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南宮月鏡
書名:部長的情人
附註:純粹轉載為了替他新書打廣告^^

事情發生在星期四的下午,男子網球協會為了慶祝五十週年的創會紀念日,決定要舉辦一場類似園遊會的活動,於是邀請這次參加全國大賽的幾個學校代表前來討論,青學的當然就是手塚國光、立海大的是幸村精市、四天寶寺是白石藏之介、不動峰的橘桔平和六角中的葵劍太郎,各個都是網球部的部長唯獨一個學校例外,冰帝派來的竟然是忍足侑士。

「唔……我走錯地方了嗎?」忍足不但是唯一不是部長的人,更是最晚到的那一個,當他踏進會議室時討論已經開始了,只見一群人都是各校網球部的部長,忍足默默覺得自己是不是應該要關上門退出去。

「你沒走錯,忍足。」幸村對著忍足露出微笑並示意他進來。
「咦?你是誰啊?怎麼不是那個眼角有痣的傢伙?」不大認識冰帝的葵當然不知道忍足是誰,他好奇的跑過去東看看、西瞧瞧。

「不好意思,冰帝今天有活動跡部分不開身,所以要我來代替他開會,我是冰帝的忍足侑士。」忍足簡短說明原因後就找了一個最偏遠的位置坐下。

被打斷的會議又繼續開始,手塚不愧為青學的學生會會長兼網球部部長,開會的效率一等一的好,沒過多久就討論出一個大方向,大概就是各學校分別負責一個攤位,至於要賣什麼或是玩什麼就由各校自由發揮,而談到表演時,原本默默在角落的忍足意外地提了一個方案。

「演戲?」手塚皺起眉頭。
「沒錯!演戲總比一群男生在大家面前唱歌跳舞來得好吧?」
「可以考慮,至於演什麼……忍足你有腹案嗎?」
「最簡單的莎翁名劇---羅蜜歐與茱麗葉如何?我想這個故事大家都不陌生吧!」
「我贊成。」幸村立刻附議。
「聽起來很不錯。」白石也丟出同意權。
「我對這故事不熟耶!」葵倒是抓抓頭,只專注在網球上的他對其他東西的瞭解少之又少。
「投票決定吧!」橘提出最簡單的解決辦法。
一、二、三,忍足、幸村、白石三票贊成對上橘的一票反對,葵沒有意見,而手塚選擇中立,因此這場莎士比亞名劇的演出就這麼敲定了。
「再來就是決定由哪個學校演出了。」幸村微微一笑繼續說道。「因為大家的學校距離都很遠,如果一起演出的話恐怕在排演上會有困難,所以我建議由某個學校負責就好。」
「怎麼決定啊?」葵歪著頭看著大家。
「抽籤。」手塚說出這個讓大家都能心服口服的辦法。

「沒中。」
「沒有。」
「不是我。」
「好險、好險。」
幸村、白石、橘、還有葵都沒有抽中,現在就剩下忍足和手塚還沒打開手裡的紙條,忍足一臉老神在在的笑容,邊打開還邊說道「真想看手塚演茱麗葉的樣子,一定是個冰山美人……………哈哈,我是藍的。」忍足搖搖手上的藍籤。
只見手塚臉色凝重地看著手中的紅色紙籤,看來是自己抽中了。
「恭喜你,手塚。」白石拍拍手塚的肩膀。
「祝你好運。」橘很慶幸自己沒抽中。
「加油唷!」葵倒是露出天真無邪的笑容。「我們一定會去幫你們加油的。」
「我很期待你的茱麗葉,手塚。」總是溫和的幸村卻也意外地有點幸災樂禍,嘴邊的笑意顯得有點過大。
「冰山美人、冰山美人,手塚你加油啦!」最後說話的忍足卻是笑最大的人,他沒想到只是隨口說說的話竟然成真了,真的是青學中獎。
「………………………………………………………………………………………」


