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楚歌氣憤的在監獄裡走來走去,腦中盡是一片混亂和氣惱。

「氣死我了~氣死我了!!蒼斐那個沒良心的傢伙,居然當真如此對我!」
可惡的韓靖!為什麼要這樣子?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啊啊啊!!
忍不住氣憤的楚歌往監獄上面大吼:「來人啊~快放我出去!快叫韓靖那傢伙過來!我要再和他比試一次!我要好好教訓他!!」

「安靜點!」士卒的回應。
「………閉嘴。」一旁的夏侯翎不耐煩的說道。

可惡….為什麼會這樣?
蒼斐……為什麼你要這麼做………?
我不懂…..我真的不懂…….

楚歌握著自己胸口,他有著滿腔的熱火卻頻頻被澆熄……..很失望….很失望。

在冷風亭會面的時候也是被潑了一桶冷水………..



「蒼斐,我可終於見到你了!那日聽張遼將軍說你奔回徐州時,真是讓我擔心死了~」
我看著背對我的蒼斐高興的說,已經那麼久沒有見到面了──自從上次崆峒山一別之後。

「今天我一定要好好跟你說清楚,咱們做兄弟那麼多年,沒理由彼此誤會的~」

我早已下定決心…..要與你說清楚…….我的……兄弟…….

忽略自己心底傳上的苦澀…….我們只是兄弟。

「蒼斐?拜託你別悶不吭聲,我先說好,今日就算你拔劍,我也絕對不與你動手的!」
看著一直沒轉過身來的他,我有點著急的解釋──他也許在生氣我上次與他拔劍相向的事吧?

「…哼,戰場無情,只要你選擇了戰場,就不可能再選擇對手。」
冷漠的聲音終於回應了我。

「為何你要去壽春?就為了那個公主?」
他倏地轉過身來,面帶怒容。

我愣住了──蒼斐你為什麼要生氣?
「蒼斐,瑤甄姑娘是我的伙伴、是我的朋友,朋友有難本來就要幫忙~就像咱們兄弟一樣~!」
我邊揣測著蒼斐的思路邊解釋著。
我不懂為什麼蒼斐你要生氣……..對你而言我只是兄弟不是嗎?
所以別妄想了…….
我對你而言終只是站在那條界線上….所以我不能抱著任何期待,因為蒼斐不知道、所以我不能說。
一說一定就會……毀壞我們之間的平衡…..那是我唯一想要留下的…..所以我不能說……不能說出踰越『兄弟』的字眼。

「而且…幫朋友的忙又可以存錢打聽消息,這豈不是一舉兩得之事?」

你不知道,我一直在找你。
瑤甄姑娘的忙裡當該幫….但我…….真正的用意…..只是想找你…..

「我知道你還不諒解我,也知道你的信念和理想已經改變,但我只是想協助你,和你一起努力,連依依的份一起…」

我只想要待在你的身邊,就算你一輩子都不知道你的兄弟對你產生了怎樣的情誼…..我也不會後悔……而且……我知道你是喜歡她的….你為了她不能諒解我…..呵….理所當然….不是嗎?

眼角酸澀。

楚歌,停止你的自憐。

停止。

「就像這次一樣,如果真的要上戰場,我也要和你同一陣線!張祭…將我們召德村毀去的禍首,我們也可以一起教訓他!」

說了這麼多話希望你能明白….我從沒有一日忘記過你、我從沒有一日忘卻當初說好一起努力的諾言….我從沒忘記。

沒想到此時你卻拔出自己的佩劍指著我,我有點反應不及。

「蒼斐…?!」
我下意識的倒退兩步──那鋒利的劍方才只距離我的鼻頭一公分而已。
「你真的暸解何謂戰場?你可知道我這把劍殺了多少人?聽過多少人的哀嚎?」你冷酷的看著我,彷彿我剛才講的一切只是天方夜譚。
「你那自以為是的天真根本不適合上戰場!想發財就該去作商人的事,攀附權貴,只會讓你死無葬身之地!」
「我勸你別再介入漢室之事,別怪我沒事先警告你!」
說罷你便頭也不回的離去,留下我一人目送你的背影。

為什麼你可以輕易說出…這樣的話?
我們之間連兄弟也當不成嗎?當不成嗎?

