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所有的束縛,今日由我替你除去。』

「沙拉曼德,我求你別再離去…….」平常冷酷的聲音此時卻顯得脆弱無比,那藏在心底中的感情早已經超過他能負荷的範圍了。

『天使啊…….為什麼你還是不懂?』沙拉曼德的聲音好似隱藏著嘆息。
『你所愛慕的──本來就是你的雙生天使………為什麼你不願承認?』

這句讓撒旦葉像是遭受雷擊一樣,他的臉孔瞬間刷的更為蒼白,然後就像是從喉頭間擠出來的微弱反駁:「你說……什麼?」

『我說你愛的是你的雙生天使,那有著淺藍色美麗眼睛的加百列哪。』沙拉曼德的聲音淡淡的說著。

「不!不!你在胡說!我喜歡的是你啊!沙拉曼德!」撒旦葉卻像是一頭受傷的猛獸,他一反往常的冷酷激動的反駁著,卻沒有發覺自己的身軀正微微的顫抖著。

『你那自認為喜歡的情緒其實只是對於死亡的迷惑你不知道嗎?』沙拉曼德的身影再次出現,可是這次他的身軀上佈滿著當初的晶石。

撒旦葉像是被狠狠的打了一巴掌,週遭的背景已經變成了當初相見的地點,他知道這明明就只是記憶,但是這記憶卻鮮明的再次呈現在自己眼前,再次讓自己感受到那無力的挫敗感。

更讓他腳步踉蹌的原因是,加百列的身影。
是的,此時的影像是加百列靜靜的站在沙拉曼德的身前,彷彿像是在瞻仰一幅聖潔的容顏。

『天使……..難道你的心智都已經被憤怒給愚弄了嗎?你忘記連你都跨越不過去的洪流,加百列過得去嗎?』沙拉曼德閉上眼睛,此時的他已經全身佈滿晶石,而那白色的身影自始自終都只是看著,只是靜靜的看著。

是的,他什麼都沒做,只是靜靜的看著沙拉曼德走入死亡。
然而自己卻以為…..卻以為加百列為了得到神的寵愛而背棄了自己…..

「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撒旦葉看著事實的真相,他痛苦的閉上自己的眼睛,他怎麼能這麼做?如果這些都是真的話,為什麼當初加百列不跟自己說清楚?為什麼?

為什麼什麼都不說就讓自己恨著他?為什麼什麼都不說就打傷自己、承受莫須有的罪名?為什麼什麼都不說就解開自己的情緒束縛?

可是當時就算加百列跟自己怎麼解釋,他大概也聽不下去吧。撒旦葉自嘲的想到自己的個性。
而且只會覺得加百列想要脫罪,反而會更厭惡他吧!

與其如此,不如就用實際的行動讓自己化為憎恨的目標嗎?讓當時覺得什麼都失去的自己有個活下去的價值嗎?

「哈哈哈……哈哈哈……..」撒旦葉空洞的狂笑著,他以為早失去的情感全部化成臉上的水流。

原來自己都一直活在自己建築起來的可笑仇恨裡面,噢!是的,他的雙生天使什麼都沒有做,自己卻將他傷的傷痕累累,甚至還親手結束他的生命。

然而卻在加百列殞落之後才告訴他這項事實。

為什麼命運會這麼殘酷?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加百列……加百列、加百列、加百列………
我的雙生天使…….我的……..

沙拉曼德無言的走到痛哭失聲的黑影旁,他嘆氣的摟住那涙流不止的人,低聲的說道:『還想再看嗎?』

「為什麼你會知道……你不是早就已經死了……」撒旦葉啞著聲音。

『成為元素,與自然一體,又有何事不知道?天使,你後悔嗎?』

其實這根本不需要回答,撒旦葉留下的淚水在沙拉曼德的高溫下形成的蒸氣已說明一切。

其實他並非如沙拉曼德說的一樣只是愛上他死亡的過程,他是真的真的很喜歡過沙拉曼德。
是的,就連他現在也無法輕易的推開那柔軟的身軀,因為那是一段刻骨銘心的愛,雖然到了最後什麼都失去了……
但是他沒辦法說忘就忘……怎麼說…..每一段戀情都會烙下一道痕跡,不論你承不承認,它畢竟存在過而且不會消逝。

但是自己一直壓抑的還有對於加百列的情感,那壓的太深了連自己都誤認為那是憎恨的化身。

其實愛與恨,又怎能說的清?

此時他滿腦子裡都充滿著倒臥在血泊裡的加百列,他緊握住自己的雙手,指甲用力的掐進肉裡,怎樣的痛,大概都比不上自己給予加百列的那樣疼吧?

──我以我之名…….束縛你……別離開我…..
──為什麼我要一直追逐著你的身影……..?
──為什麼我束縛不了你?即使耗盡我的生命……

加百列句句血淚的問題再次浮現在腦海中,他那美麗的眼瞳裡有著最深沉的絕望和悲痛,他那美妙的聲音裡有著想哭,卻已經哭乾的嘶啞。


撒旦葉輕輕的呢喃著:「你早就已經束縛了我……不論是過去……現在……還是你死了以後………」一行清涙又滑下那蒼白的臉頰。

『弄清楚了吧,那麼現在你想怎麼做?』沙拉曼德靜靜的看著撒旦葉雙手環胸的沉浸在悲哀裡。

「還能怎麼做?除了跟這莫名的球同化還有別的方法嗎?……沒有生……沒有死……不知永恆焠煉……這是他給我的束縛。」撒旦葉的聲音已然趨於平靜,像是什麼都已經燃燒殆盡般的平和。

因為不論怎麼做,都挽不回已經發生的事了。

不論怎麼做,他無法阻止沙拉曼德的死去。
不論怎麼做,他無法讓加百列復活。
不論怎麼做,他還是眼看著心愛的人死在自己的面前。

為什麼總是有這樣的無力感?那樣有強大的力量又有什麼用?
不能守護自己的愛人,什麼都是謊言。

所以他才憎恨神,他覺得不論走到哪裡好像都是受到他的擺佈一樣,甚至還像是一組一組的玩偶,只要他不高興一下令,就可以讓兩個最親密的人拿刀互捅。

所以他憎恨神,因為天使竟然連喜歡的感情都不被允許,有了感情就會有弱點,有弱點就會有致命傷,神當然不希望自己的天使出現這樣的瑕疵。

只要一出了差池……就會被下令銷毀……一點存在的價值都不留。

這樣的神,真是何等慈悲、何等寬容哪………呵呵……說到底,天使長又有什麼好羨慕的?不過都是活在神的鼓掌之中,不過都只是個悲哀的傀儡。

『……其實有一個辦法可以讓你見到他。』

「又是幻影嗎?那不必了,我跟他相處的時間夠我慢慢回想。」撒旦葉自諷的說道。

為什麼在他還活著的時候不好好的珍惜,反而要等到失去了才在腦海裡回憶?

傻,這過於太傻。
傻的令人心碎,令人連扼腕的時間都來不及哀悼,剩下的只有無盡的後悔摧殘著自己每一條神經。

心痛的無以覆加,如果可以的話,停止跳動也許是個最好的解脫。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