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

月一直覺得L很奇怪,他覺得L隨時隨地都盯著他,彷彿要在他的身上找出另一個人的影子,那樣的視線常讓他感覺渾身不自在。

但那樣的視線卻讓他有種熟悉的莫名,說不上來為什麼、他總覺得自己遺忘了什麼,而且那被他遺忘的是很重要的東西。

說要調查奇樂,可是L的態度就是一口咬定他就是奇樂,這點讓月也很不快,為什麼要這麼執著?被冤枉過、關起來過、被槍恐嚇過,這些還不足以證明自己是清白的嗎?
為什麼如此堅持?
最讓月生氣的就是每次讓L看著他的雙眼,L都說出一些讓他想揍他的話語。
難道他分辨不出說謊與誠實的人雙眼的差別嗎?

可是他對奇樂這詞卻也有股莫名的感覺,也說不上為什麼、他總覺得他與奇樂思考的方式相近的可怕──換個字眼來說,他不時會有設想如果他是奇樂的話會怎麼做的念頭。

覺得遺忘很多東西,但是他仔細的回想卻又驚訝的發現完全沒有與奇樂有關的記憶。

為什麼?

看到L的時候,他應該沒跟他見過幾次面………可是為什麼他會有種已經跟他認識很久很久的感覺?雖然這話當然不能說給他聽,但是他在生氣L的作為時,心底都會有股澀澀的感覺,說不上來為什麼。

很奇妙的感覺。

直到摸到那本筆記本的時候,他才知道那些為什麼來自何方。
大量的資訊竄入他的大腦裡,就好像走馬燈一樣快速的從眼前閃過去──然後他終於想起為什麼他要自動跑去被L監禁。

他記得他與路克說了一段很長很長的話。


『我真的沒想到事情會變成這個樣子,沒想到月竟然會愛上自己的敵人啊,喀喀喀。』路克倒掛在陽台上說著風涼話。
『有時候你少說一點話我不會當你是不存在的。』月用原子筆輕敲桌面。
『我說你們人類真的很有趣,明明是可以殺掉對方卻常敗在一些小地方。』路克任著微風梳理自己雜亂的雙翼。

月頓了一下,右手支起自己的臉頰。
『也許吧!但這就是人類啊、有什麼辦法呢?我們又不像你們死神一樣不需要愛。』
『喀喀喀喀,從月的口中說出這種話感覺真不像你。』
『我也沒料到事情會進展成這個樣子,但是既然都愛上了,我想要知道一件事。』
『什麼?』路克換了個姿勢坐在陽台上,兩隻大眼睛瞪著月瞧。
『我想要知道他愛的是我夜神月,還是奇樂。』月也站起身子來走到陽台上,風吹起他的棕髮蓋住他的側臉。
月咧嘴笑了,路克感覺有股死亡的氣息撲面而至。
『這是個雙刃命題喔,路克。』月的聲音突然變的很輕很輕『不管他選哪個,我依然不會改變要殺他的意志。』
『什麼雙刃命題?』路克搔了搔頭。
『就是選哪個都不對的意思。』

是啊,選哪個都不對。
當初覺得自己活在這個世上有價值,就是從撿到筆記本開始,覺得奇樂賦予自己一層新的意義──所以選夜神月的話不就是否定掉他的價值觀?不行。
可是如果愛的只是奇樂的話,那不就是打從心底否定掉夜神月存在的意義?不行。

『要親手殺掉自己愛的人嗎?』
月的眼神看向遠方,聚焦在遙遠的地平線那端。
他沒有回答路克的問題,只是露出一抹笑容,很哀淒、很無奈的笑容。

你會怎麼選呢?L?
告訴我吧。告訴我吧。

-------------試閱完畢------------------

附註:此為本人即將在FF8販售合同本的試閱 , 所以不會全數貼完,請小心服用。對本子有興趣的讀者請到以下網址查看相關訊息。[url ]http://ww3.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li_cosplay/100052369/index.asp [/ur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