「可惡~!!我不適合戰場,難道你就適合嗎?當初是誰老要遞冰枕擦藥酒的,你這個頭腦不會轉彎的書蟲~!!」
我對著你離開的方向大吼著,我知道如果不這樣子做….某個地方又會開始發疼。

「真是氣死我了!我一定要證明給你看!!我走的路絕對不會錯!」
我聽著我空洞的聲音發洩著怒氣…..我壓著自己已經開始悶痛的胸口…..

可惡…..



「(就只會叫我閉嘴…)夏侯姑娘,現在可好了,他們從我們的口中得不到赤龍珠的下落,咱們恐怕遲早連命都要賠上。」
楚歌拉回已然飄遠的神智說道。
「…唉…不知道小棠現在在哪裡?要是他也落在呂布手裡,我們就全玩完了…」
楚歌來回走動著。

突然有個點子閃過他的腦海裡,他右手擊掌說道:「有了!蜜兒~你不是有那些厲害的朋友嗎?快,隨便變一個出來,幫我們逃離此地!」

但是這個希望馬上被蜜兒的搖頭給打碎:「咪……….」

「什麼?!肚子太餓使不上力??」
告訴我~~~這不是真的~~~~

「咪………..」
殘酷的回答。

不是這樣的吧~~~~~~~楚歌一臉驚悚版『孟克的吶喊』,接著他的眼光落到正在打盹的杜晏身上,唯一的希望……..雖然看起來不怎麼可靠。
楚歌走過去用力的搖著睡的正安穩的杜晏,急著道:「杜大哥度、杜大哥大,你醒一醒啊~你的法術不是有時挺靈的?還有你的三十六計啊~~」
快給我起床啊~~生死交關、危急存亡之秋還在睡覺~~~!

被吵醒的杜晏打了個哈欠,睡眼惺忪、含糊的道:「…咦…什麼………要吃飯了嗎......?」
「咪……」一旁的蜜兒想到各種美味的佳餚口水都流到地板上去了。

「咦?怎麼有水聲?!!」
這不是蜜兒口水滴在地板上的聲音…….

楚歌往四周一看,赫然發現牆壁周圍開始緩緩的注入水流,積起的水慢慢的淹到他們的腰部。

「大事不妙!水越來越多了!」
難道這是傳說中的水牢~~~?不要~我還年輕不想英年早逝、我還沒賺大錢成為天下第一有錢人、我還沒跟蒼斐說清楚並且賞他個暴粟!我不要死啊~~~~

「哎呀,人說遇水則發,可是我看今日這水似乎來勢洶洶啊~」杜晏不知什麼時候起床的、在一旁納涼當旁白。

「沒想到呂布當真要置我們於死地!杜大哥你別發呆了~夏侯姑娘,快!你快採在我和杜大哥的背上,看等會能不能借水的浮力出去!」
楚歌一下子就想好了解決之道,急忙的叫著一旁的夏侯翎。

「你──?!!」夏侯翎一臉驚訝的望著楚歌,這真的是那個平常嘻皮笑臉、不務正事、一臉賊相的楚君河?
「別拖拖拉拉了,咱們絕不能都葬身此處,公主和皇上還等人救呢!快!快爬上!」
楚歌催促著依然站在原地的夏侯翎。
接著他吸進一口氣整個人攤進水中,背部朝上。
「………」夏侯翎閉眼思考──也許自己該對楚君河重新評估。

此時牢房上面傳來清脆的聲音:「是楚歌楚公子嗎?我受人之託來救你,這是牢房鑰匙快接著!」

然後一把金光閃閃的鑰匙便從上面的開口掉了進來,沉進水中。

「是鑰匙!」
臉部在水裡的楚歌一下子便發現了鑰匙,高興的呼道。

接著聽到上面一陣兵荒馬亂的聲音:「有人闖入!快追!」「哼!想救這批逆賊,門都沒有!來人,放箭!!」

楚歌趁著上面的士卒全都追劫獄之人,他趕緊用手穿過洞口並用鑰匙打開門,三個人順利的逃出。

身體的疲憊,比不上心的創傷。
蒼斐……你真的想置我於死地嗎?

十幾年的相處比不上幾月的義父之恩,哈,多麼可笑、可笑。

心痛。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