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話說孔明親手將周瑜送走了,心裡自然有些捨不得,但是為了將來遠大的幸福計畫著想,他也只能忍在當下啊。
不過平常家事都是周瑜一手包辦的不說,現在生計該怎麼著落還是個問題哪──孔明有些苦惱的想著。
正好今天,他親愛的好友徐庶登門拜訪,了結了他苦思許久的煩惱。

「我說孔明啊,你家的周瑜怎麼不在呢?沒見到他對我橫眉豎眼的要我趕快離去的樣子,還真是有些不習慣。」徐庶笑著走進孔明居住的小小房屋裡,孔明也面帶笑容的端了茶放在桌上。

「因為我昨天跟他打了個賭~事情是這樣的…….」孔明將一些該省的劇情和對話刪除之後,徐庶便只瞭解他們做的打賭內容,至於是在什麼情況下做出這樣的打賭當然他不會知道。

「你又在欺負周瑜啦!小心他輸了會咬你一口啊!」徐庶聽完打賭內容哈哈大笑。

「真是的,他應該不會咬我啦~只不過現在家裡的事情沒人做,我又不想自己動手做,正煩惱著怎麼辦的時候你就來了。」孔明笑的有些苦,不過他才不會後悔跟公瑾打了這個賭。

「這樣啊,我介紹你到劉備的麾下做事、你看怎麼樣?我想他現在應該很欠軍師吧?」徐庶喝了口茶徐徐說道。

聰明的孔明一聽就猜出了點端倪,他轉了轉手中的扇子往徐庶頭上敲下去:「你自己不想在他那裡做事還往我這裡推?」

「唉唷!別打啊~孔明!噓噓──好歹你說也說小聲點。」徐庶揉揉被敲的紅腫的部位,比了個噤聲的姿勢。

「不是聽說劉備禮下賢士,待人不薄嗎?你幹麻要離開他?」孔明啜了口茶。
「你不知道嘛!我上有八十老母,下有一群嗷嗷待哺的小孩~~還有家中妻子等著我……」
「好啦好啦,說重點!」孔明揮揮扇子。
「因為曹操給的條件比較優渥嘛!」簡單明瞭。
「恩。」孔明點了點頭。
他不會去責備自己的朋友選擇怎樣的主上,只要他的朋友開心,怎樣選擇都行,沒有對錯的問題。

「所以啦~~~去劉備底下做事應該還不錯,而且如果你要造成三分局面的話勢必要助劉備這股勢力興起,否則現在天下也只有北方的曹操還有江東的吳國頗有看頭了說。」徐庶邊自己斟茶邊對孔明解釋局勢。

「恩~~而且這樣我也不用自己打掃房間,自己煮菜做飯洗衣……不錯耶,可是要我去找他的話未免有損我臥龍的名號啊。」孔明笑的一臉傲氣。

「我說啊~~你這稱號也讓人太無所適從了吧?要他親自來找你是吧?臥‧龍‧先‧生?」徐庶差點被茶水嗆到,他真的很佩服孔明這雙重人格,如果不是瞭解他了解的夠深的話,恐怕現在還會被他那一張畜牲無害的面容所欺騙,唉!周瑜,被這種人愛上真是你的不幸哪!

「對啊~~既然大家都叫我臥龍了~~那我這條龍就是要乖乖的臥在山裡頭~~等待明君來訪啊!」孔明拍著腿大笑。
「是是是……那我去跟劉備說一聲好了,免的你被自己的臭衣服悶死在家裡!」徐庶不忘挖苦一番。

「那就有勞閣下了~」孔明做出拱手作揖的樣子。
「不敢~~你啥時變的這麼有禮貌我才不信,那這幾天你要怎麼辦?他總不會現在馬上來找你啊!」徐庶站起身子來。
「恩~~我想叫諸葛均來好了~~反正打理家務的事情他最在行了說。」孔明想到自己還有個弟弟。
「唷~你說那隻被你趕到山腳孤苦伶仃的弟弟喔~」徐庶撫掌大笑。
「誰叫他半夜一直想要偷看我跟公瑾在幹麻,年紀小,壞點子倒是動的挺快的~你看我們這臥房外的窗子上,都被戳破好幾個小洞。」

「呵呵呵~~那我就先下山去了,順便把那小子叫上來吧!」徐庶摸摸那些被貼起來的紙洞。
「恩,不送。」孔明搖搖扇子,目送徐庶的背影離去。

其實他兩人心裡都很明白,徐庶這一去,大概這一輩子都不會見到面了。

我的好友啊,你要保重。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