回憶畫面結束,忍足這才想起來,的確是因為自己的提議才讓青學必須演出這場羅蜜歐與茱麗葉,不過他只是提議而已,至於抽籤可是手塚自己抽的,抽中青學也不是他害的,不能把全部責任怪在他的頭上吧!
「籤是你自己抽中的,又不是我幫你抽,你要怪我也太過牽強了吧!」
「這件事是因為你的提議而開始。」
「好啦!好啦!就算是我的錯好了,你現在怪我也沒用呀!反正你們都已經注定要演出了,只是一場戲嘛!台詞背一背、演一演就過去了。」
「我需要茱麗葉。」手塚慢條斯理說出來這裡的目的。
「啊?茱麗葉?女主角不是……」後面那個『你』還沒說出口,忍足就感覺四周的空氣溫度下降許多,一看苗頭不對的他也很聰明,立刻改了原本之前要說的話。
「這很簡單嘛!不二長的不錯、身高也剛剛好,就由他來擔任不就好了?很陽光的菊丸也不錯,不然你也可以找越前呀!說不定他扮起來也很可愛。」忍足連忙把印象中的青學成員想過一遍試著出點主意。
「我已經有人選了。」
「哦哦?是誰呀?」聽到手塚的話忍足立刻好奇起來,是說青學正選就那幾個人而已,以容貌來看也只有秀氣的不二、嬌小的龍馬、活潑的菊丸適合,還是手塚想來個不一樣?那個像蛇的傢伙?還是帶著逆光眼鏡的筆記本魔人?
手塚看了一眼正在胡思亂想的忍足後,緩緩地從嘴裡吐出他的答案。
「你!」
「什麼?」
「我的人選就是你,另外為了怕你逃跑,所以我要搬進來。」
「啥咪!?」這句像似威脅的話真的是從手塚嘴裡說出來的嗎?一向給人正直、嚴謹、甚至有點顏面神經失調的手塚竟然會強迫自己演茱麗葉?這也太沒有天理了吧!只不過就是一句提議演戲,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吧?
「我不是青學的人,手塚,我的部長是跡部不是你,不,即使是跡部也不能逼我演女生的,你聽懂了嗎?我‧絕‧對‧不‧演‧茱‧麗‧葉。」
「請多多指教了,忍足侑士。」手塚站起來對著忍足點點頭。
「不,你不可以住我這兒!你這是……這是………」氣到不行的忍足找不到適當的詞來對手塚發火,只能用惡狠狠的眼神瞪著他。
「這是什麼?跟你說,我決定的事從來沒有改變過。」明明只有一公分之差,但手塚的氣勢明顯地壓過忍足。
「你………」忍足終於知道為何手塚會被稱做冰山部長,不單只是臉部神經少了幾根,更可怕的是這個人的氣勢真的是會讓人冷到骨子裡,明明自己好歹也是冰帝裡數一數二的天才,不過在他的眼神下,竟然有種被壓得喘不過氣的感覺。
「你要是真的搬進來,我就告你非法入侵民宅。」縱然氣勢比不過手塚,但忍足依舊不放棄捍衛自己可愛的小窩。
「你試試看?」手塚從口袋裡拿出一張照片。
「我要搬進來,而你要當這齣戲的女主角。」手塚將照片遞給忍足,只見忍足臉上瞬間變成死白的一片。
「你…你怎麼……會有這張照片?」
「不二給我的,底片在他家。」
「不二周助,你給我記著!」手裡的照片早已被忍足捏到皺成一團。
「你的決定?」
「我只有一張床,如果你不嫌棄我家的沙發……」
「我睡床,你睡沙發。」
「手塚國光你不要太過份了!」

好好的週末毀了,但這不是最大的重點,重點是原本好好的單人套房現在擠了兩個超過一百七十五公分的男生,而原主人還被新客人趕到沙發上去睡。
忍足真的是越想越火大,什麼叫做因為要盯著你來排演所以才決定住你家?說什麼會認床所以不睡沙發?手塚國光根本就是雙面人,明明看起來是個正人君子,私底下比小人還小人,可惡!我絕對跟你沒完沒了!
「耶?侑士,你今天怎麼那麼早來?」
向日一進冰帝的網球部更衣室就發現忍足已經來了,換好運動服的他正坐在休息用的椅子上吃早餐,一盒鮮奶外加一個三明治看起來挺豐盛的。
「因為有座凍死人的冰山一大早就把我趕出來。」一改以往的優雅懶散,忍足咬牙切齒的說著。
我的學校比較遠需要早起,就因為這個爛理由所以早上五點半就被人從溫暖的被窩中挖起來,天知道要早起是他家的事關我什麼事,他住的地方離冰帝只要走路十分鐘而已,六點就被逼著跟手塚一起出門,他還把鑰匙拿走,說什麼放學後要他來青學開會,想到這兒忍足手裡的三明治已經被捏得都變形了,看到這樣的忍足向日倒是覺得很意外,他很少看過忍足臉色那麼難看。
「冰山?怎麼啦?到底是誰惹你呀?」基於同校同班的好搭檔,向日關心的問道。
「哼!反正就是一個不速之客。」忍足不想說太多,畢竟要是被其他人知道手塚現在住在自己家,八成又會引起一場大風暴,不過這口氣真嚥不下去!
「忍足?怎麼這麼難得?」
「學長們早!」
冥戶跟鳳背著書包和網球袋走進來,一進門,冥戶訝異的看著不應該會這麼早就在這裡的忍足,不禁開口調侃一番。
「你該不會是因為失眠所以才會這麼早到吧?」
「誰失眠啊?我是根本無法入睡好不好,拜託,沙發小的跟什麼似的,連翻個身都不行,我只能窩在邊邊睡耶!」
「幹嘛睡沙發啊?你家沒床嗎?」華麗的男中音突然插進來,耀眼的金髮部長出現在眾人面前,身後跟的是忠心耿耿的樺地。
「還不趕快換衣服,既然都到了就趕快去熱身。」跡部一現身就立刻下令,而原本還在聊天的眾人聽到這話也都紛紛急忙加快自己的動作,只有忍足依舊慢吞吞的吃著手上的東西,把跡部的話當成耳邊風。
「忍足你還在拖拉個什麼勁!」跡部看著忍足那付懶散模樣不禁皺起眉頭,這小子怎麼一點精神也沒有,平常雖然會晚到但也沒有像今天這般……該怎麼說…心情不好?
「小景………………」忍足突然用一種像小狗求救般的眼神看著跡部。
「幹嘛?」
「我可不可以暫時搬去你家住?」


