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寫給花花的生日賀文www祝她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   索林X比爾博
 
今天是索林的生日。這件事其實只有少數幾個人還記得,除了巴林以外,就是那兩個侄子。
 
說真的,他們是很想幫叔叔慶生的,但是在這種克難的趕路日子,一下子半獸人出沒,一下子又這樣那樣的突發狀況一堆,何況叔叔這麼嚴肅的人,一個沒弄好又要被他罵了。
 
「唉……」菲力跟奇力不約而同嘆了一口氣,前者有一下沒一下拔著草,後者則趴在對方的肩上,他們不用開口也心有靈犀的在煩惱同一件事,他們希望叔叔能多笑一點,偶爾放鬆一些真的也不要緊的。
 

 「燉肉感覺一點誠意都沒有阿。更別提啤酒了。」菲力轉著手中的草根,他稍微聳了聳肩要奇力起來,後者當作沒感覺到,將全身的重量更加蓄意的壓在弟弟身上。
 
「在這種趕路的時候要求大餐是否太過強求?總覺得最近吃過最好的那頓就是在比爾博家那頓阿……」奇力一邊摟住菲力,一邊感慨似的回味。
 
「就是這個!」菲力豁然開朗的突然站起來,一時不察的奇力差點摔到草地上,可菲力才不管這些呢,他只在乎抓住腦中剛剛閃過的人名,以及伴隨而來的靈感,是的,他怎麼會忘記了那個哈比人呢?
 
那個最近讓叔叔很在意的小飛賊,雖然叔叔盡力表現的沒有很明顯了,但他早就察覺到了,嘿嘿。
 
「奇力,我想到生日禮物是啥了。」
 
 
比爾博靠在山壁上看著天上的星星,忍不住又開始想起了溫暖的家,如果好幾個月以前有人跟他說他會跟一群矮人們、還有巫師過著餐風露宿的旅行,他一定會不可自遏的哈哈一笑,也許還會被嘴裡的菸草嗆上幾口。
 
而現在的他可是殺過一兩隻座狼,也被遠征隊伍的首領認可過,雖然揮劍的方法好像還不是很麻俐,但至少他覺得還滿有趣的,雖然時時刻刻感覺小命就要飛了一樣。
 
他抽出腰間的小刀端詳,它並沒有發出美麗的藍光,這點讓比爾博安心不少,就在此時身後突然傳出一道低沉的嗓音,比爾博已經很習慣菲力、奇力、波佛來找他聊天,卻從來沒想過索林會主動來找他說話。
 
「聽說你找我?」索林才一開口,就看見轉過身來的哈比人一臉茫然的看著他,索林瞥了一眼還握在哈比人手中的劍,思付是否是對方不好意思開口,便繼續往下說:「我聽奇力說你要找我練習揮劍的方式。」
 
「呃,等、等一下,我沒有呀。」完全就在狀況外的比爾博連忙開口,他真的要問也會找菲力或奇力,怎麼可能去麻煩事情夠多的索林呢?
 
索林皺了皺眉,顯然是知道被那兩個死小孩耍了,他本想就這樣轉身而走,但又想到那兩個雙胞胎說上次他暈過去的時候,這小小的哈比人是多麼勇敢的擋在他身前,雖然揮刀的方式毫無章法,但勇氣可嘉。
 
雖然上次他沒事,不代表以後沒事。
德瓦林也說過荒野不適合善良不善於自衛的良好居民生存,他雖然跟甘道夫說過他不能保證對方的安全,也不會為了對方的命運負責,如果是以前的他早就轉身離去海扁那兩個死小孩,但現在的他居然不急著離去,反而是想要待在對方身邊久一點,他想要更瞭解眼前這個看似柔弱的飛賊。
 
索林還沒意識過來的時候,話就從嘴巴裡出來了:「讓我看看你揮刀的方式。」
看來上次那件事影響他出乎他的想像。
 
比爾博有些受寵若驚,他連忙揮手說:「不麻煩、不用麻煩你了,我真的有需要會去問菲力他們的。」
 
沒想到這句讓索林微微又皺起眉來,他應該要感到開心才是,他那兩個侄子身手也不錯,比爾博若是能學到個三成也足夠短暫自衛了,可為何他會覺得有點不是滋味?
 
