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如此悲傷的守護著…..如此溫柔的的人…………不求回報……..
這樣的平衡,是好?是不幸?似乎已經不再重要………
只要看你獲得幸福,要我做什麼……要我犧牲一切…..我都願意。
水只是想待在雪的身邊………也許自己一直被拒絕…….也都無所謂…….
但是不融化的雪,真的只為春天而融嗎……….?



「好累喔──」伸了伸懶腰,看著自己電腦發出淡淡的冷光螢幕。
揉了揉僵硬的脖子,轉動麻痺的四肢。

「真是的……不知道做小說家這個工作,是好?還是不好呢?」嘆了口氣,站起身子來。
不經意的望向廊外──吃驚──因為站著從來不曾主動來訪的人。

「波鳥…….你特地來看我的啊?真是高興。」將柔軟的坐墊拿了過來,帶著一貫的笑臉。

「我只是想說你這裡的環境還是維持著腐海之森嗎?能讓綾綾不想再住下去的地點,有必要探究一下。」將放在桌子上的熱茶拿了起來噓了一口氣,始終是冷冷淡淡的口氣。

笑容似乎凝結在臉上了──這麼冰冷的一直不想讓他接近嗎?只為了守護自己喜歡的人……那麼有注意到自己嗎?一次都不曾有過嗎…..?

「你作甚麼、紫吳?」

從來不曾被人擁抱過……..或者該說是怕了吧?
怕主動抱住自己的人都會受到傷害……..就像佳菜那樣……
佳菜啊……

『謙人你冷靜點!』
如果那天紫吳沒有拉住謙人的話,現在的自己也許再也看不到太陽了?

「讓我抱這麼一下吧……..」
從頭頂上方傳來的聲音聽起來………

是自己聽錯了嗎?

有那麼一點的顫抖、不安。

「昨天你又惹謙人生氣了嗎?」像是要逃避有些尷尬的氣氛,波鳥問。

你都只在乎別人而已嗎?謙人……..或是綾綾……..那我呢?

閉上眼睛,在沉默一會兒之後緩緩回答:「我喜歡你,波鳥。」
下一秒鐘自己被推開,冷然的情緒從那眼底浮現。

「我要回去了。」像是受不了般的。
難道這又是一場騙局嗎?
手腕感到一陣反作用力──是紫吳,帶著笑容的他…..為何此刻看起來……

波鳥懷疑自己是不是需要戴眼鏡了………

是如此的悲傷呢?

「你真的不相信我嗎?」平常般淡然的語氣,此刻聽起來就像是無聲的控訴。

「每天都去找謙人報到的人,要我如何相信呢?」像是在找藉口亦或是在質問。

「啊啊……說的也是呢…….」突然鬆開的力道、瞇起來的雙眼,讓人摸不清有無笑意。
「我還要打稿,不送了。」

望著那抹腰帶消失在走廊底端,手腕上的熱度似乎微微發燙著。
不說清楚對方不會了解………如雪一般冰冷的人,如漣漪一般捉摸不定的人……之間似乎沒有交集?



「綾綾,你知道為什麼紫吳要一直找謙人報到嗎?」看著有著銀色長髮的戀人,問著自己怎麼想卻想不透的問題。

「小波你真的想知道嗎?」淡淡的笑著,白皙的手攪著玻璃杯中的冰塊,發出噹噹的清脆聲音。

「……………恩。」是在沉默之後的回答。

「你知道他曾經快要崩潰嗎?」金色的瞳孔有著一抹猶豫。


疑問……拋出了許多震盪………

##

『啊啊啊……………….!!』從二樓傳來的歇斯底里聲。

『怎麼了嗎、阿吳?』
綾女跑了上來,只見到紫吳將桌上所有的東西掃到地面上──氣喘吁吁。

『不要傷害他、冷靜點啊…….啊……..』喃喃自語般的望著窗外,焦點不知落在何處。
『阿吳,你冷靜點!』抱住比自己高出許多的人,只聽到紫吳的喘息聲…..帶著一絲破碎的嗚咽。

『綾綾………我很沒用對吧?我沒能守護著他……讓他在我眼前受傷…..』語氣聽起來像是快要崩潰的底線。
『阿吳…….這不是你的錯。』安撫著轉過身來埋在他肩頭的紫吳──眼睛裡含著淚水卻依舊帶著笑容。
這樣的笑容……令人感到悲傷啊………
自己的心卻也快像是被撕裂了………因為眼前他所愛的人並不愛著他………

感覺到自己臉頰滑下溼熱的液體

##

「綾綾….你為什麼要哭呢?」抱住坐在對面的綾女。

「小波…..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抽泣的聲音帶著鼻音從懷裡傳出來。
「今天是你左眼受傷的日子……」

撫著自己的臉頰,綾女吻上波鳥的左眼…..輕柔也像是悼念……..

「小波…….不要哭啊…..」抱住原本摟著自己的人。
「綾綾我真的喜歡你。」

「我知道啊…..小波。」臉上抹上一層紅暈。

「我也知道啊……..」

落淚。
無法抑制奪眶而出的淚水………蓋子再也蓋不住了………..

已經搞不清楚了……….自己好像好像對另外一個人也動了心?

這樣的自己不就跟傷害綾綾的那傢伙……..是一樣的嗎?
那總是帶著笑臉的傢伙、總是笑的惡質又無害的樣子、總是將所有的事情藏在笑臉背後……

啊………已經混亂了………混亂了………..



「你來了啊…….紫吳…….」白色的和服,裹著黑色的披肩。
臉色有些蒼白的謙人掛著笑容。

握住朝自己伸來的雙手回答道:「是啊…..我來了。」
「今天是什麼日子啊?難得你這麼早就來呢….」掛著似笑非笑的神情。

「今天是………謙人你遺忘的日子……..」帶著一抹笑容。
想守護著你……….我願交付自己的靈魂給傷害你的人……..這樣你就不會再受到傷害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