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棉花,又開了。
昨日經過台大,偶然抬頭才驚覺那樹梢的火紅,木棉花──是我喜歡的植物排很前面順序的。

因為那是我小時候的記憶,第一次見到花是長在樹上的。
沒有任何綠葉的襯托,枯枝上綻放的姿態卻讓我久久不能忘懷,還記得當時催促著父親停車,下車去撿拾掉落了一地的木棉花,比較失望的是我爸媽不准我把那東西帶回車上,可那帶不走的火紅成了一張地毯鋪在我的心版上。

另外很喜歡的就是櫻花 → 怪了怎麼都是樹上的?
問我是日本的櫻花還是台灣的山櫻花,我只能說各有千秋卻不願意分出高下。
日本的櫻花我其實沒有親眼見過,只有從圖片以及動畫裡面看見那隨風飄逸的粉紅,碩大的美感──很夢幻,也太過於綺麗。
相較於台灣的山櫻花,比較像是出現幽靜的山林裡面,寒假的時候跑去清靜農場的時候開了眼界,一排過去都是山櫻花,桃紅的為多,粉紅的為其次,都美到令人移不開視線。
發覺比較冷的地方櫻花會先開,因為當我從清靜農場下來之後到了三月初學校的櫻花也才跟著開。

不過……春天百花齊放,我其中不大喜歡的是薰衣草,因為我覺得香味過濃,所以上次喝到薰衣草茶很想捏著鼻子喝下去OTZ”最後是因為覺得那樣太沒禮貌硬忍了下去...
我也不喜歡百合,理由同樣是味道太重,聞久了會令我有種想吐的感覺= =”
海芋雖然沒有味道,但是每次看見都會讓我聯想到百合……不討厭但是也不喜歡 (這人很麻煩)

話題轉回木棉花身上,我很喜歡的就是木棉道這首歌。
雖然……雖然我一直不懂歌詞裡面的夏天是怎麼回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