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南宮月鏡
書名:部長的情人
附註:純粹轉載為了替他新書打廣告^^


某天下午在私立青春學園的網球部更衣室裡,一群正準備換上運動服的正選卻因為一個突如其來的消息而靜默,不大的空間裡安靜到連一根針掉下來都聽得見。
「不二、不二你說的話是真的嗎?」菊丸睜大眼睛彷彿不敢相信一般,只見他拉著身旁像似保母的大石副部長,急忙衝到不二面前再次確認。
「非‧常‧確‧定。」不二帶著和以往一樣的笑容,一個字一個字說得既清楚又明白。

「這麼說來所有正選都要參加了?」換好衣服的乾將自己的眼鏡調整成平常慣用的角度後看向不二。

「不二你嘴角的笑容比平常多了十分之一、眼睛瞇起的弧線多彎了一點二度、聲音則是高了五度,看樣子你的心情很好,而且是非常好的那種。」

「不愧是乾呢!觀察得真仔細。」

「哼!不二學長又想要整人嗎?」不屑一顧外加彆扭的聲音正是號稱青學支柱的越前龍馬。

「越前你這麼說就不對了,我什麼時候整過人?都是那些人自己跳下去被我整的吧!」這話一出立刻引起還在換衣服的桃城一陣戰慄,曾經因為不小心打破不二的仙人掌,結果連續三天都莫名的倒楣異常,先是腳踏車壞掉、再來是走在校園裡被落下的花盆砸到、甚至在餐廳裡吃飯都被人下了芥末,這些事讓桃城深知絕對不可以得罪這位學長。

「女主角是誰演?」向來寡言的海堂突然蹦出這句話。

「哦哦哦!問到重點了,女主角當然是…………………………」

正當大夥兒默默拉長了耳朵仔細聽時,卻響起一聲頗具威嚴的命令句。

「全體正選操場三十圈。」


「唉!真是的,差一點就可以知道女主角是誰了,好可惜唷!」

「英二,別分心,手塚往你這邊看了。」跑在菊丸身旁的大石連忙提醒他的搭檔。

「很好奇對不對?這樣吧!訓練結束後我再告訴你。」本來跑在前方的不二刻意放慢了一點速度偷偷對著菊丸說道。

「真的嗎?真的嗎?不可以騙我唷!」

「呵呵!我哪次騙過你。」

「不二、菊丸多加十圈。」手塚冷俊的聲音不客氣地又再次下令,只見這位號稱萬年冰山的青學部長一刻也不放鬆盯著被罰跑的隊員們。

當這群正選結束完漫長的跑步後,一如往常的訓練又再度開始,揮拍、對打、自由練習似乎沒有什麼不一樣,不過練習結束之後手塚卻是把不二留了下來,原本想探聽八卦的菊丸則是在手塚的眼神及大石的死拉活拖下被帶走,其餘的一干人等也被冰山光線掃過,紛紛快速收拾好自己的東西回家避寒去,空蕩蕩的更衣室裡只剩下手塚與不二兩個人。

「找我有事?」不二依舊是那付瞇瞇眼的微笑加上人畜無害的面孔。

「你對忍足瞭解多少?」

「忍足?四天寶寺的網球部隊員,擅長速度網球,自稱大阪的浪速之星?」

「你知道我說的是誰?不二。」特別加重『不二』兩個字,手塚原本嚴肅的面容更加嚴肅了,他知道不二是故意的。

「你不說我哪知道?我認識的忍足有兩個耶!一個忍足謙也、一個忍足侑士,你問的是哪一個?」燦爛的笑容配上瞇起的雙眼,深知不二習性的手塚很明白,眼前的這個青學天才正無聊到拿這種事來開他玩笑,看來八成是知道實情了。

「你聽誰說的?」

「你覺得呢?」不二反問手塚。

「我沒心情玩遊戲,不二周助。」連名帶姓的叫法顯示手塚是真的很不耐煩。

「手塚真無趣啊!我跟侑士的感情還不錯,基本上呢……要套出那傢伙的話不難,所以就知道啦!不過你放心,這件事我目前都沒有告訴任何人。」

「你還沒回答我第一個問題。」

「瞭解忍足多少嗎?不多不少但正好可以牽制住那匹號稱冰帝天才的『關西狼』,怎麼?手塚對他有興趣?」雖然是問句但不二卻說得很肯定。

「我需要他的弱點。」

「哦哦?這句話聽起來好曖昧唷!手塚是想對他做什麼啊?」

「說還是不說?」

「既然是部長的命令我怎麼敢不說呢?」


比平常晚了一個多小時才回家,香味四溢的晚餐早已瀰漫在手塚家的飯廳,一向規矩的手塚照例先進廚房幫自己的母親把菜端出來,接著請祖父及父親來吃飯, 一切都是那樣的平常,直到手塚在飯桌上吃完最後一口晚飯。

