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聽說你關的俘虜跑了?」冷淡的聲音從背後響起,依然如此的無聲無息。
「巫宸先生,請您不用擔心,義父已經準備等一下正午時分處斬瑤甄公主,」韓靖的臉有些陰鷲。「這是個極佳的誘餌,那群俘虜會自投羅網的。」
「恩。」巫宸只是點了點頭,踏步離去。
他知道韓靖現在需要的是一個人靜一靜,從他方才一直緊抓著桌案邊緣就可知道了。

「可惡!!」
果不其然,在巫宸走後不久韓靖就開始發飆了。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為什麼要逃走!呀啊~~~~!」

鏘啦──碰碰。
桌上的東西沒有倖免於難的,全都陣亡在地板上了。

韓靖喘著氣,他的眼睛裡佈滿了血絲,咬著牙大吼:「那個女人有那麼重要嗎?重要到你都不願意留在這裡?」
韓靖並不知道呂布下令在牢裡放水的事情。

瑤甄公主是我的夥伴。當時你笑著說。你那開朗的笑容我依然記得、那是當年對依依才有過的笑容。
君河,你是不是愛上她了?

韓靖握緊拳頭,眼睛死瞪著桌面,像是要將桌子燒出兩個洞來,他用力的用兩手敲打案上,發出砰然巨響。

我不准、我不准你愛上他!絕對不准!


「蒼斐,我可終於見到你了!那日聽張遼將軍說你奔回徐州時,真是讓我擔心死了~」
我聽著突然從我背後冒出的熟悉嗓音,我知道是你來了,君河。

「今天我一定要好好跟你說清楚,咱們做兄弟那麼多年,沒理由彼此誤會的~」

兄弟?原來我們只是兄弟而已嗎?呵…..君河啊君河,你是不是……愛上了別人?

「蒼斐?拜託你別悶不吭聲,我先說好,今日就算你拔劍,我也絕對不與你動手的!」
「…哼,戰場無情,只要你選擇了戰場,就不可能再選擇對手。」
我聽不下去的打住他的話,聲音冷的我自己也有些訝異。

「為何你要去壽春?就為了那個公主?」
我感覺一把怒火突然從我的胸口竄燒起來,我轉過身去,瞪著他、瞪著這個害害我心亂如麻的人,我瞪著他,我知道我很生氣。

他愣住了,一臉為什麼我要生氣的表情。

「蒼斐,瑤甄姑娘是我的伙伴、是我的朋友,朋友有難本來就要幫忙~就像咱們兄弟一樣~!」

朋友?我看你一定是喜歡上她了吧!
我不需要跟你稱兄道弟!

「而且…幫朋友的忙又可以存錢打聽消息,這豈不是一舉兩得之事?」

你沒看出我的怒意,繼續解釋著。

「我知道你還不諒解我,也知道你的信念和理想已經改變,但我只是想協助你,和你一起努力,連依依的份一起…」

不要再提依依了…….不要再提了…..
和我一起努力?
那你還幫助那個公主?這叫要跟我一起努力?你身邊跟著那麼多的紅粉知己,可真的有想過我這個兄弟?

「就像這次一樣,如果真的要上戰場,我也要和你同一陣線!張祭…將我們召德村毀去的禍首,我們也可以一起教訓他!」

哈哈哈……哈哈哈……

我不想再聽下去了!我拔出我自己的配劍。

夠了,君河,我不想再聽你解釋。

「蒼斐…?!」
你下意識的倒退兩步,我只是冷冷的瞪著你。

「你真的暸解何謂戰場?你可知道我這把劍殺了多少人?聽過多少人的哀嚎?你那自以為是的天真根本不適合上戰場!想發財就該去作商人的事,攀附權貴,只會讓你死無葬身之地!」

我很生氣、我知道我是用全身的力氣壓抑自己失控的咆哮,我盡量壓制著自己的音量,盡量讓自己看來很冷酷,很不在意你方才說的一字一句。

「我勸你別再介入漢室之事,別怪我沒事先警告你!」

我知道我再不離去,我怕我會失控的抱住你,不准你去找那公主!我不准!
我選擇掉頭就走,我讓自己與你擦肩而過。


「呵呵呵…..哈哈哈…….」韓靖肩膀突然抖動起來,他猖狂的大笑著,眼淚從他的眼角不斷的滑落,消失在黑夜的地板上。

沒關係,君河,今天…..我今天就會讓你自己回來……如果你還要那女人的命的話…….
韓靖蹙了蹙眉,閉上眼睛。

悲哀啊,我竟然要用這種手段才見的到你。

可悲。

「韓靖,你怎麼了嗎?」雄壯低厚的嗓音傳來。

韓靖用手背迅速抹掉自己可笑的淚水,深呼吸一口氣之後走出去道:「我沒事,義父。我們走吧。」

空無一物的桌面上留著幾滴未乾的液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bl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