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雪‧雨水

第一章


如雪一樣的人、似漣漪捉摸不定的人。


那麼之間的共同交集點是什麼呢?

是風吧──唯有那陣風才能刮起選擇沉睡的雪花、也只有那陣風能將漣漪製造出來。


但是風留不住水──水也抓不住雪。

於是下起的大雨,是誰的淚水?誰的心痛?


「吶、波鳥我來找你啦!看──這是順手奉上的禮物。」帶著笑臉的紫吳拿著裝滿書本的袋子稍微晃動著。
「把你寫的小說拿走。」將裡面的外文書拿出來之後便把袋子扔還給紫吳。
「哎啊、你怎麼可以對個作家說出這麼殘忍的話?真是讓我傷心透頂啊…….」作出一臉受傷的模樣。
「你似乎不曾有過心…….」把病歷表拿起來不帶感情的說。

「真是冷淡啊……. 我去找謙人好了…….」

「你為什麼不在家裡陪著綾女?」波鳥銳利的眼神掃過正要穿起鞋子的紫吳。
「綾綾啊…..就是因為他出門了,我才來的啊。」沒有停下套鞋的動作。
「你到底想要怎樣……」

「謙人的身體很弱,所以他可以這樣綁著你、在他的身邊。而我可以透過看他的名義來探望你啊!」笑著,眼底卻沒有笑意。

「你真的喜歡綾女的話就不要說出這種話!」閉上眼睛,轉身。
「我也喜歡你啊、波鳥。」
「不要說這種莫名奇妙的話,要去看謙人就快點去。」

不要再說什麼愛不愛的……..那種東西對我而言早已經不存在……….




「我會去看謙人就跟你會治療謙人的理由是一樣的……」



我們都有著想要守護的事情……….





「我有說過我會為了達成目的不擇手段吧?不管是利用什麼人…….」


……..我是為了自己而活的………




「你真的是很自私,綾女是這麼對你用情至深。」
「謝謝你,因為這就是我。我也喜歡綾綾,只不過我有更喜歡、更重視的人。那麼告辭了。」


望著被拉上的和門,波鳥無語。

──綾綾……..你為了一個不愛你的人,留在他身邊、束縛自己,這樣──好嗎?



「我回來了、綾綾。」
「你回來囉──紫吳,今天去哪裡玩啊?」身穿著趕工帶回家的禮服撲了過來,銀長色的頭髮有些凌亂。
「我去散步了……到處走走。」一貫的笑臉。

「………..是這樣的啊……….」埋在紫吳肩窩的綾女低聲的喃喃自語。

從紫吳髮梢淡淡的香味撲鼻………..

那是謙人最喜歡的花





風觸擊水,產生波光蕩漾。可是水起了漣漪總是馬上消逝。
但如果是下雨的話,水就會一直不斷、不斷的起了好多圈漣漪……

風留不住水。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