「我想搬出去住一陣子。」

「國光?」訝異的語氣是從手塚母親口中發出來的,她一臉不解的看向自己的兒子。「怎麼好端端地突然說要搬出去住?」

「原因。」手塚的父親只問了一聲,因為他知道這個兒子向來就是那種會很規律打理自己的人,做任何事都不需要讓人操心,只不過搬出去住這件事似乎有點太突然,他很好奇理由是什麼。

「我有朋友在外面一個人住,我想去幫忙。」

「嗯!不要給人家添麻煩。」手塚的祖父就這樣答應了,突然的應允不但讓手塚的父母訝異,手塚自己也愣了一下,他沒想到原本以為最難說服的祖父反而最快答應這件事的,不過驚訝之餘他也不忘立刻向祖父道謝。

「謝謝爺爺。」

「要是添了麻煩就回家,聽到沒?」

「是。」

於是在晚餐這一頓飯裡的決定,即將成為接下來青學裡最熱門的八卦之一。


不放心的手塚母親晚餐後敲了自己兒子的房門,叩叩!

「媽媽?」前來開門的手塚一看到母親在外頭就知道她是為了搬出去的事才來的,身為母親難免會擔心,即使手塚是個讓人放心的孩子。

「國光,你什麼時候搬出去?」

「這個星期六。」

「記得要先整理東西,不要忘了牙膏、牙刷、毛巾之類的東西要帶著。」

「我會的。」

「有時間週末要回來,知道嗎?」

「嗯!」



「你怎麼會在這兒?」忍足傻眼了

週末原本就是一個可以讓人好好休息放鬆的時間,無奈冰帝網球部卻是時常利用週末來增加練習,好不容易這星期因為跡部的學生會事務太多而提早結束,於是忍足把握這難得的機會,約了漂亮的長腿學妹去看電影,電影看完忍足提議到自己家坐一下,沒想到卻看見一抹熟悉的人影站在自家門前。

「手塚國光你這是在幹嘛?」手塚會知道這裡已經是令人不敢置信,他竟然還帶著大包小包好像搬家一樣的行李,忍足覺得真的是天下紅雨,太詭異了!

「你怎麼這麼晚回家?我等了很久。」手塚一開口就是這句聽起來頗具曖昧的話,不過忍足這會兒可沒有心思一笑帶過,他無法理解手塚出現在這裡的原因。

「手塚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你怎麼會在這裡?」

「不二告訴我的。」

「不二告訴你的?怎麼可能?他為什麼會告訴你?」

「你可以自己去問他。」

「那這大包小包是怎麼一回事?」

「我要搬過來。」

「你說什麼!?」忍足難得不顧形象的大喊。

「我說,我要搬過來。」手塚不厭其煩又再重複一次。

「手塚國光,今天不是愚人節。」

「我知道。」

正當忍足還想繼續發火時,他身旁的學妹卻拉拉忍足的右手,一臉尷尬的笑容。

「忍足學長我看我還是先回家好了。」

「啊?那個………」話還沒說完,小學妹就連忙揮揮手向忍足告別,一旁的手塚點點頭表示再見,忍足卻是張了口但也不知道說什麼話來挽留。

「可以開門了嗎?」

「你毀了我的約會,手塚。」忍足瞪著手塚就是遲遲不肯開門。

「你要在這裡跟我吵嗎?忍足,我是無所謂,不過你應該有鄰居吧!」

「shit!」



手塚拿著自己的行李跟著忍足走進去,進門時還很有禮貌的說了一聲「打擾了」,兩人進了屋內後忍足叫手塚先在客廳裡待著,自己則是回房間換上家居服,手塚也趁這時候瀏覽了一下忍足住的地方,空間不大但乾乾淨淨的,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除了客廳裡超大的電視螢幕和一整排的影片,忍足家其實很簡單。

「要喝什麼?」已經換上運動衫和短褲的忍足出現在手塚面前,他一面開冰箱一面問著手塚。
「都可以。」
「沒有『都可以』這種東西。」
「綠茶。」
「沒有綠茶,只有牛奶和啤酒。」
「那就牛奶。」
忍足拿出一盒牛奶放在手塚面前,自己則是開了罐啤酒。
「學生不應該喝酒。」手塚皺皺眉頭。
「手塚,你到底是在想什麼?莫名其妙跑來我家說要搬來跟我住,你把我家當旅館嗎?還有你打擾到我的約會你知道嗎?原本的週末時光全被你破壞掉了。」忍足越說越氣,鏘的一聲!就把啤酒罐用力地放在桌上。
「因為是你提議的。」
「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