不斷的拉扯著自己──會不會有一天突然斷裂?



「煩……..煩啊!!」大吼一聲,接著便是紙筆被掃至地面發出的聲響──眼睛裡面佈滿了血絲,顯示出已經好幾天沒睡安穩的他,此刻氣喘吁吁的瞪視著空盪的桌面。

怎麼會這樣子?他不是恨他的嗎?那個可惡的傢伙!竟然沒有做到他們之間的承諾!害的那女孩就這樣在水中香消玉損……..可是他竟然一直會想到那雙烏黑的眼睛,含著不解跪在地上,始終沒有對自己出手…….可惡!當他不會殺他的嗎?

可惜這賭注似乎是對了──他沒有使出全力。
為什麼在自己發誓過這麼多次之後、在自己深刻了解到戰場殘酷的生存原則後….他依然割捨不下這份感情?

回憶似乎又湧現上來,韓靖用力的搖了搖頭阻止自己去想。

韓靖!你這沒用的傢伙!那些召德村的事情都已經過去了!別再去想了!
可惡的君河竟然沒有完成承諾……枉費我每天殷殷期待與他們兩相見、苦等下來的結果竟是依依跳水自殺了!叫我怎麼能夠接受!

可是為什麼胸口依然在抽痛?那雙不能理解的眼帶著蒼白的臉孔一直在夢中出現……困擾著他的…….到底是承諾?還是站在君河旁邊的姑娘?
忌妒嗎?


「可惡!我沒有!」突然敲打桌面,像是在駁回自己心中的質問。

我沒有喜歡君河!我喜歡的只有依依!只有那個想要騎著白馬前來迎接她、為她穿戴上翠釀珍珠、紅彤羽衣、及白玉牡丹冠的女孩!

可惡………

韓靖挫敗的跌坐在椅子上,他不知道自己的心到底什麼時候出了變化?為什麼想要見到兩個人慢慢的……變成一個人。
他極度不想承認,自己對於君河的怒氣完全出自於妒火。


「半夜在吵什麼?」無聲無息的冒出了一個嗓音,韓靖閉上眼睛緩緩答道:「沒什麼.....巫宸先生。」

「你還在為那天的事心煩?」雖然用繃帶蒙住,但那雙眼似乎卻能透視人的心情。
「………..」韓靖不語,只是默默的將地上的東西撿了起來。
倚靠在牆邊的巫宸繼續說道:「心煩是戰場上的致命傷你知道嗎?」
「對不起,我知道了。」

巫宸看著試圖緩和自己情緒的韓靖沉默不語,他很了解這個孩子在煩什麼……八九應該跟在杜晏身邊的那小子脫不了關係。
其實他變了很多……在呂布帳下被收為義子的他想法越變越與自己相同…..不過變的似乎不只有他對於人生的看法……還有……..

「韓靖,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說罷便袖手離去。

咬了咬牙目送巫宸的背影,韓靖知道他方才的話是在諷諫自己──竟然會因為那樣的事情被擾亂心神………

不錯……我不應該為了他分了心神…….
他就是兄弟──與我一同長大的兄弟,僅此而已,我不可以動搖心志……..

喃喃自語的韓靖盡力壓下心中最真的那份感情……把它壓到最深最深的底部…..而不自知。

崆峒山只是開始而已…….我想他一定會為了要跟我解釋誤會追著而來……..
往後見面的次數一定會增多…….
我不可自亂陣腳………

韓靖……..要復仇上戰場的人就要捨棄一切過去……..不可以存有一絲留戀!

再次睜開眼睛──已經恢復了平常冷漠的眼神,韓靖將頭上的額冠卸去,準備上榻睡覺。

君河…….你我選擇的道路不一樣…….這就是為什麼我對你刀劍相向!

韓靖那早已經在戰場上訓練出來的鐵石心腸,沒有辦法聽到那最深沉的慟哭──來自於被扼殺的情感、那份說不出的愛情。

外頭的星光冷冷的發出藍光,像是最無聲的啜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