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玉值高美!」
「又。」
「山田建!」
「又!」
「常陸院光!」
………..
「常陸院馨!」
………..
「老師…….那個…….」
有個看似嬌小的女生膽怯的舉起了手,被打斷點名的導師有些不悅的厥厥嘴,但還是盡量以和悅的語氣問:「什麼事情?」

「常陸院兄弟今天沒來…….」



「光跟馨沒來上課?」
男公關部裡很難得的傳出不該有的哀號聲。

「環你的聲音控制一下,不然破音的話點名率會下滑的。」
鏡夜推了推自己的眼鏡,似乎在為這兩兄弟破天荒沒來上課的事情感到一點也不訝異。

「治斐妳確定?」
環回過頭看著給他這驚天動地消息的人。

「我跟他們同班啊──所以他們沒來我也覺得很奇怪、連假也沒有事先請…..」
「啊啊啊~~~他們從來沒有翹過課的說……」
環雙手撫著自己的臉頰繼續叫著,絲毫沒有發現坐在角落的鏡夜喃喃自語著:「好像孟克的吶喊…..」

「那光馨會去那兒呢?」
咬著從自家帶來的蛋糕,嘴邊帶著一抹奶油的埴埴學長含糊不清的問著。

狂風吹亂髮絲,坐在後座的馨只感覺呼呼的風聲從耳邊咻的過去,身上背著的書包和制服在大街上引人側目,或許也是因為前座的人車速有些過快的原因?

「光、你不去上學啊?」
看見櫻蘭的大門口呼嘯的從眼前閃過去,馨吃驚的問著坐在前座加速的人。

也許是因為開的太快的原因,光並沒有回答馨的問題,只是一直使勁的上下旋動手中的車把,似乎要將一切的喧囂甩在身後。

過了不知道多久,馨的眼前映入一片汪洋,藍色和煦的水面映照著太陽閃爍出交錯的美麗,光將安全帽拿了下來隨意的甩甩頭髮。

「這裡是…….」
看著自己手中的錶已經是十點了,不知道光在想什麼,總而言之他一大早在穿好制服之後就被光要求用騎車的方式去學校。

還得安撫那個開BMW的司機說不是想開除他……..

「我今天不想上學。」
光坐在沙灘上望著無人煙的海邊說著。

是這樣的嗎……..可是我記得……..光最討厭海了不是嗎……?
還記得當初光被海水嗆到的神情,馨噗嗤的笑了出來。

「馨,你最近身體不舒服嗎?」
一雙大手忽然扣住憋笑的俊臉,光望著因為他的動作而呈現微蹲姿勢的馨問著。

昨晚他真的是沒有睡好,哄著馨入睡之後,那啜泣的表情始終縈繞在他腦海裡,一直到天明。

「我──沒事的啦!」
遲疑了一會兒將光的手撥開之後,馨別過頭去回答著。
臉、發紅。

迎面吹來的海風,馨若無其事的坐下,眼神始終望著天邊的地平線、海與天的交會點。

「可是你昨天在哭、」
光將馨逃避的臉再次扳過來,語氣裡充滿著憂慮。

「我真的沒事了…..」
有些心虛的逃避那毫不直諱的雙眼,無意識的咬住下唇,遏止差點說出口的話語。

光………我好喜歡你…..可是不能說……
如果說了的話……馨感覺到光會離他遠去,不再回頭。
如果是這樣的話、他寧願選擇戴上跟以往不無雷同的面具……
能待在他的身邊就已經足夠……我不想破壞這份平衡的親情…….

凝重的看著馨的躲避眼神
難道他們之間有什麼事情不能說的嗎?

「謝謝你,光。」
馨突然看進光的眼中淡淡的笑著。
他知道不是光不想上學,是因為光知道他喜歡海。

──這樣的體貼就已足夠,我不該再多求。
提起書包往肩上一甩,馨對光眨眨眼睛說道:「我們去上學吧!」

但是光的體重是不是變胖了?
拉不動沙灘上的光,馨有些懊惱的想著。

就在閃神的那一刻,馨忘記往後拉,而光將馨的手往自己的方向扯──因為他要爬起來,沒想到的是馨在這一刻竟然沒出力!

根據偉大的牛頓運動定理───

撞擊的悶痛、海浪拍打上礁石發出的碎花聲、都在馨的腦筋裏化成了空白,全身的意識只集中在臉頰上的那一點。
濕潤的感覺覆在自己的唇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