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那天我們交換彼此心願,不管夢想有多遙遠。
時間靜止在藍天的邊緣,溫熱昨日風中諾言……

你都忘記這些往事了嗎…….?

楚歌倏地睜開眼睛,臉上好像殘留著溼答答的液體,他抬頭檢查天花板──沒有漏雨的跡象啊…….

那麼就是……

手無意識的撫上自己的眼角,揪下一顆正滾落下來的水滴…..嘴角浮現一抹悽慘的笑容,覺得胸口好悶、好疼……多久沒有安穩的睡一覺了?

自從崆峒山一別,這已經是第幾次從夢中哭著醒來了?每次當自己好不容易可以藉著倦意,忘卻那件事情──他的臉龐卻又清晰的出現在他的夢裡,帶著仇視和不諒解的眼神…….

你可否知道你當天說的那些話……將我的心撕成碎片?
不…….其實只要一眼便已經足夠了……足夠他可以在棉被裡啜泣上好幾夜,他不懂、真的不懂──為什麼你變了?你不再想要當謀士──你不再想與我共進退……

為什麼?

未知的改變,充滿冒險。
愛恨這一切,我用心體驗。
胸中的火燄,不斷蔓延。
就算傷痕累累依然向前。
即使在眼神交會的瞬間,我倆已站在不同的界線。
只要這一刻能與你心意相繫相連……


楚歌深吸了口氣,從床上半坐臥起來的他搖了搖頭,垂下的髮辮隨著晃頭的動作輕輕搔癢著他的臉頰。
他告訴自己,要與韓靖說清楚──你在哪裡,我便跟隨你到哪裡,我要向你證明我的想法沒有錯…我還是想當天下第一有錢人………我還是……
垂下的眼眸眨了眨,彷若進入沉思──如果沒有別離、如果沒有這次意外的相見…….他也許永遠都不會發現這份希冀。


即使在星月交輝的起點,我倆已註定分手說再見。
我依然深信有一天與你、並肩實現──約定的明天。
那天我們錯過彼此容顏,獨自走向漫漫長夜。
星空消失在無人的邊界,留下寂寞悄悄離別。


你知道嗎?當你從懸崖上掉下去的那一刻,我的心好像停止跳動了──
你知道嗎?我答應你的諾言我從沒忘記……我一直在尋找著依依的下落…..
你知道嗎?我一直期待能與你碰面…..沒想到……..你竟然是拿著刀劍對我相向……..

聽到心碎的…..聲音了嗎?

對你的眷戀沒有終點,愛恨這一切已不需語言。
心中的思念無法停歇……就算傷痕累累依然向前。

楚歌再次躺下,說服著自己開始數一兩銀子來幫助睡眠。
他已經決定了──他要追上韓靖說個清楚…….

刻意忽略胸口越來越清楚的痛楚,楚歌繼續描繪著要怎麼跟韓靖商討….找回依依的事情。
努力壓抑心底最深沉的渴望,不行!楚歌!韓靖是你的好兄弟、好朋友…..不可以……不可以……..有別的想法!

這裡沒有望星崖,我不用抱任何期望。
沒有喊出來的願望,不會實現的。
韓靖,我只希望我們能夠回從前的關係…….
其餘的…….其餘的…..還能說些什麼?

悽然一笑,黃帝當初的提問依舊如此清晰……
若是再叫他作答一遍……一切會有所不同──也許愛人的位置會放到第二順位吧?
可是不能說的願望連實現的機會也不會有……

用力的搖了搖頭,試圖甩去從暗處湧出來的念頭。

我要盡全力找到依依……然後………為你準備一匹白馬…….看著你為她穿戴上翠釀珍珠、紅彤羽衣、及白玉牡丹冠……..

要笑著對你們說祝你們幸福………

楚歌沒有發現自己的鼻頭已經發酸…..他的眼睛邊緣又開始濕潤起來…胸口不斷發疼…如果能見到那一幕一定是很感動的……楚歌將自己的情緒解釋了一番。

不趕快睡的話明天大概爬不起來吧!楚歌趕緊用棉被蓋住自己,希望明天到小沛一切能夠說明清楚…….
蒼斐…….蒼斐………..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