晨訓結束後忍足被跡部留下來,因為一個多小時的訓練中,忍足不時都會湊過來一直跟跡部吵著說要搬去他家住,雖然有幾個好奇的正選們都想留下來聽聽看忍足到底怎麼了,但在女王部長凌厲的眼神下還是都乖乖去上課,就連樺地也被跡部支開,諾大的更衣室只剩下跡部和忍足兩個人。
「不要再用那種眼神看本大爺,有事快說。」
「小景……拜託啦!讓我住你家啦!我知道你家一定有很多空房間的。」
「這不是有沒有空房間的問題,你到底發生什麼事?幹麻無緣無故要搬來我家,你不說清楚本大爺不可能讓你住。」
「我說了你就會讓我搬?」
「考慮看看。」
「唔……」忍足還是很猶豫該不該說出口。
「你不說本大爺要走了。」跡部站起來作勢要離開。
「我說、我說,不過你可不能跟別人說。」忍足抓抓頭認了。
「小景你還記得上次我代替你去網協開會的事嗎?就是冰帝運動會那天你分不開身所以才叫我去那個會議。」
「嗯!冰帝不是只要負責擺個攤位招攬客人就好。」
「唔……我忘了跟你說,除了各校要擺攤之外,其實他們還有一個戲劇表演,不過是青學抽中了,所以他們的網球部要演『羅密歐與茱麗葉』,結果手塚要我去幫他們演茱麗葉。」
「茱麗葉?你答應了?」
「怎麼可能!不過不二用以前的照片威脅我,然後手塚現在搬到我家,說要盯著我去青學排練這場戲,小景……拜託幫我一下,我美好的外宿生活毀了。」
「他住進你家?」忍足點點頭,而跡部卻立刻皺起眉頭。

忍足不知道,跡部其實喜歡忍足很久了,打從忍足從關西轉來冰帝時,跡部就對他很有興趣,一開始只是驚訝於他的網球能力,實力不錯但卻混在一般球員中,要不是某天自己無意間看到他在自由練習的表現,說不定就真的把一顆珍珠遺落在這茫茫的冰帝大海之中,再來就是他的學業成績竟然和自己不相上下跡部是第一的話忍足絕對是第二,久而久之的相處之下,跡部逐漸習慣身邊有忍足的存在,在他生活週遭的人總是和他有一段距離,即使是像冥戶這樣從小就認識他的人,還是會有種疏離感,但忍足卻是唯一一個會跟他沒大沒小的人,老是小景、小景的叫著,老是圍在他身邊,但卻會在某些時候陪伴他,忍足給人的感覺就像是風一樣舒服,在他身邊跡部覺得自己好像可以放下一切,就單純地做跡部景吾這個人因此他雖然從來沒有對忍足表示過什麼,但在無形之中他已經漸漸對忍足放下某些情感,例如以往從不曾在學生餐廳出現的跡部,會因為忍足的一句我想吃青箭魚定食,而跟著他到餐廳一起用餐,又或者是很少會和大家一起出去玩的他,也會因為忍足的邀約而跟著冰帝正選們去唱歌,他不知道忍足有沒有注意到這些事,但跡部的這些舉動卻早已讓幾個好友知道,跡部喜歡忍足這個事實,所以當跡部聽到現在手塚住進忍足家,心裡響起不好的預感,照道理來說手塚不會是因為這種事而搬進別人家的人,怎麼會就莫名奇妙搬到忍足家去,這件事激起跡部的警覺,該不會是……………。
「小景你在發什麼呆啊?」忍足用手揮過跡部的眼前,方才跡部聽完他的解釋後怎麼就突然好久都不說話,難不成他不幫忙嗎?
「忍足,手塚有說是誰演羅蜜歐嗎?」
「啊?我不知道耶!這個他沒有說,小景你幫不幫我?」忍足繼續用他拿手的一千零一招『裝可憐』看著跡部。
「要本大爺幫忙可以………不過…要一點報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