「難得我沒事,你就揮給我看吧。」索林雙臂環胸,儼然一副很嚴格的師父要檢驗成果的樣子。
 
比爾博有點欲哭無淚,雖然上次被索林擁抱過,他在跟索林說話的時候還是會有點緊張的,更別提要在專家面前揮舞一點都不熟練的刀,他真是羞愧的想要一頭鑽進袋底洞裡面算了,可惡的菲力跟奇力!他明天一定要找他們問清楚!
 
比爾博一臉視死如歸的表情讓索林覺得有點好笑,雖然藏在鬍子底下讓人看不大出來,他看了幾下飛賊大人展示的功夫,嗯,說真的完全就是個門外漢,但看比爾博已經是如果再多說一句打擊他自尊的話,他就要無地自容的模樣,索林決定直接用示範的比較快。
 
他先抽出獸咬劍要比爾博跟著他揮,可沒兩下還是成效不彰,索林嘆了一口氣,繞到哈比人身後直接握住他的手跟他講:「你握刀的方式太容易被敵人打掉了,應該要這樣握,沒錯……
 
比爾博不知為何有點熱,他歸咎於太羞愧的關係,心跳有點快、體溫有點高,啊,還是那是因為索林的體溫也有些高?不行不行!他要專心點,矮人的王子在教他揮刀,他要好好學起來,別再給對方添麻煩……
 
兩人不知為何突然沉默了下來,就當氣氛有點微妙的時候,突然波佛走過來叫了索林一聲,這才讓兩人突然大夢初醒似的分開。索林咳了一聲,簡短的說了幾句之後就跟著波佛離開,比爾博也吶吶的點點頭,下意識的摸了摸手背,彷彿還熨燙著索林的熱度。
 
此時岩石旁突然探出一顆金色的腦袋,他嘿嘿一笑:「比爾博,晚上好呀。」
 
「菲力!噢,看在老天的份上,你到底跟索林說了什麼,他為何突然跑來教我怎麼用刀?!」比爾博將那把刀插回腰間,又急又氣的想要討到一個解答,他還是覺得在矮人王子前面舞刀弄劍根本丟人丟大了!!
 
「我不知道捏~也許是奇力跟他說了什麼吧?我可是啥都不知道的喔。」菲力搖頭晃腦地甩了甩小辮子,裝出一臉人不是他殺的、狀不是他告的無辜模樣,就在比爾博還想說什麼之前,他搶白又道:「又或者今天是他的生日,所以他才希望有人去跟他說生日快樂喔。」
 
「等、等一下!」比爾博還沒意識過來,菲力就很狡詐的一溜煙跑走了,靠,就跟上次食人妖的時候一模一樣!
 
他總覺得一直被這對兄弟給愚弄……比爾博現在連氣都不知該從哪邊氣起,重點是他剛剛是不是說索林今天生日?他該去祝賀嗎?可專程跑去跟人家講生日快樂感覺有點怪怪的。
該怎麼辦?
 
完全不知道比爾博正在煩惱的索林跟波佛講完話之後,一轉頭正好逮到想要偷偷摸摸從他背後繞過去的奇力,當然是立刻逮住對方打算盤問清楚。奇力一臉苦哈哈的想要矇混過去,一邊暗罵菲力都把這種苦差事扔給他做。
 
就在此時,比爾博居然出現了。奇力完全可以認同之前甘道夫講過的那句話,他這輩子從來沒這麼高興可以看見比爾博呀!!!快救他!
 
「呃,對不起打擾你們說話。」比爾博深呼吸了幾口氣──那總是他很緊張的反應,在索林的注視下他總是好像覺得氧氣不太夠用,但看著奇力的時候,他又覺得去他的,被耍就被耍!
 
「感謝你今天教我怎麼揮刀,然後,然後生日快樂!」講完這句話,比爾博就漲紅著一張臉飛也似的逃走,他根本不敢留在原地確認索林的反應,現在的他只想好好跟小桃待在一起。
 
可他不知道那看著他背影的矮人王子露出了多麼溫柔的眼神,還有連鬍子也遮蓋不住的笑容。
 
「對啊,生日快樂,索林!」也想要跟著打蛇隨棍上的奇力連忙打鐵趁熱,得到的卻是叔叔的白眼,嗚,這也差太多了吧。
 
「你少給我打哈哈,還有菲力你也是,給我過來!」
 
看來今天矮人們也不會這麼早睡。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