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來到了黃沙滾滾的沙漠,一望無際的荒野令人難以想像怎麼在這裡生存?
艾利克想到在這片沙漠裡,曾經有一片好大的綠洲和頂上有著一枚閃耀無比的鑽石金字塔,還有………一段令人心碎的愛情也埋葬在這浩浩的沙海中。

現在的情形可以說是人事依舊,景物已非的慨歎吧?沒料到後方傳來一陣呻吟打斷了艾利克正在懷古的氣氛:「艾~利~克~~你不是說一來就有寶藏嗎?怎麼還要走這麼久~?我不被乾死才怪~」

艾利克沒好氣的說道:「也才剩不到幾步的距離,就可以到聯合國暫時設置的考古團隊紮營處,我拜託你拿出當年跟安蘇納姆對打的勇氣吧?」

一邊跟上來的舅舅露出不解的神色:「你沒事提到那女的幹麻?我一想到就覺得發毛。」他抽走艾利克手上的礦泉水,大刺刺的就開始灌起來,「咕嚕咕嚕……不過說到那個時候你舅舅真的不是給他有勇氣三個字可以形容……咕嚕咕嚕……」

艾利克才赫然發覺,是不是只有自己一直惦記著那些人?其他的人早就已經忘記?
或者是說……仍然記得但是並沒有刻意去想起?

但艾利克明白那三個字在自己心中已經牢牢安置在某一塊位置上,每次當他想起這個男人的時候,除了連同想起幼年被綁架和威嚇的記憶之外,更多的其實是那個有著呼風喚雨的男人,在最後一刻竟然被一直堅定他走下去的信念──愛情所摧毀。

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一陣心痛,微微的、慢慢的擴散開來。

「你這種喝法難怪會在沙漠裡乾死。」拉回自己神志的艾利克白了他一眼,「不過也好,這樣就算沒有挖到古蹟也有個現成的木乃伊拿去交代。」

一旁的舅舅差點沒被水嗆道,但是沒有停下奪人之水的意思:「什麼~有你這個姪子我真是辛苦啊~想當初你還八歲就要勞師動眾去救你一個人~也不想想當初是誰無聊套上手鐲的啊?」

艾利克損人的工夫是有過之而不及:「是~是~勞師動眾請大家來救人的我當然比不上幾個月就把一顆鑽石花到只剩戶頭裡的三位數。」

強納森倒也沒有臉紅的意思,只是舔舔嘴角:「那是你舅舅太多交際應酬了~沒辦法,人紅就是這樣。」

我看你到時候一貧如洗的時候還紅不紅……艾利克滴滴咕咕。

「艾利克你在這裡做什麼?」就在叔姪兩人你一言我一語的互損時,身後一陣嘶鳴,接著是熟悉的嗓音打斷兩人的對話。

艾利克雖然不需要轉頭也知道是誰,但是他還是露出了客氣的微笑轉身:「阿德貝大叔,好久不見了~這次不只有我一個人來唷~我還帶了一個快要撐不下去的拖油瓶,正在跟他談論談論~沒注意到阿德貝大叔你就出現囉。」

雖然眼前這小鬼左一句大叔、右一句大叔,但是阿德貝此時沒有心情去計較那麼多,乘坐在馬上的他一見到那熟稔的背影,馬上連艾利克講什麼都當成耳邊風去,他手一伸便把遲遲沒有轉身的強納森撈上馬背,在強納森還來不及開口求救,阿德貝扔下一句:「我先帶他過去吧!」然後揚長而去。

艾利克撓了撓頭露出苦笑:「阿德貝大叔你還真是現實,常寫信跟我說要安排跟舅舅的見面,現在還讓我這個公關走路,小心我整你。」
抱怨歸抱怨,總是不能留下垃圾,艾利克蹲下身去撿強納森叔叔掉在地上的寶特瓶,當然那已經沾滿了沙子、而最重要的水早就已經流光光,他注視著等下就會蒸發掉的小水灘。

童年的回憶如泉水般湧上,他永遠不能忘記在這一片沙漠裡面曾經也有過一大塊綠洲,那就如同一個指標似的,卡在他人生的片刻裡無法抹煞。

他曾經認真的思考過,為什麼當初那個女人可以這麼輕易的就拋下自己的愛人?
聽她父母說過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當然包括怎麼相識到怎麼相愛(這部份佔的比例多到艾利克覺得肉麻,尤其是在敘事者邊說邊深情對望的時候……),然而母親說的部分才是他想了解的──那個女人似乎是法老王的情婦,而與祭司印和闐有了禁忌的愛戀,他們願意為了彼此犧牲生命。

老實說聽到這裡艾利克就開始納悶著,從當初那女人拋下印和闐,就可以證明他們的愛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堅固,或者應該是說安蘇納姆的確有愛印和闐,但是不足以到為他不顧一切的地步。

這樣想好了,假設安蘇納姆的確愛上印和闐,那麼分隔了三千年,愛人遭逢危機的時候她不可能袖手旁觀,所以可能結論有兩個,第一個就是安蘇納姆珍惜她得到的現世的身體,第二個就是………安蘇納姆不是真的愛上對方。

這兩個結論同時存在的機率非常的高,且第一個結論成立的情況是在於安蘇納姆愛著對方,人家不是都說愛情是盲目的?

或者是說愛情給予人願意犧牲一切的勇氣,那疑點又出現了,為何三千年前她願意一死,而歷經漫長的等待過後卻不願意犧牲?

「算了,不要再去想了,就算去想也於事無補吧。」艾利克搖搖有些發痛的頭,心裡想著這個舅舅可真是浪費,在沙漠裡面水可是珍貴資源耶!

嘆了口氣將空瓶子塞回自己的後背包裡,小跑步的往聯合國考古團隊紮營處前進。



「我說艾利克,你當初也沒阻止就害我被綁架。」強納森在看見艾利克來到的時候氣呼呼的追究,而後者抽出瓶子高聲的興師問罪:「我才要說你把重要的水資源通通捐獻給沙漠了,如果這裡不是有紮營區可以補充的話,我一定先掐死你。」

「還不都是因為他,突然就把我撈走哪來得及拯救你的水喔!」趕緊把責任推的一乾二淨。

「有人肯載你這個懶人你就該謝天謝地了!」艾利克做出哀怨的模樣,「哪像我啊~都沒有人載。」

「哈哈~我就說你舅舅人緣好到不行。」強納森才高興沒多久,阿德貝掀開營帳走了進來,讓強納森想要往另一個出口移動,卻被艾利克死死的拉住,露出無害的笑容:「舅舅,我人緣確實比不上您呢~那麼阿德貝大叔就交給你了喔~」

「我們來這裡到底要挖什麼?」強納森只好丟出保命符,同時這也是他非常關心的問題。

「其實就是看能不能挖出些什麼來。」艾利克看著阿德貝補充一句:「因為當初的詛咒已經解除了,所以也不知道此金字塔究竟存不存在。」

但是……裡面有些東西、隨著金字塔沉沒的,是不屬於那裡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